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26春] 朱音落語END 還是有語言的隔閡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argehawk (大老鷹)時間3小時前 (2026/06/26 03:4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不會日語. 對落語的理解都是追劇跟漫畫. 對我來說隔閡只有諧音梗聽不懂. 許多人覺得有距離 應該是因為年代. 這些段子是400年前流傳至今. 如果用現在短影音的節奏去看. 一定會覺得冗長又沒爆點. 就像聽古典樂 嫌棄沒歌詞一樣. 落語是許多充滿巧思的故事. 我會思考有什麼特質. 讓這個故事能夠流傳
(還有499個字)

推噓7(7推 0噓 10→)留言17則,0人參與, 1天前最新作者yeldnats (夜那)時間2天前 (2026/06/23 09:34), 編輯資訊
0
3
0
內容預覽:
雖然很多人說漫畫的骨架是王道少年漫. 也確實如此. 不過做成動畫還是有許多落語演藝的部分. 這部分不能算陪襯. 我很明顯聽得出來是很認真在弄. 朱音在可樂杯奪冠. 即使在沒有落語知識、非日語原生使用者的我看來. 還是很明顯感受到朱音的落語技術高別人很多. 奪冠實至名歸. 但正因為如此. 落語是相同段
(還有213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