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推特熱議:德國人主張吹空調會汙染環境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extemjin)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9:48), 33分鐘前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3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6/10 (看更多)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 標題: [閒聊] 推特熱議:德國人主張吹空調會汙染環境 : 時間: Sun Jun 28 18:00:29 2026 : : : : : 原串 : https://x.com/vekilkarakurt/status/2071024611861344551 : : : https://i.meee.com.tw/AzNhW0S.png
: : https://i.meee.com.tw/kKZ9P7e.png
: : : 最多人點讚的回覆: : : 你一生不吹冷氣節省的碳量億萬富豪的飛機一周就超過了 : https://i.meee.com.tw/A0kLtJ1.png
: https://i.meee.com.tw/ECQfAki.jpg
: https://i.meee.com.tw/IAB0fnn.png
開冷氣一生100噸的碳排放? 好喔,我們來算一筆帳。 德國目前有裝天然氣暖氣的家庭普及率高達50%以上, 剩下的是電暖跟燃油跟燒木材等方式。 Q:假設最小型的5 kW(歐洲小型或高效住宅)天然氣暖氣, 如果平均一天開24小時,一年開最冷的120天, 80年大概有多少碳排放量? A: 213 噸 CO2 Q:如果是一般住宅的8~10KW呢? A: 341~426 噸 CO2 北極熊 FUCK YOURSEL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15.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7301.A.9A0.html ※ 編輯: extemjin (114.36.215.46 臺灣), 06/28/2026 19:55:18

06/28 20:18, 1小時前 , 1F
真要環保 德國人就是要把核電廠蓋回來
06/28 20:18, 1F

06/28 20:21, 1小時前 , 2F
他們不裝暖器冬天就等收屍了 不能這樣比吧
06/28 20:21, 2F

06/28 20:35, 1小時前 , 3F
台灣夏天沒冷氣 可能也會很多需要收屍的
06/28 20:35, 3F

06/28 20:53, 47分鐘前 , 4F
現代熱死的比冷死的多喔
06/28 20:53, 4F

06/28 21:03, 37分鐘前 , 5F
我今年五月有次熱傷害,24小時吹冷氣才快速恢復...
06/28 21:03, 5F

06/28 21:03, 37分鐘前 , 6F
前12小時汗流不出,喝水也沒吸收還有點水中毒感受
06/28 21:03, 6F

06/28 21:04, 36分鐘前 , 7F
純靠糖鹽水、冷氣+濕毛巾冰敷才開始緩解
06/28 21:04, 7F

06/28 21:05, 35分鐘前 , 8F
沒冷氣對某些體質來說真的會要命,祖上有人這樣死的
06/28 21:05, 8F
這是中暑了吧? 保重 ※ 編輯: extemjin (114.36.215.46 臺灣), 06/28/2026 21:06:48
文章代碼(AID): #1gGGe5cW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Ge5c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