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冒險家艾略特,劇情精彩,關卡很糟(無雷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伊布家族很讚)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22:09), 1小時前編輯推噓6(6022)
留言28則, 7人參與, 5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無雷心得) 單論劇情的話 是我近幾年最喜歡的日式RPG 在已經玩過很多新舊jrpg的情況下 還能給我驚喜,並且體驗極好 這點我給予大大的肯定和稱讚 一開始覺得平淡如水,就是很傳統的平庸故事,外加劣化版超時空之鑰要素, 但在隱藏內容開始,所有劇情收束非常爽,就像2019年的煙草動畫一樣,日常演了10回,最 後兩回突然收束所有前面10回日常的伏筆,直接爽到爆。 而且到了後期內容後,所有的路人NPC開始會隨著你的主線推進和變化,會有明確的故事發 展後續對話,而不是單純的廢話(前期NPC基本都是純廢話居多,沒有太多資訊量), 且所有主線支線角色的劇情通通都有一個完整的故事情節外加都有日後談, 非常過癮非常爽,各式上完全沒有任何遺憾,所有人都有自己完整的故事,非常痛快非常爽 ,沒。有。遺。憾。!!!! --- 但是關卡設計和節奏上 只能稱得上是糟糕 非常浪費這麼他的故事跟演出 有的時候,故事精彩的主線或支線 只有一小段5~10秒的超陽春演出, 或是情緒剛要起來的時候BGM直接斷, 有的時候, 和故事無關且無聊的支線完全沒有資訊量,卻給了30秒以上的演出(像是看魔物跑來跑去的 無意義演出)意義不明... 太多一次性的能力,但又給能力鎖, 譬如潛水和水中衝刺,整個遊戲除了水之神殿外基本沒有地方會用到,但卻特地為了這個能 力搞了能力鎖的路線 導致費盡千辛萬苦獲得的新技能,只會用一次,這種很可笑的問題 然後就是最多人抱怨的地圖全是複製貼上, 獎勵普遍糟糕浪費時間, 地牢設計普遍糟糕無聊, 大量無意義拖延玩家移動時間的彎路(這種設計貫穿整個遊戲的地圖道路邏輯), 讓玩家方便或是能明顯變強的道具很多都放在隱藏結局快全破的時候才給, 裝備跟魔石系統給了很多可玩空間, 但遊戲貧乏的地圖內容跟敵人設計又剛好扼殺了玩家的探索慾望和玩法研究。 整個遊戲的平衡節奏非常糟糕 同團隊上一款遊戲是八方2, 八方2反而在玩法機制上非常優秀超級好玩, 完全不知道艾略特這款的關卡設計發生了什麼問題, 整個設計非常非常粗糙。 --- 但劇情設計真的太太太太有意思, 甚至能說是整個超進化,質變, 體驗非常好,感動,爽快,熱血,情節完整沒有任何遺憾,非常痛快。 只希望他們下一款能維持艾略特故事水準的情況下,遊戲設計能有八方2的水準, 就,本來這團隊的特色就是故事很糟糕,但玩法絕對好玩,結果艾略特完全反過來,劇情不 但好,而且是綜觀整個jrpg標準來說都算是很前面的那種優秀的超常發揮,但是玩法突然變 超級爛,很可惜。 如果有2代還是會買就是了,畢竟這年頭的日系RPG能帶給我驚艷的,除了神之天平,伊蘇8之 外實在不太多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28.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69386.A.416.html

06/27 22:12, 1小時前 , 1F
這IP可以繼續出繼續打磨,如果SE願意養的話
06/27 22:12, 1F
※ 編輯: jason89075 (39.9.128.197 臺灣), 06/27/2026 22:17:32

06/27 22:19, 1小時前 , 2F
整個遊戲的功能解鎖設計全部都是在拖時間,無一例外
06/27 22:19, 2F

06/27 22:19, 1小時前 , 3F
,以至於每次解鎖玩家唯一的感想是‘’幹你娘終於把
06/27 22:19, 3F

06/27 22:19, 1小時前 , 4F
這功能給我了‘’,而不是‘’喔有新東西好酷我要來
06/27 22:19, 4F

06/27 22:19, 1小時前 , 5F
試試‘’
06/27 22:19, 5F

06/27 22:21, 1小時前 , 6F
然後地圖設計非常非常非常地糟,可以說是我給這遊戲
06/27 22:21, 6F

06/27 22:21, 1小時前 , 7F
負評最大的理由,比製作人的大腦皺摺還曲折但又毫無
06/27 22:21, 7F

06/27 22:21, 1小時前 , 8F
意義的彎路遍佈整個地圖
06/27 22:21, 8F

06/27 22:23, 1小時前 , 9F
地圖真的是最大嘈點
06/27 22:23, 9F

06/27 22:23, 1小時前 , 10F
我強烈懷疑這遊戲在劇情和基礎架構都做完之後就被SE
06/27 22:23, 10F

06/27 22:23, 1小時前 , 11F
催工期,導致乍看之下非常精美,卻在遊戲性方面各種
06/27 22:23, 11F

06/27 22:23, 1小時前 , 12F
粗糙
06/27 22:23, 12F

06/27 22:23, 1小時前 , 13F
每張圖的主城都要進出好幾十次回報任務,每次都要繞
06/27 22:23, 13F

06/27 22:23, 1小時前 , 14F
到中風,連主城都很繞,很白癡
06/27 22:23, 14F

06/27 22:24, 1小時前 , 15F
關卡真的很糟 然後HD2D配立繪的演出效果真的很好
06/27 22:24, 15F

06/27 22:25, 1小時前 , 16F
整個遊戲的框架設計跟世界觀絕對是有趣的好玩的,但
06/27 22:25, 16F

06/27 22:25, 1小時前 , 17F
是遊戲遊玩的節奏糟糕到完全不像是八方2核心團隊的作
06/27 22:25, 17F

06/27 22:25, 1小時前 , 18F
品,甚至連八方0的手遊團隊都不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
06/27 22:25, 18F

06/27 22:25, 1小時前 , 19F
SE你就不能直接設個傳點在主城或城下町嗎orz
06/27 22:25, 19F

06/27 22:26, 1小時前 , 20F
不過演出真的很好,立繪和配音真的給代入感加非常多
06/27 22:26, 20F

06/27 22:26, 1小時前 , 21F
06/27 22:26, 21F

06/27 22:26, 1小時前 , 22F
艾略特是另一組做的吧 不是八方製作組弄得
06/27 22:26, 22F

06/27 22:27, 1小時前 , 23F
萌芽時代的左側入口甚至給一條死路,何意味,艾略特
06/27 22:27, 23F

06/27 22:27, 1小時前 , 24F
衝刺撞到東西的慘叫聲大概能佔整個遊戲過程大部分的
06/27 22:27, 24F

06/27 22:27, 1小時前 , 25F
印象
06/27 22:27, 25F

06/27 22:27, 1小時前 , 26F
外出是真的好,我甚至有幾段玩到眼框濕
06/27 22:27, 26F

06/27 22:27, 1小時前 , 27F
演出#
06/27 22:27, 27F

06/27 23:03, 55分鐘前 , 28F
劇情是跟演出真的很不錯 但其他方面就很不成熟
06/27 23:03, 28F
文章代碼(AID): #1gFzcgGM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zcgGM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