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富堅義博遭前輩批評...

看板Hunter作者 (maxmaxlin)時間16年前 (2009/10/28 19:36), 編輯推噓30(31137)
留言69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都知道,有些漫畫家的作品雖稱得上盛久不衰,但是他的惡名同樣也是盛久不衰,例 如富堅義博。近日,在一個漫畫界巨頭聚首的座談會上,他的惡名似乎又增加了一個。 在該座談會上,曾在《週刊MORNING》上連載《島耕作》系列漫畫的著名漫畫家弘兼憲史 ,就對《週刊少年JUMP》的“某人氣作家”發出嚴厲的批判說辭,當時在座的還有《週刊 MORNING》的總編古川公平、《Big Comic Original》的總編吉野彰浩。讓我們先看看這 些大人物都說了些什麼。 弘兼:有一個很賣座的JUMP系作家,他曾在連載的最後刊載用鉛筆畫的作品,這樣子為什 麼能通過呢?如果我是編輯的話,我就會中斷它。 吉野:但是,因為有粉絲的存在,我想也不能這樣做啊。 古川:但也有相反的情況,這樣直接刊載或許能讓他意識到“作為漫畫家,這樣做真的很 羞恥。” 弘兼:原來如此。但是那樣子還真奇怪啊,讀者會怎麼想呢?可能他們知道作者這樣做是 為了趕上截稿日,可也有這樣一種感想吧,就是“別以為自己很賣座就能這樣得寸進尺” 。 在《週刊少年JUMP》,過去曾有數名漫畫家直接刊載還處於起稿階段的漫畫,雖說是數名 ,但其實也只有2、3名,而最近則只有一名,很顯然,這次是大作家富堅義博。至於何苦 要給讀者看起稿狀態的漫畫呢,我們能列出如下理由:1、他過度疲勞以致畫不下去;2、 他發生了什麼事以致無心工作;3、他獲得了龐大的印稅以致變得懶惰;4、他和他老婆武 內直子一起用此舉來代表月亮消滅你…… 不過作為讀者,或許也有“為啥在這樣的狀態下還要繼續連載呢?”的憤慨,但即使作品 如此低質,相信也有Fans會義無反顧地看下去,而不管作家本人對他們是否也義無反顧。 對於這個“某人氣作家”的行為,相反地,弘兼憲史則表示他本人將會“不忘對Fans的感 激之情,而繼續畫下去。與其刊載處於起稿狀態下的作品,不如直到完成為止也不刊載。 ” 【提《HUNTER X HUNTER》就不得不提的休刊史】 漫畫連載于日本週刊少年Jump,在2006年2月13日(JUMP11號)260話之後即宣佈休刊至4 月,後又改為無限期休刊,在2007年10月6日(JUMP45號)連載再開,270話後又再度休刊 ,之後2008年3月3日(JUMP14號)連載再開。280話後又再度休刊。在2008年10月3日連載 再開,290話再度休刊。 在度娘上搜索“富堅義博”,居然相關詞條就是“富堅義博脫稿”、“富堅義博死了”, 富X你這樣讓大家情何以堪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9.239

