Re: [閒聊] 統神爆料基隆東玩德州撲克已經輸兩百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joywilliamjoy)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0:04), 1小時前編輯推噓-4(4859)
留言71則, 21人參與, 3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XDD 都2026了還有人覺得賭博就是bad喔 黃仁勳那時候都壓身家去開發3d晶片跟CUDA了。那個時空環境下你能保證這一定成功?你 知道尤其3D晶片那時候沒成功他就直接破產人生出局了嗎? 被說是賭博就不開心了? 那我問你,股市裡面為什麼就不是賭了?散戶知道他們買的每一家公司股票,他們做的每 個技術,每張簽訂的合約細節嗎? 還不都是分析師,投顧,媒體發文章,你看了,你覺得期望值有到你心中的點,你用你自 己的錢去賭這公司的未來嗎? 就算強如量化交易公司做的也是算機率算期望值內,他們就不是賭博喔?不考慮高頻或是 幫忙造市那種 那德撲何嘗不是賭博,你不就是在買牌,買對面有沒有機率支付你嗎? 不然你今天翻牌前AA,翻牌後同花大順,結果整張桌子沒有人能跟,你還不是一樣只能賺 大小盲 回到為什麼有人覺得這不是賭博,啊不就是因為你會算牌你有策略你有edge,讓你的勝率 長期下來能在51%以上XDD,但那是只有你啊 不談抽水,股市,德撲就零和遊戲,你穩定贏錢,不就有人穩定輸錢。 啊輸錢的那方要說什麼?這不是賭博只是策略錯誤?命不好? 本來就機率遊戲,稱之為賭博也沒啥不可,你自己掌握好BR不就好了。 賭到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那種,就算全世界沒有賭博這個概念,他也會有其他方法搞到這種 下場的啦 啊基隆東哥輸掉200萬,搞不好對他來說跟20000差不多 你過年打麻將射龍門輸20000你會痛到生活無法自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49.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5876.A.96B.html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6:07

06/27 10:05, 1小時前 , 1F
有夠好笑,一堆人在滑波
06/27 10:05, 1F

06/27 10:07, 1小時前 , 2F
又一個滑坡仔 下面一位
06/27 10:07, 2F
好了啦 說是賭博也是滑坡,不是賭博也是滑坡 都給你滑,滑起來

06/27 10:07, 1小時前 , 3F
不好意思,大部分人不是說賭博不好,是有些人喜歡把
06/27 10:07, 3F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8:38

06/27 10:08, 1小時前 , 4F
德撲跟賭博切割,你要說股市不研究的人算賭博行為,沒
06/27 10:08, 4F

06/27 10:08, 1小時前 , 5F
問題啊,投顧那張圖就完美形容這行為了
06/27 10:08, 5F

06/27 10:08, 1小時前 , 6F
我不是說賭不好,但不要說你在投資嘛.jpg
06/27 10:08, 6F
對啊,整個行為總體來說是賭博 你不能因為你贏錢就說這不是賭博啊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09:39

06/27 10:09, 1小時前 , 7F
你在亂比一通
06/27 10:09, 7F

06/27 10:09, 1小時前 , 8F
股票不是零和遊戲
06/27 10:09, 8F
是是是 撇除證交稅手續費 那你說說看你股票賺的錢哪裡來的?公司賺的錢哪裡來的?天上掉下來的啊?

06/27 10:09, 1小時前 , 9F
德撲也一樣,不是說德撲不好,但不要說不是賭博麻
06/27 10:09, 9F

06/27 10:09, 1小時前 , 10F
是NV快要倒閉 還是黃仁勳快要破產?
06/27 10:09, 10F

06/27 10:09, 1小時前 , 11F
黃仁勳那種投資自己事業哪裡算
06/27 10:09, 11F

06/27 10:09, 1小時前 , 12F
黃仁勳去的賭場莊家是誰
06/27 10:09, 12F
老天啊

06/27 10:09, 1小時前 , 13F
而且要說德撲不是賭博,你應該要舉不是賭博的理由
06/27 10:09, 13F
我一直都說德撲是賭博,就算我在裡面賺到錢也一樣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11:08

