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人為什麼會有感覺

看板Hunter作者 (下雨之後還是雨)時間16年前 (2009/12/01 20:47), 編輯推噓13(13017)
留言30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板上高手如雲, 想請教大家一個困擾我已久的想法 就是人為什麼會有自己的知覺 那種感受到自己活著的知覺 就像睡著的時候會感到生命有一段空白 那在還沒出生前以及死後 自己的這些知覺會到哪去呢? 而歷史這麼長 為什麼剛好會讓你在20世紀以及21世紀這段期間讓你有自己的知覺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02.75

12/01 20:52, , 1F

12/01 20:54, , 2F
只有活著的人才會覺得自己活著,你現在是用「感覺自己活
12/01 20:54, 2F

12/01 20:55, , 3F
著」來反推為什麼「自己活著」這件事,當然會一直打轉…
12/01 20:55, 3F

12/01 21:11, , 4F
這沒有人可以給你解答- .- 想看其他人的意見可看叔本華
12/01 21:11, 4F

12/01 21:20, , 5F
我思固我在 忘了是哪個人講的,簡單來說只有在有思考的時候
12/01 21:20, 5F

12/01 21:23, , 6F
才會有"我活著"這個感覺
12/01 21:23, 6F

12/01 21:31, , 7F
笛卡兒
12/01 21:31, 7F

12/01 21:40, , 8F
我想以一個較為簡單的生物學角度來看
12/01 21:40, 8F

12/01 21:40, , 9F
因為我們身上有東西讓我們接收外部訊息
12/01 21:40, 9F

12/01 21:41, , 10F
而腦子又去處理那些訊息, 是謂感覺
12/01 21:41, 10F

12/01 21:42, , 11F
在腦沒有運作的時候, 我們停止了感覺 更停止了思考
12/01 21:42, 11F

12/01 21:43, , 12F
而人類能夠「意識」到「自我」 更是生命演化結果
12/01 21:43, 12F

12/01 21:49, , 13F
向來都是對方跟我說 她有感覺了
12/01 21:49, 13F

12/01 21:53, , 14F
樓上不錯笑XDDDDDD
12/01 21:53, 14F

12/01 23:25, , 15F
樓樓上XDDDDDDDDDDDDD
12/01 23:25, 15F

12/01 23:33, , 16F
樓樓樓上XDDDDDDDDDDDD
12/01 23:33, 16F

12/01 23:46, , 17F
樓樓樓樓上XDDDDDDDDDD
12/01 23:46, 17F

12/01 23:54, , 18F
樓樓樓樓樓上XDDD
12/01 23:54, 18F

12/01 23:55, , 19F
嗯....這時候要推 starya很糟糕,請不要跟我講話XDDD
12/01 23:55, 19F

12/01 23:58, , 20F
樓樓樓樓樓樓上XD
12/01 23:58, 20F

12/02 00:23, , 21F
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然後謙虛自省 在有效長且可能只有一
12/02 00:23, 21F

12/02 00:24, , 22F
次的感知系統內好好做點讓人記得起來 想效法的事
12/02 00:24, 22F

12/02 02:36, , 23F
我思故我在完全不是那個意思......
12/02 02:36, 23F

12/02 04:20, , 24F
這種東西以現代的科學水平是無法完全解釋的 頂多只能從一些
12/02 04:20, 24F

12/02 04:21, , 25F
宗教的觀點來切入 不過到頭來還是端看你相不相信
12/02 04:21, 25F

12/02 07:17, , 26F
變哲學版了?
12/02 07:17, 26F

12/02 10:45, , 27F
知識+討論哲學也不奇怪 XDDDD
12/02 10:45, 27F

12/02 10:51, , 28F
哲學版???
12/02 10:51, 28F

12/02 11:16, , 29F
上次某人感覺到自己渺小之後就變成神了,可以隨意改變世界
12/02 11:16, 29F

12/02 20:01, , 30F
自從我長大了之後 某方面渺小的地方也變大 啾咪=口=
12/02 20:01, 30F
文章代碼(AID): #1B5H1vE- (Hunter)
文章代碼(AID): #1B5H1vE-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