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2026年春天動畫短評已刪文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The Black Swordsman)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20:0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2026年春季動畫也幾乎播畢或接近尾聲 來講講個人的短短感想與推薦 注1:各作品感想單純個人偏好 注2:較知名的作品會割愛 黄泉のツガイ 牛媽出品 很穩的戰鬥動畫 目前陣營正邪曖昧很值得看下去 但較為慢熱 カナン様はあくまでチョロい 令和的時代珍貴的賣肉動畫 以為是後宮作品 也真的很多人都在發情 但意外的到結束其實都相當純愛系 甚至可以說比大部分作品純愛很多 笑點也維持得很好 古賀在內的各聲優的怪演怪叫是這部的重點之一 リィンカーネーションの花弁 非常不推 包含主角在內的所有人物塑造與來往非常淺 使觀眾感情移入困難 看到快結束都不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羈絆有這麼深 雖然利用歷史人物當作賣點但攻擊招式更像作者的幻想比較多 單刀直入地說就是很尬 MAO 高橋媽出品 也是很穩的正統系動畫 高橋擅長的角色個性塑造很有安心感 劇情不算太艱難 但也不是算那種猜了就中的 所以耐看度算高 女主角的個性也算是不恰了 喜歡大正時代的朋友可以接觸 メイドさんは食べるだけ 孤獨美食或野原廣志美食的女僕版 有趣是可以學到一些日本飲食小知識 不過看下來真的滿淡的 算不上很有趣 拿掉女僕應該沒什麼點了 魔法の姉妹ルルットリリィ 魔法少女老舖小丑社出品 在台灣知名度不高 個人很推的一部本季黑馬 小孩拿到魔法後會如何使用的塑造很好 女主角就很女童而不是常見的批了小孩皮的大人 角色風格和用色也都軟軟綿綿的看了很舒服 非常適合大人小孩觀看 而且意外的色色的 NEEDY GIRL OVERDOSE 本季問題作 被戲稱為本季的死亡遊戲 部分集數含有濃厚教味與過多實驗性表現 導致各集的評價相當極端的作品 去除掉那幾集後輪到故事推進時是還算滿有趣 在模仿平成文化描寫與後福音戰士系動畫這方面個人是覺得有辦到 但也不免讓人覺得劇組是真的有料 還是單純想模仿讓人覺得這樣很COOL 茉莉花ちゃんの好感度はぶっ壊れている 就是很一般的三分鐘美少女動畫 概念是有趣的但是玩久了也就那樣了 說好也不算好但差也不差 不過能請到釘宮還滿意外的 大きい女の子は好きですか? 滿支離破碎的僧侶番 應該說就是典型的僧侶番 每集都要跟各個女主角搞到上床 所以節奏快到會讓覺得:蛤? 雖然說是以巨大美少女為賣點 但幾乎沒什麼這方面的性癖表現 很可惜 インゴクダンチ 三分鐘動畫的傑作 聲優 台詞 疾走感 故事 基本上都是傑作 とんがり帽子のアトリエ 畫風和作畫相當華麗的作品 魔法的設定也算是滿特殊的 在此就割愛不多評論了 ポンコツ風紀委員とスカート丈が不適切なJKの話 本季純愛軍團中本人最喜歡的一部黑馬 除了戀愛主軸外 在校園喜劇的要素上也相當吸引人 是看了不會膩也不會反感的作品 仿佛讓人回想起平成早中時期校園喜劇動畫的味道 每個角色都很討人喜歡 OP很好聽 クラスで2番目に可愛い女の子と友だちになった 微妙 單純論角色的美術設定應該是目前最通吃的 但除了女一(人氣第二的那隻)之外 整部個性討喜的角色很少 走嚴肅劇情時看了讓人有吐槽點和躁感 還不如就單純寫砂糖算了 而且只是高中生交往搞到雙方父母都出面 好像要結婚也感覺這到底在寫什麼 ただいま、おじゃまされます! 不推 在剛播放時大家都很期待是不是能接續多聞君的位置 但很多看了都很失望 基本上主角群和登場人物的價值觀都怪怪的 而且男二的個性太機掰勸退滿多人 オタクに優しいギャルはいない!? 同樣是陰角X美少女 比起第二可愛來說這部實在是相當容易下嚥很多 主角三人眾的性格與相處很有趣 以為會是那種走公式走到讓觀眾生膩但也沒有 配角即使是路人同學也都滿討喜的 在現在這個御宅與動漫文化成為主流文化的時代 這種隱宅之類的古典主題相當難能可貴了 除了偶爾的作畫崩壞外給予高評價 よわよわ先生 就是個賣肉的小品動畫 出包的可愛版 看看可以但看完也沒什麼好說的 愛してるゲームを終わらせたい 純愛系動畫就差沒交往了 但故事就是交往就結束 簡單來說就是兩個笨蛋的戀愛頭腦戰 看了應該要讓人看了眼睛出現砂糖和不免微笑 但是有時反而會使人覺得太誇張 作畫算是相當可惜 但女主角的發情臉很好用 LIAR GAME 推薦 原作本身優秀且劇組也很有愛的例子 因為是要靠大量說明的作品 所以聲優和畫面演出上很重要 這點改編都有做到 我沒看過日劇 但看過日劇和原作的都似乎滿滿意的 ニワトリ・ファイター 本季兩大CG動畫中的一部 除了主角是雞之外就是非常正統的戰鬥動畫 簡單來說大概就是復仇系的七龍珠 對CG感冒的人看這部也不會失望 戰鬥場景順暢且描寫也很燃 可以說是本季的東島騎士 スノウボールアース 討論度不高的CG動畫 與上述的雞戰士比算是手繪混用較多 除節奏些許緩慢之外本身沒什麼缺點 主角一開始給人的躁感到三集之後都沒了 加上他是進入戰鬥模式就會自動分析的滿等經驗者 如果想看純正機器人動畫我是滿推薦的 而且以為是正統少年漫畫但意外的會死人 衫田智和的怪演也是這部看點之一 OPED都很好聽 黒猫と魔女の教室 魔法學園加上美少女的常見設定 最初期靠親屁眼和各種裙底風光的賣點拉觀眾入坑 但到後來幾乎都拿掉算是可惜的地方 表現平平穩穩還可以 但也不到相當優秀 我個人是看了還不錯 キルアオ 大叔梗很有趣 配主角的聲優給人的大叔感也很好 戰鬥和相關殺手的部分就是很傳統的JUMP 如果是短期作品這種校園搞笑為主偶爾參雜戰鬥還可以 但是長期下來總有一天會玩到沒梗的那種 OP看彈幕評價不高 大概是畫面跟用曲很像某種展示吧 反而ED給人的正統OP感還比較剛好 姫騎士は蛮族の嫁 看之前以為是八成就是20分鐘的僧侶番 畢竟第一集的演出和大雞雞... 但看下來意外的在奇幻設定和劇情還滿認真的 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背景與故事 究竟那個世界和國家究竟是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216.205.189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648048.A.7EB.html

06/28 20:04, 1小時前 , 1F
06/28 20:04, 1F
文章代碼(AID): #1gGGpmVh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GGpmV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