10/28 19:41, , 1F
...也沒啥好說了 好個富奸
10/28 19:41, 1F

10/28 19:42, , 2F
富奸出來面對
10/28 19:42, 2F

10/28 19:50, , 3F
腹尖去吃屎
10/28 19:50, 3F

10/28 19:57, , 4F
富奸最近十期是畫好才刊的 想必是聽了島耕作的教誨
10/28 19:57, 4F

10/28 20:23, , 5F
連搞跟做的作者都罵了...
10/28 20:23, 5F

10/28 20:33, , 6F
敬業與不敬業的差別,重視讀者與不重視讀者的差別....
10/28 20:33, 6F

10/28 20:34, , 7F
不同意 個人覺得富監就算是草稿內容也是超精采的 寧願看到準時
10/28 20:34, 7F

10/28 20:37, , 8F
的草稿 也比休刊好 只是前輩又不是師父 也管這麼多?
10/28 20:37, 8F

10/28 20:40, , 9F
讀者來批評還有道理 我是富監我就會跟他說 不爽不要看
10/28 20:40, 9F

10/28 20:49, , 10F
富監:不爽啦!大家都不要看 ^.<
10/28 20:49, 10F

10/28 21:06, , 11F
我比較想知道 腰斬還想要繼續畫的作家
10/28 21:06, 11F

10/28 21:07, , 12F
放任不想畫的作家長期休刊 編輯部本身在想什麼?
10/28 21:07, 12F

10/28 21:12, , 13F
沒有在想什麼阿 就是--即使是草稿 讀者還是欣喜若狂地
10/28 21:12, 13F

10/28 21:13, , 14F
接著看 單行本也賣的還可以 哪個編輯都可以忍受
10/28 21:13, 14F

10/28 21:47, , 15F
一個不固定交稿的作者可以空出位子給別人
10/28 21:47, 15F

10/28 21:48, , 16F
交稿算賺到 當期雜誌也會因為因話題而暢銷~
10/28 21:48, 16F

10/28 21:51, , 17F
毫無反應,就只是個富奸
10/28 21:51, 17F

10/28 22:05, , 18F
富姦:閱。
10/28 22:05, 18F

10/28 22:33, , 19F
富姦:不爽不要看~
10/28 22:33, 19F

10/28 22:39, , 20F
第4點理由是啥啊 XDD
10/28 22:39, 20F

10/28 22:41, , 21F
先來個憤怒的噓 不知道在拖下去讀者會不會抵制 等等補推
10/28 22:41, 21F

10/28 22:41, , 22F
科科 搞跟作
10/28 22:41, 22F

10/28 22:43, , 23F
補推
10/28 22:43, 23F

10/28 23:04, , 24F
這就是我的願打願挨...
10/28 23:04, 24F

10/29 00:09, , 25F
不知道富監有沒有尊敬的漫畫家? 由他來罵一罵可能有效....
10/29 00:09, 25F

10/29 00:22, , 26F
雖然就算是草稿還是很精采 但是身為一個職業漫畫家
10/29 00:22, 26F

10/29 00:22, , 27F
以這樣的方式來對待他的工作的確是不尊重我們讀者也不
10/29 00:22, 27F

10/29 00:23, , 28F
尊重他自己身為作者的身分。 (咦 他會在意這個嗎
10/29 00:23, 28F

10/29 00:24, , 29F
他交草稿我還是照追 也常常推文說草稿總比脫搞好
10/29 00:24, 29F

10/29 00:24, , 30F
但是我的心中還是有憤怒的火在燃燒啊~~~~~
10/29 00:24, 30F

10/29 00:26, , 31F
只能淚推這樣的關係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10/29 00:26, 31F

