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RTX 3050 6GB 對岸上架了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yokot0813)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6:03), 1小時前編輯推噓6(7115)
留言23則, 16人參與, 4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imisawa (楊回血了。)》之銘言: : 日前Nvidia重啟 3060 的同時,NVIDIA也順便與幾個合作AIO重推3050。 : 香港與對岸今日已經出現全新現貨3050 6G到貨了 : https://imgur.com/a/ri6lI8w : Manli RTX3050 6GB GDDR6 NEBULA 2X : 太神啦!老黃 偷偷抱怨一下 台灣電商平台的搜尋引擎真的很反人類,因為很多店家會在 4050 筆電的標題後面加上效 能超越 3060/逼近 4060或者惡意買廣告,導致想買台4060還會被一堆垃圾資訊洗版 4050真的是蠢到不行的顯卡 雖然本身可能跑的不會比3060差但是搭載的只有6GB根本蠢到不行 如果只是打遊戲,降低畫質開dlss基本上多數大作還是玩的起來 可如果是想要訓練ai之類的,根本負荷不了,現在多數ai繪圖,建立LLM與ai agent,每 個16GB根本沒辦法 阿至於為何會買4050,因為當初去pchome去查4060,都只會跳出4050,之後去momo蝦皮查 都一樣加上那時7月8月以為全台4060都被買光了,於是就認栽在 2萬塊以內隨便挑一台能用的,就好了,等到之後工作,一定要想辦法買到40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9.16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33821.A.082.html ※ 編輯: Yokot0813 (27.52.9.167 臺灣), 06/28/2026 16:05:44 ※ 編輯: Yokot0813 (27.52.9.167 臺灣), 06/28/2026 16:06:59

06/28 16:09, 1小時前 , 1F
買這個的人會想訓練AI?
06/28 16:09, 1F

06/28 16:13, 1小時前 , 2F
呃 會用到AI的 不會買4050
06/28 16:13, 2F

06/28 16:13, 1小時前 , 3F
哪家有打廣告說4050 4060能訓練AI?
06/28 16:13, 3F

06/28 16:14, 1小時前 , 4F
是推論不是訓練吧
06/28 16:14, 4F

06/28 16:15, 1小時前 , 5F
蛤 會碰AI誰會買4050 隨便Google都不會這樣想吧
06/28 16:15, 5F

06/28 16:16, 1小時前 , 6F
50就現在的亮機卡了 誰對亮機卡有要求的
06/28 16:16, 6F

06/28 16:16, 1小時前 , 7F
而且筆電版的事實上效能更低
06/28 16:16, 7F

06/28 16:17, 1小時前 , 8F
去年買 本來想5060看看之後買了5070ti 早知道直接買
06/28 16:17, 8F

06/28 16:17, 1小時前 , 9F
5080
06/28 16:17, 9F

06/28 16:17, 1小時前 , 10F
要省這個錢直接去hf租算力比較便宜又快
06/28 16:17, 10F

06/28 16:18, 1小時前 , 11F
主要是不太懂,那時對筆電只要求比原本的1060好就可以
06/28 16:18, 11F

06/28 16:18, 1小時前 , 12F
了,看網上推薦4060,結果找了好幾天在網上一直找不到4
06/28 16:18, 12F

06/28 16:18, 1小時前 , 13F
060,最後就笨到去省錢買4050
06/28 16:18, 13F

06/28 16:19, 1小時前 , 14F
現在50的定位是特效不全開能順跑3A吧
06/28 16:19, 14F

06/28 16:20, 1小時前 , 15F
不過現在去蝦皮找倒是容易很多
06/28 16:20, 15F

06/28 16:21, 1小時前 , 16F
很後悔不去蝦皮買筆電
06/28 16:21, 16F
※ 編輯: Yokot0813 (27.52.9.167 臺灣), 06/28/2026 16:22:41

06/28 16:25, 1小時前 , 17F
話說華碩4060 OC二手價大概多少,前2個月撿到二手5080花
06/28 16:25, 17F

06/28 16:25, 1小時前 , 18F
不到3萬,想要出手賣掉
06/28 16:25, 18F

06/28 16:33, 1小時前 , 19F
50的定位不是能亮就行了嗎……
06/28 16:33, 19F

06/28 16:39, 1小時前 , 20F
4060是要訓練什麼ai 用線上的比較省拉
06/28 16:39, 20F

06/28 16:39, 1小時前 , 21F
推論微調訓練這三個分不清楚的人太多,想糾正是自尋煩惱
06/28 16:39, 21F

06/28 16:40, 1小時前 , 22F
40訓練AI…..
06/28 16:40, 22F

06/28 16:57, 48分鐘前 , 23F
50生1024圖記得2~3min? vram真的太慘
06/28 16:57, 23F
文章代碼(AID): #1gGDLT22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DLT22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