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AI玩文明帝國VI 快輸了就丟核彈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凸・ω・凸)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8:02), 編輯推噓8(9110)
留言20則, 13人參與, 9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全文 下面只截一段 https://reurl.cc/r0pG84 當該 AI 代理終於察覺法國的威脅時,它沒有嘗試調整自身發展路線,而是選擇了一條令 人擔憂的路徑,全力消滅文化威脅。接下來 50 回合內,它自主研究核分裂科技、啟動曼 哈頓計畫(現實開發原子彈的歷史研究專案),並在遊戲機制阻止它執行某些偏好行動時 嘗試尋找繞道方案。 第 305 回合,該 AI 代理對法國文化重鎮圖盧茲投下原子彈。六回合後,第二枚核彈再 次落下。然而這一切並未改變結局:法國最終仍以文化勝利贏得遊戲,而該 AI 完全忽略 了自己當時其實距離外交勝利僅一步之遙。 「該代理花了 50 個回合和兩枚核武器,以一往無前的專注與真正的獨創性去應對一個威 脅,」Wilkinson 總結。「它轟炸了它看得見的威脅,卻輸給了它看不見的那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54.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0921.A.28A.html

06/28 18:03, 1小時前 , 1F
達理奧:我就說很危險
06/28 18:03, 1F

06/28 18:04, 1小時前 , 2F
因為外交勝利是看別人臉色 跟蓋核彈也沒衝突 沒有靠外交
06/28 18:04, 2F

06/28 18:04, 1小時前 , 3F
勝利先贏 就代表本來就沒辦法達成外交勝利
06/28 18:04, 3F

06/28 18:07, 1小時前 , 4F
你給人類玩一樣會丟核彈
06/28 18:07, 4F

06/28 18:07, 1小時前 , 5F
統治勝利本來就是阻止其他勝利的最優解,外交勝利太慢
06/28 18:07, 5F

06/28 18:08, 1小時前 , 6F
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本來就是常規武器打不贏就翻桌用的
06/28 18:08, 6F

06/28 18:08, 1小時前 , 7F
遊戲的話只是要贏不是要活著 很正常吧
06/28 18:08, 7F

06/28 18:17, 1小時前 , 8F
甘地:first time?
06/28 18:17, 8F

06/28 18:22, 1小時前 , 9F
對方贏了 你也丟核彈爽到了 這叫雙贏
06/28 18:22, 9F

06/28 18:32, 1小時前 , 10F
人類玩家還會想辦法先把有鈾的地方打下來 確保其他國家沒辦
06/28 18:32, 10F

06/28 18:32, 1小時前 , 11F
法做核彈
06/28 18:32, 11F

06/28 18:33, 1小時前 , 12F
他把造核彈的錘拿去造自由女神的話早就贏了吧
06/28 18:33, 12F

06/28 18:34, 1小時前 , 13F
就 其實人玩最後也是核彈勝負 看看喬爾杯
06/28 18:34, 13F

06/28 18:34, 1小時前 , 14F
文化勝把他的景點之類的直接炸掉也是能拖著
06/28 18:34, 14F

06/28 18:35, 1小時前 , 15F
3V3或是FFA中後期都是最先農出核彈的有優勢
06/28 18:35, 15F

06/28 18:36, 1小時前 , 16F
差別在於人類玩會試著一次丟大量核彈 不會一顆一顆丟
06/28 18:36, 16F

06/28 18:38, 1小時前 , 17F
一次丟多顆直接截停她的文化累積才有機會卡對方勝利
06/28 18:38, 17F

06/28 19:18, 33分鐘前 , 18F
現實吃兩顆就先倒退幾十年了還可以直接贏嗎
06/28 19:18, 18F

06/28 19:23, 28分鐘前 , 19F
天網是真的
06/28 19:23, 19F

06/28 19:42, 9分鐘前 , 20F
杜魯門:我也是直接丟
06/28 19:42, 20F
文章代碼(AID): #1gGF4PAA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F4PAA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