10/29 00:51, , 32F
本文重複最多的一個詞「休刊」 (淚目)
10/29 00:51, 32F

10/29 01:19, , 33F
老實說我實在罵作者罵不下去 像Kyle XY也被砍 可是我還是
10/29 01:19, 33F

10/29 01:20, , 34F
滿心感激製作群做出這樣的好片阿 所以我只敢罵角色 哈
10/29 01:20, 34F

10/29 01:21, , 35F
不然讓富先生以外的人來想畫 我也不想看阿
10/29 01:21, 35F

10/29 01:48, , 36F
編輯部:哪個有人氣就刊哪個,即使他不想畫也要留
10/29 01:48, 36F

10/29 02:26, , 37F
弘兼憲史:我受不鳥了,快點給我291!!
10/29 02:26, 37F

10/29 08:08, , 38F
可惜份量還不夠 不可能把富堅罵出來畫稿吧..
10/29 08:08, 38F

10/29 08:09, , 39F
如果手塚治蟲還活著不知道罵不罵得動富堅
10/29 08:09, 39F

10/29 08:10, , 40F
讓我想起台灣脫槁王林政德 謠傳也曾因不敬業被鄭問罵哭....
10/29 08:10, 40F

10/29 08:51, , 41F
鄭問自己虎頭蛇尾 也沒資格說林政德吧 國內漫畫家 好像
10/29 08:51, 41F

10/29 08:52, , 42F
還沒讓我尊敬的(近代的)
10/29 08:52, 42F

10/29 11:48, , 43F
彎彎算不算近代的XD?
10/29 11:48, 43F

10/29 11:54, , 44F
鄭問最啟碼有畫玩吧 林政德就.........
10/29 11:54, 44F

10/29 12:38, , 45F
國內周老師不錯阿 好歹人家摺紙是真的用心鑽研阿
10/29 12:38, 45F

10/29 23:44, , 46F
弘兼憲史:我受不鳥了,快點給我291!!
10/29 23:44, 46F

10/30 02:44, , 47F
弘兼憲史 淚推......
10/30 02:44, 47F

10/30 03:06, , 48F
寧可富堅全部畫完再出刊,也不願在受拖搞得折磨
10/30 03:06, 48F

10/30 07:38, , 49F
摺紙戰士韓國不是有出動畫 周老師不知道有沒有賺到動畫化
10/30 07:38, 49F

10/30 07:38, , 50F
這票
10/30 07:38, 50F

10/30 07:40, , 51F
國內漫畫家 麥大叔真的很努力啊 我認為只要給他助手 跟環境
10/30 07:40, 51F

10/30 07:40, , 52F
不下富堅
10/30 07:40, 52F

10/30 11:06, , 53F
復興幫那群都是那個樣..別指望了..周顯宗還不錯 這我承認
10/30 11:06, 53F

10/30 11:06, , 54F
比起來 我還比較期望林政德 比較擔心林的健康
10/30 11:06, 54F

10/30 12:23, , 55F
不知不覺290已經過了一年了......
10/30 12:23, 55F

10/30 13:58, , 56F
有時候發現內容重要多了 給我看完稿的漂白或是拿乳頭
10/30 13:58, 56F

10/30 13:58, , 57F
倒不如給我初稿的夯特
10/30 13:58, 57F

10/30 14:55, , 58F
幹 垃圾易勃
10/30 14:55, 58F

10/31 03:17, , 59F
摺紙的動畫就別提了= = 能砍人無罪絕對殺光那票動畫製作
10/31 03:17, 59F

10/31 03:18, , 60F
根本是不同的東西,他X的死含狗........................
10/31 03:18, 60F

10/31 10:25, , 61F
如果有人覺得蟻篇這種東西應該出現在獵人的話
10/31 10:25, 61F

10/31 10:26, , 62F
你罵富堅是正確的,但我只能說蟻篇是拖戲的垃圾
10/31 10:26, 62F

10/31 10:30, , 63F
另外搞跟做和HUNTER的風格完全不同,不覺得有說服力
10/31 10:30, 63F

10/31 22:43, , 64F
獵人搞的我不知道要不要收 之前買到一本五塊的.現在缺後面幾本
10/31 22:43, 64F

10/31 22:44, , 65F
兩難阿
10/31 22:44, 65F

11/01 22:38, , 66F
感覺蟻篇雖然和之前的風格實在不搭,但是他在情感上的處理
11/01 22:38, 66F

11/01 22:40, , 67F
卻比較細膩,也許是作者想換換作風@@a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看
11/01 22:40, 67F

11/01 22:42, , 68F
我還是會把這部收完,作者慢慢畫我也慢慢看,總比趕鴨子出
11/01 22:42, 68F

11/01 22:43, , 69F
來的作品有趣多了^^
11/01 22:43, 69F
文章代碼(AID): #1Aw2oeGD (Hunter)
文章代碼(AID): #1Aw2oeGD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