06/27 10:09, 1小時前 , 14F
CUDA是他自己當莊家捏
06/27 10:09, 14F

06/27 10:10, 1小時前 , 15F
而且到處拉,哪怕證明其他東西是賭博,也不等於德撲不
06/27 10:10, 15F

06/27 10:10, 1小時前 , 16F
是賭博
06/27 10:10, 16F
我覺得你最好看一下,我的文章論點是德撲就是賭博 你不能因為你有賺錢就說這不是

06/27 10:10, 1小時前 , 17F
誰說破產就會出局,川普公司破產幾次了XD
06/27 10:10, 17F

06/27 10:10, 1小時前 , 18F
*而不是到處拉援軍
06/27 10:10, 18F

06/27 10:10, 1小時前 , 19F
拿公司類比就是不倫不類
06/27 10:10, 19F

06/27 10:10, 1小時前 , 20F
股市是零和的話,市值就不會逐年上漲了
06/27 10:10, 20F

06/27 10:11, 1小時前 , 21F
我上網找了一下,好像沒啥文章提到黃仁勳瀕臨破產
06/27 10:11, 21F
你找找最一開始他如果沒接到索家訂單,他公司就要倒了 如果我記錯的話我道歉

06/27 10:11, 1小時前 , 22F
賭博賭博賭博 再怎麼詭辯賭博就是賭博
06/27 10:11, 22F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12:57

06/27 10:12, 1小時前 , 23F
黃仁勳那是SEGA單子交不出來那次
06/27 10:12, 23F

06/27 10:12, 1小時前 , 24F
公司只剩下800萬美金,年底就會燒玩
06/27 10:12, 24F

06/27 10:12, 1小時前 , 25F
去跟SEGA要錢,SEGA我記得給他500萬
06/27 10:12, 25F

06/27 10:12, 1小時前 , 26F
可是你的前提錯了阿,大多數人沒說賭博就是bad,主要是
06/27 10:12, 26F

06/27 10:12, 1小時前 , 27F
賭 賭博 賭博罪 是三種不同的東西
06/27 10:12, 27F

06/27 10:12, 1小時前 , 28F
SEGA給他500萬這個我知道 但就算NV倒閉黃也不會人生出局
06/27 10:12, 28F

06/27 10:13, 1小時前 , 29F
呀?
06/27 10:13, 29F

06/27 10:13, 1小時前 , 30F
針對那些說德撲不是賭博的人講的,而且你拉投資或前幾
06/27 10:13, 30F

06/27 10:13, 1小時前 , 31F
當然不會阿,就原PO亂講而已
06/27 10:13, 31F

06/27 10:13, 1小時前 , 32F
那是公司倒閉 怎麼會是黃破產?
06/27 10:13, 32F

06/27 10:13, 1小時前 , 33F
篇拉21點救援的就偏題了
06/27 10:13, 33F

06/27 10:13, 1小時前 , 34F
他就一直在亂講
06/27 10:13, 34F

06/27 10:13, 1小時前 , 35F
你是以為黃如果NV收掉會找不到事情做是不是XDDD
06/27 10:13, 35F

06/27 10:14, 1小時前 , 36F
就你這篇最好笑 笑死
06/27 10:14, 36F

06/27 10:14, 1小時前 , 37F
把人家渾身都是本事的人說成在賭博 ==
06/27 10:14, 37F

06/27 10:14, 1小時前 , 38F
想太多,黃仁勳隨便都能在矽谷找到一堆好工作
06/27 10:14, 38F
好好笑,你完全就結果論啊 公司倒閉欠一屁股債,你怎麼保證黃仁勳一定找得到工作還得起?你怎麼保證那時候的矽 谷他一定有下一份工作?你去平行世界看過是不是?

06/27 10:14, 1小時前 , 39F
還是那句話,德撲就是賭博,小賭怡情沒問題,但不要像
06/27 10:14, 39F

06/27 10:14, 1小時前 , 40F
人家是想幹超級大事才開公司
06/27 10:14, 40F
幹超級大事結果搞到公司倒閉。倒閉老闆原來不會欠債,拍拍屁股走人就好,告訴我哪邊 創業可以這麼爽

