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為什麼老婆婆二選一的答案是沉默?

看板Hunter作者 (waytin)時間16年前 (2009/12/25 23:34),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其實我覺得這段還蠻有深度的, 我認為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或者說,是最誠實的答案。 因為這個問題只有當你真正碰上時才有意義。 我覺得老婆婆透過這問題點出了人生中許多的無奈, 如同凱特向小傑說的, 如果你碰上在乎同伴的敵人, 你該怎麼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27.124

12/25 23:41, , 1F
中肯~推
12/25 23:41, 1F

12/25 23:41, , 2F
老婆婆的例子一般人都不太好選 但在乎同伴的敵人這點 小傑
12/25 23:41, 2F

12/25 23:42, , 3F
比較特例
12/25 23:42, 3F

12/26 00:03, , 4F
根據漫畫的意思 老婆婆應該是要選出忠於自己的反應
12/26 00:03, 4F

12/26 00:04, , 5F
而不是為了過關 才講的答案 就是原PO講的最誠實的答案
12/26 00:04, 5F

12/26 00:39, , 6F
派克諾坦 正面臨著 類似的問題 @@!!! 榮耀與背叛...
12/26 00:39, 6F

12/26 00:52, , 7F
答案確實如前所述 但提到誠實or忠於自己 對惡人來說可能
12/26 00:52, 7F

12/26 00:53, , 8F
一點都不難選 那只是符合一般價值&老婆婆期望的答案而已
12/26 00:53, 8F

12/26 00:55, , 9F
另外:前面有提到不管答案如何 影響的只是路難不難走 而非
12/26 00:55, 9F

12/26 01:00, , 10F
直接剔除資格 由此所謂的正確與否的重要性似乎就沒這麼大
12/26 01:00, 10F

12/26 01:02, , 11F
考試時有提到 若考官說yes,就算惡魔也能過關 剛好婆婆想選
12/26 01:02, 11F

12/26 01:02, , 12F
的是天使而已
12/26 01:02, 12F

12/26 14:01, , 13F
這邊只是要人思考 有時候會遇到兩難的事情必須做出抉擇
12/26 14:01, 13F
文章代碼(AID): #1BDDjr25 (Hunter)
文章代碼(AID): #1BDDjr25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