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閒聊] 劉備打贏夷陵之戰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共 8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4(4推 0噓 7→)留言11則,0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作者dog41125 (TL)時間31分鐘前 (2026/06/23 23:1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打贏也沒用吧. 劉備那邊就缺將才. 你看朱棣只是找到了一個于謙. 就爽的跟朱瞻基說你有福了. 而後確實于謙幫明朝守住了北京. 諸葛亮會內政但是打仗普通. 姜維六邊形沒特別強(算是帶兵能打贏,但是會貪心送回去). 魏延算還能打但也沒有獨自打贏的戰績. 劉備手上有獨自帶兵還能打贏的. 只有五虎將而已..

推噓0(1推 1噓 6→)留言8則,0人參與, 21分鐘前最新作者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時間49分鐘前 (2026/06/23 22:53), 37分鐘前編輯資訊
0
1
0
內容預覽:
劉備基本上機會就是打出夷陵.. 因為老關兩大絕活"遍地都是"跟"渠帥造反",師傅就是劉備.. 所以相對來看孫權跟陸遜的打算就很明確.. 孫權忙著搞維穩,陸遜不管怎樣都要把劉備堵在三峽出不去.. 劉備還沒出三峽就有沙摩柯響應了,出了三峽那大概就是遍地烽火,. 孫權才拿下荊州3年,時間是一把殺豬刀,.
(還有669個字)

推噓5(5推 0噓 25→)留言30則,0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作者kuninaka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1:5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有點不太對. 隆中對的核心價值是. 先取荊州、再取益州. 然後待天下有變,兩路北伐. 孫權那邊就能騙就騙. 所以劉備東征,主要還是要拿回荊州. 畢竟沒有荊州,隆中對完全就不成立. 至於那個復興漢室只是口號. 喊喊壯膽而已.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

推噓6(7推 1噓 28→)留言36則,0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作者Fate1095 (菲特)時間2小時前 (2026/06/23 21:3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算死局了吧. 諸葛亮給劉備出隆中對的原意就是聯孫抗曹,. 用拯救天子這個大義把孫強綁在一起打曹。. 如果三國分治就會發生曹因地利越來越強的情況. 劉備今天跑去打孫,孫防得住還好 曹操就旁邊吃瓜看戲順便暴兵. 如果孫防不住,曹軍就很有選擇 可以直接從江夏和襄陽南下打劉或孫. 也可繼續吃瓜看戲,搞不好孫

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0人參與, 2小時前最新作者SweetBreaker (甜點破壞神)時間2小時前 (2026/06/23 21:2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劉備自稱中山靖王之後. 中山靖王有120個兒孫. 他只有四個兒子. 還對其中一個家暴. 要問打仗的話. 劉備夜戰是不是都逃戰啊?.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11.49 (臺灣).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