06/27 10:14, 1小時前 , 41F
有些人自己就在賭還想說服別人自己沒賭,很難看
06/27 10:14, 41F

06/27 10:15, 1小時前 , 42F
我想他可能認為黃還有借錢融資 這種狀況才會出局 不然頂
06/27 10:15, 42F

06/27 10:15, 1小時前 , 43F
多淨身出戶
06/27 10:15, 43F

06/27 10:15, 1小時前 , 44F
CUDA也完全不是賭博性質去投資的
06/27 10:15, 44F

06/27 10:15, 1小時前 , 45F
我的論點就是你不該拉其他方面的東西來說,沒必要
06/27 10:15, 45F
確實,反正德撲對我來說就是賭博

06/27 10:15, 1小時前 , 46F
市場本來就要坐大,往運算市場走很正常
06/27 10:15, 46F
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你是能保證做CUDA能賺錢或是一定會成功做出來嗎? 本質就都是在賭方向,只是他有很多數據去支持他做這個決定的期望值有滿足他的心裡閥 值 你去賭博不也是同樣道理 賭到上頭不就是你心裡閥值瘋狂下降你自己控制不住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20:37

06/27 10:16, 1小時前 , 47F
連股票不是零和都不知道 還在這裡大談
06/27 10:16, 47F
扣掉所有該交的手續費這前提我不知道你看不看的懂啦 還在這邊大談喔 難道公司賺的錢天上掉下來的,白白送你啊

06/27 10:16, 1小時前 , 48F
利潤最大的市場都在server
06/27 10:16, 48F

06/27 10:16, 1小時前 , 49F
另外,在股市裡面賭博的人很多啊 多到一個不行
06/27 10:16, 49F

06/27 10:17, 1小時前 , 50F
而實際上在股市裡面賭博也並不被鼓勵
06/27 10:17, 50F

06/27 10:19, 1小時前 , 51F
笑死人
06/27 10:19, 51F

06/27 10:19, 1小時前 , 52F
所以你說的對我沒碰股票
06/27 10:19, 52F

06/27 10:20, 1小時前 , 53F
拿這兩個來比較我也是昏滑坡仔清醒點
06/27 10:20, 53F
※ 編輯: joywilliamjo (101.8.49.124 臺灣), 06/27/2026 10:22:06

06/27 10:21, 1小時前 , 54F
不要再說黃仁勳賭博了,很可笑
06/27 10:21, 54F

06/27 10:22, 1小時前 , 55F
CUDA在沒AI出來以前已經有賺錢
06/27 10:22, 55F

06/27 10:22, 1小時前 , 56F
去問AI就知道股市是不是零和遊戲了,還在嘴硬
06/27 10:22, 56F

06/27 10:23, 1小時前 , 57F
你把人家的努力全部當成賭博
06/27 10:23, 57F

06/27 10:24, 1小時前 , 58F
CUDA當初的目標市場根本不是未知領域
06/27 10:24, 58F

06/27 10:24, 1小時前 , 59F
馬斯克那種才像賭博,各種新領域的畫大餅
06/27 10:24, 59F

06/27 10:29, 1小時前 , 60F
懂了 我活著也是在賭博
06/27 10:29, 60F

06/27 10:29, 1小時前 , 61F
發文被噓也是賭博
06/27 10:29, 61F

06/27 10:34, 1小時前 , 62F
這就是為什麼老黃作顯卡,你在PTT發文的原因
06/27 10:34, 62F

06/27 10:35, 1小時前 , 63F
你領薪水不也是公司賺的錢,所以上班也是賭博?
06/27 10:35, 63F

06/27 10:35, 1小時前 , 64F
要這樣滑坡的話,確實呼吸也是賭博
06/27 10:35, 64F

06/27 10:35, 1小時前 , 65F
你怎麼知道呼吸會不會吸到毒氣
06/27 10:35, 65F

06/27 10:38, 1小時前 , 66F
黃仁勳:誰跟你賭博 你才賭博
06/27 10:38, 66F

06/27 10:38, 1小時前 , 67F

06/27 10:40, 1小時前 , 68F
這樣子可以類比嗎 賭博應該是因為有零和概念和風險很高所以
06/27 10:40, 68F

06/27 10:40, 1小時前 , 69F
是賭博吧 一般投資哪有這麼單純
06/27 10:40, 69F

06/27 11:00, 59分鐘前 , 70F
抽煙bad 賭博good
06/27 11:00, 70F

06/27 11:24, 35分鐘前 , 71F
這篇是最好笑的
06/27 11:24, 71F
文章代碼(AID): #1gFo-qbh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o-qb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