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區] 3.0劇情心得 終於回到巔峰水準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密碼同帳號)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1:36), 1小時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5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繼2.7的劇情水準回升後 這次3.0真的讓我玩得很開心 劇情節奏適當,對話有趣,人物行動合理, 發展別出心裁 羅斯凱利法的世界觀, 街道上的人物, 比起2.0又更加豐富 跑圖時的互動也比2.0有趣許多, 對話呈現方式的切換 戰鬥場景的設計, BGM, 各種大場面,玩完真的非常滿足 真的太爽了, 加上劇情表現,真的是2.1以來最舒服的一次了 諾姆: 初登場只覺得這個羅莉有夠吵,閉嘴比較可愛 但3.0有各種諾姆的情緒的表現機會, 開心生氣哭哭驚慌得意, 每個都好可愛, 對於技術與邦布的熱愛也充分的傳達出來, 比起葛莉絲對機械熱愛的描寫, 諾姆對邦布的情感又更加的有溫度, 真切的將邦布視為生命在珍惜 在羅斯凱利法邦布基本快要有人權這點也滿有趣 雖然絕區零早就有各種智慧構造體趴趴走了 但羅斯凱利法更像是未來機器人趴趴走,每一個個體都很有想法的世界 維琳娜: 相比諾姆戲份很少, 但描寫也很到位 身兼魔女與天使的雙面性, 充滿算計一絲不苟的同時也有充滿溫暖的一面 身為公務員每天白天上班不說 晚上下班還要陪一堆傻傻的邦布聊天, 當他們的心理諮商師 這是什麼樣的博愛阿 德蕾琪娜: 蘿莉挽晝, 在3.0一堆大姊姊登場的同時 用蘿莉媽媽屬性堂堂登場的清流 聲線剛開始聽了真的很不習慣,後面愈聽愈想喊一聲媽 希望能進池 佩洛伊斯: 降伏的那段老套,演出調整一下會更有說服力 但對話有一股雨果那時的味道...勉強能接受的程度 降伏後就變成傲嬌了, 說實話我根本對他沒興趣 但他的存在的確讓繩匠要去冒險變得方便很多 不用像過去一樣要找太多藉口或是煩惱保鑣在哪 對劇情發展是個加分 蕾米埃爾: 絕區零至今為止,性格描寫最有趣的壞女人 每次登場的"夜晚的回合制戰鬥"都很有趣 這次加上了通緝犯屬性 讓和繩匠之間的信任更添火藥味(X 情趣(O 這是第一個讓繩匠這樣對等的開嗆的代理人吧! 每次與繩匠的對話都特別有趣 (日文版又更加油添醋 很讚) (比起和某新科虛狩不溫不火的互動比起來...) (唉 我有多愛小光就對當初的劇情有多失望, 要是當年也是同一個編劇) 從外表到內在的描寫都無懈可擊的存在 繩匠X諾姆X蕾米埃爾的三人行也不禁讓人想起當初與小光小照的三人行... 那次是發生什麼事啊? 我好像也受青冥劍的影響想不起來了 頭好痛 這次壞女人對諾姆想刷好感度的對話很有趣 嘴上抱怨但又會對繩匠的要求妥協 保持神祕與自信和繩匠跳著華爾滋 一起從巨大以骸逃跑那段演出真的帥哭我 剛脫離空洞突然又被拉回去的帶來的緊張感 真的感受到製作組滿滿的誠意 再配上偷跑的蕾米埃爾戰鬥展示...超級香 劇情總評: 2.1 >= 3.0 > 2.3 > 2.7 >> 2.0 = 2.2 = 2.6 > 2.5 > 2.4 演出總評: 3.0>>其他全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8.253.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9812.A.918.html ※ 編輯: brightwish (124.218.253.117 臺灣), 06/23/2026 01:38:35

06/23 01:39, 1小時前 , 1F
顛峰就這?還只是3.0
06/23 01:39, 1F

06/23 01:51, 1小時前 , 2F
確實 啥子蛇和諾姆的演出超可愛
06/23 01:51, 2F

06/23 02:21, 1小時前 , 3F
這次登場新角色看完劇情後都是加分的很讚
06/23 02:21, 3F

06/23 02:26, 57分鐘前 , 4F
蕾米埃爾那種不知道她有沒有在想甚麼的感覺很有個性
06/23 02:26, 4F
文章代碼(AID): #1gENAqaO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NAqaO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