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所以富堅義博到底是怎麼了?

看板Hunter作者 (小天使)時間16年前 (2009/10/29 13:34), 編輯推噓14(14021)
留言35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到如今,大家罵也罵了,讀者投書批評也批評了 富堅義博還是堅持不出291 (目前雖未超過261的休刊一年記錄,但也已經很超過了!) 究竟是出於什麼樣的理由呢?大家是否有聽到什麼傳聞呢? 希望推文不要單純說他懶之類,大家認真討論一下 個人覺得,單純說他是懶散或是在專心玩電動,可能已經很難說得過去 目前個人覺得或許有以下這些理由: 1.作者本人生什麼重病(如功夫炫風兒的作者一樣),執筆不能 2.編輯希望劇情朝某方面發展,富堅不爽,乾脆擺爛:  這個以前我認為不可能,但自從看了新条老師的案例,覺得這的確有可能 3.故事本來該結束了,但是基於某種理由被迫連載下去,於是擺爛:  個人認為最有可能的就是這個!個人認為富堅很有可能本想要結束連載於GI結束  這有幾個跡象:  a.GI結束時候,小傑確實想出個能找到金的辦法,   結果劇情很牽強地說金開外掛作弊,竟因為單純害臊就見不到了  b.GI看似新,但其實有相當長的劇情鋪陳,打從小傑跟奇犽回鯨魚島   就已經開始鋪陳了,裡面也順便交代了友克鑫篇的後續-尋找除念師  c.可是反觀最新的螞蟻篇,前面完全沒任何劇情鋪路,也完全打破之前念能力設定   (如出現四次元、神不在場證明之類沒有辦法分念系統的能力)   因此私以為螞蟻篇是個「多出來的單元」  總和以上,個人猜測是不是本來獵人結局應該是:  「GI結束後、小傑找到了金,金交代小傑身世後,   奇犽可能認為小傑不再需要他而回家,應驗他老爸的話   但小傑當然還是回去找奇犽,並寄望一起修行直到能打敗西索   庫拉皮卡發現被除念後,繼續修煉,希望找出對付旅團辦法     」  以上結局,把之前伏筆都交代完了而且給個確定結局,豈不讓獵人有個句點?  個人私認為螞蟻篇可能是在某些壓力下,被強迫多畫出來  乃至劇情一發不可收拾、富堅又不肯破梗直接讓小傑開主角威能打敗王結束故事  於是開始現在的長期擺爛 大家覺得呢? (拜託真的別跟小妹說一切都只是他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92.93

10/29 13:37, , 1F
10/29 13:37, 1F

10/29 13:42, , 2F
四次元 好像是歸類在具現化系
10/29 13:42, 2F

10/29 13:43, , 3F
其實也可以說螞蟻是在創造新的念能力者的戰鬥也可以
10/29 13:43, 3F

10/29 13:43, , 4F
畢竟西所說的 博大精深 如果只是GI那樣也太單純了XDDD
10/29 13:43, 4F

10/29 13:44, , 5F
明明有四個主角 為什麼就是有人被忽略呢
10/29 13:44, 5F

10/29 13:46, , 6F
有人說主角是四人組嗎 我個人為富間一開始只安排到獵人試驗
10/29 13:46, 6F

10/29 13:47, , 7F
結束 就沒再打算畫下去了
10/29 13:47, 7F

10/29 13:49, , 8F
從幽遊白書歷史來看 雷歐力被路人化或是一格交代完
10/29 13:49, 8F

10/29 13:49, , 9F
的可能性太大了...-v-|||
10/29 13:49, 9F

10/29 13:54, , 10F
1.FF online 改版 2.最後的遺跡還沒破 3.玩魔獸
10/29 13:54, 10F

10/29 14:03, , 11F
其實是出版社弄丟原稿 他不爽要跳槽了 (跑錯棚
10/29 14:03, 11F

10/29 14:09, , 12F
我倒是不認為螞蟻篇是被強迫畫的啦....畢竟劇情不太可能
10/29 14:09, 12F

10/29 14:10, , 13F
在GI就結束掉,伏筆跟可接續劇情還太多.........
10/29 14:10, 13F

10/29 14:10, , 14F
不過我是認為螞蟻篇接太快了......能力強度一下爆棚
10/29 14:10, 14F

10/29 14:14, , 15F
我覺得富間一開始只規劃到獵人試驗 邊畫邊規劃試驗後的劇情
10/29 14:14, 15F

10/29 14:15, , 16F
畫完試驗後大概是規劃收在GI篇 可能是受到出版社的影響
10/29 14:15, 16F

10/29 14:17, , 17F
才會出現螞蟻篇 而且一些梗也移到螞蟻篇了
10/29 14:17, 17F

10/29 14:34, , 18F
我印象中之前有討論過 螞蟻篇才是富間自己想畫的
10/29 14:34, 18F

10/29 15:00, , 19F
我很喜歡螞蟻篇 王的想法過程我覺得使人省思
10/29 15:00, 19F

10/29 18:05, , 20F
玩魔獸應該不太可能..................................
10/29 18:05, 20F

10/29 18:07, , 21F
不過私心以為和編輯意見不合到有點可能
10/29 18:07, 21F

10/29 18:08, , 22F
(純個人意見,實在不太喜歡目前JUMP編輯部搞出來的JUMP)
10/29 18:08, 22F

10/29 21:03, , 23F
結果小傑被貓女打死 全劇終
10/29 21:03, 23F

10/29 21:13, , 24F
我也很喜歡螞蟻篇,覺得是冨堅大自己的想法+1
10/29 21:13, 24F

10/29 21:22, , 25F
個人認為是3~
10/29 21:22, 25F

10/29 22:17, , 26F
很像是3 可是那他為何又在螞蟻篇加伏筆?
10/29 22:17, 26F

10/29 22:48, , 27F
我覺得可能是冨堅不斷地堅持理念與編輯想法在拉鋸戰吧..
10/29 22:48, 27F

10/29 22:49, , 28F
黑暗的部份跟伏筆比較像作者風格,至於打鬥就..滿足主流
10/29 22:49, 28F

10/30 09:40, , 29F
不負責的傢伙
10/30 09:40, 29F

10/31 10:17, , 30F
其實蟻篇大概真的是多出來的(看看幽遊白書)
10/31 10:17, 30F

10/31 10:19, , 31F
推測富堅大概本來是GI之後就打算像幽游那樣收掉
10/31 10:19, 31F

10/31 10:22, , 32F
因為富堅的作品,收尾很簡潔,也不喜歡拖一堆有的沒的
10/31 10:22, 32F

10/31 10:28, , 33F
重點是我在蟻篇看不到含GI前的那種創意..
10/31 10:28, 33F

11/01 17:16, , 34F
其實同行 是把兩人移到另一個超大遊戲空間 "螞蟻世界"
11/01 17:16, 34F

11/01 17:50, , 35F
不過蟻王那篇 也很精采耶 ! 很多戰略性的東西
11/01 17:50, 35F
文章代碼(AID): #1AwIbU8Y (Hunter)
文章代碼(AID): #1AwIbU8Y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