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RTX Spark?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第三方程式)時間2小時前 (2026/06/28 14:46), 37分鐘前編輯推噓7(7037)
留言44則, 12人參與, 3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不太懂統一記憶體的意思 我知道主要是用來架LLM的 但如果講玩遊戲 是不是可以理解為VRAM=128GB啊? 這樣的話賣11萬 蠻便宜的吧 怎麼聽說賣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74.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29196.A.463.html

06/28 14:49, 1小時前 , 1F
怎麼聽說是秋天開賣
06/28 14:49, 1F
好像是筆電已經開賣了

06/28 14:49, 1小時前 , 2F
頻寬很爛但量大管飽
06/28 14:49, 2F
感覺再爛還是能放大模型 30B模型可以bg16 況且 除了LLM 好像都不太吃頻寬

06/28 14:49, 1小時前 , 3F
貴啊 要跑vlm inference amd那台才一千三
06/28 14:49, 3F
查不到 請問這是指?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2:39

06/28 14:51, 1小時前 , 4F
我ok你先買
06/28 14:51, 4F

06/28 14:52, 1小時前 , 5F
11萬為什麼會賣很好
06/28 14:52, 5F

06/28 14:53, 1小時前 , 6F
AMD APU的分法是可以切總記憶體75%給VRAM 但Win看是分開的
06/28 14:53, 6F

06/28 14:53, 1小時前 , 7F
但是頻寬很低
06/28 14:53, 7F

06/28 14:53, 1小時前 , 8F
這種只能當開發LLM用途
06/28 14:53, 8F

06/28 14:54, 1小時前 , 9F
兩個獨立記憶體 要分要從驅動裡調整完重開機 這個我也有點好
06/28 14:54, 9F

06/28 14:54, 1小時前 , 10F
奇 但真的只有好奇...
06/28 14:54, 10F

06/28 14:54, 1小時前 , 11F
你買看看就知道為什麼便宜了
06/28 14:54, 11F

06/28 14:54, 1小時前 , 12F
要玩這個就不要用windows了拉
06/28 14:54, 12F
我也覺得有點奇怪為何是windows 但打電動還是windows方便吧 反正可以wsl應該還好?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5:24

06/28 14:55, 1小時前 , 13F
Spark也是預載Linux
06/28 14:55, 13F

06/28 14:55, 1小時前 , 14F
誰買這台打電動????
06/28 14:55, 14F
宣傳有說打電動跟5070差不多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6:10

06/28 14:55, 1小時前 , 15F
TA不是電動玩家
06/28 14:55, 15F

06/28 14:56, 1小時前 , 16F
Halo吧 不過價錢我記錯了 對標128的要3999
06/28 14:56, 16F

06/28 14:56, 1小時前 , 17F
打電動要用這麼多vram幹嘛
06/28 14:56, 17F
一台能打電動 生圖 生影片 應該蠻爽的 如果不講LLM 128GB應該是頂規圖片/影像模型還有剩

06/28 14:56, 1小時前 , 18F
打電動是附加值,遊戲玩家的預期價格不是11萬
06/28 14:56, 18F

06/28 14:57, 1小時前 , 19F
這個玩遊戲可以但不需要吧 買其他的更便宜又更強
06/28 14:57, 19F

06/28 14:57, 1小時前 , 20F
哪個遊戲要吃到128GB
06/28 14:57, 20F

06/28 14:57, 1小時前 , 21F
好,你有記憶體,假設頻寬也夠了,那算力夠嗎?
06/28 14:57, 21F
這就不清楚... 不太會看規格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9:03

06/28 14:58, 1小時前 , 22F
這個就給你跑local串一些小工作自嗨用的 別說要train 你
06/28 14:58, 22F

06/28 14:58, 1小時前 , 23F
要SFT 沒有個16張a100以上不用講啥開發
06/28 14:58, 23F
一般玩家感覺也不太需要train 但如果慢到連圖片LORA都很痛苦確實就比較...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4:59:41

06/28 14:59, 1小時前 , 24F
我前陣子在搞VLA和VLN 大概64 h200比較有效率
06/28 14:59, 24F

06/28 15:00, 1小時前 , 25F
恨爽你可以買一台
06/28 15:00, 25F

06/28 15:01, 1小時前 , 26F
沒錢啥的話 買6000 pro cp值比較高
06/28 15:01, 26F
大哥 這個光顯卡就40多萬台幣...

06/28 15:01, 1小時前 , 27F
還沒開賣消費者吧?是下游商下訂單很少
06/28 15:01, 27F
對 好像是這樣 中間商不買帳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02:41

06/28 15:02, 1小時前 , 28F
一張也有96G
06/28 15:02, 28F

06/28 15:06, 1小時前 , 29F
那個是要開發的啊 算便宜了 spark就給一般要自己玩玩放個
06/28 15:06, 29F

06/28 15:06, 1小時前 , 30F
local模型當自己的工作流
06/28 15:06, 30F

06/28 15:07, 1小時前 , 31F
amd對標128g的價位是halo ai 3999鎂
06/28 15:07, 31F

06/28 15:11, 1小時前 , 32F
你真的只想玩玩 現在Z13 128G 只要92K
06/28 15:11, 32F
原來還有這好東西 謝謝 查一下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13:11

06/28 15:28, 1小時前 , 33F
算力夠的,頻寬不狗,不管是GTX spark還是rtx spark都
06/28 15:28, 33F

06/28 15:28, 1小時前 , 34F
是呂布騎狗,你能裝400B模型然後跑個位數tps,全部卡在
06/28 15:28, 34F

06/28 15:28, 1小時前 , 35F
載入而不是算力
06/28 15:28, 35F

06/28 15:28, 1小時前 , 36F
mac studio的頻寬已經夠低了,spark還能更低,這誰要用
06/28 15:28, 36F

06/28 15:32, 1小時前 , 37F
128g這配置跑100b上下moe或者滿血中型dense架構(qw
06/28 15:32, 37F

06/28 15:32, 1小時前 , 38F
en3.6 27b/gemma4 31b)差不多吧 誰會拿去硬跑400b
06/28 15:32, 38F
如果A3B能跑到40 tps以上 對我會有吸引力... 另外 就算不講LLM 感覺現在影片生成模型也蠻好玩的 本地能跑會有誘因 但版友說了我才知道 原來不少這樣的產品了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35:06

06/28 15:38, 1小時前 , 39F
跑deepseek 4 flash decode 大概 13t/s
06/28 15:38, 39F
這是指4台RTX Spark並行跑嗎? 還是量化? 如果是並行 還不錯 但不知道會不會卡在輸入階段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5:40:56

06/28 15:55, 53分鐘前 , 40F
對遊戲玩家來說,你要一個3060 vram過剩的產品幹麻,浪
06/28 15:55, 40F

06/28 15:55, 53分鐘前 , 41F
費錢而已
06/28 15:55, 41F

06/28 16:04, 44分鐘前 , 42F
1台DGX Spark跑deepseek v4 flash
06/28 16:04, 42F

06/28 16:05, 43分鐘前 , 43F
去年RTX PRO 6000 才250000 錯失時機 QQ
06/28 16:05, 43F
喔喔 謝謝 那應該是量化... 完整的印象中好像要超過200GB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6:08:29

06/28 16:09, 39分鐘前 , 44F
Q2 但是 deepseek v4 的架構設計上量化損失不大
06/28 16:09, 44F
原來是這樣! ※ 編輯: attacksoil (114.37.74.232 臺灣), 06/28/2026 16:10:36
文章代碼(AID): #1gGCDCHZ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CDCHZ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