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299..

看板Hunter作者 (小明)時間16年前 (2010/03/05 04:23), 編輯推噓30(30049)
留言79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王被炸成這樣,我個人也覺得沒變灰有點不可思議了, 而人類+念能力與科技的差距還是很大,這樣的設定我很喜歡 人類始終是生物,如果一個人可以練到打出炸彈威力,那世界早就被完壞了,還等主角他 們出來表演? 一來是平衡,在這種有所謂特殊的強者存在的世界,那些沒有資質的人難到連生存空間也 沒有? 難道只要一個念能力者出動,整個人類防衛機制就如豆腐? 那這世界上所有國家是怎麼維持不被念能力者滅國的實在很難想像! 所以你再強,被子彈爆到頭還是得死,你再硬,被強力炸彈炸到還是掛。 念能力者的武器自然是念能力,一般人類的武器是科技。 這樣才能平衡世界。 二來是我很不認同有些熱血漫畫的免洗現象 如果真的一個高手一拳可以灌爆整排房子的牆壁 或隨便揮一刀可以漂亮的把整棟大樓切開,還可以咕溜的滑下來, 說實在的,你住的城市是有多大?可以讓你這樣誇張破壞,然後隔天又像沒事一般的經過 街道去上學上班。 我隨便推測一下,如果那些人所住的位置是三重,那大概三場戰鬥三重就要災後重建了。 我並不是想的太認真,我沒有在鑽研物理現象,只是每次看到這種場景都會很有違和感。 於是後來的許多漫畫為了掩蓋這個無法解釋的矛盾,都紛紛在漫畫裡加入了擬空間設定, 就是為了想大肆的誇張角色的招示破壞力,又不想去想每一場戰鬥之後該怎麼災後重建, 於是就弄個虛擬空間,在這空間裡的破壞完全不影響現實世界, 可是,又為了想要營造破壞都市的場面,往往擬空間都會跟現時空間一樣。 然而,既然是為了保護城市才發明這種技術,特地讓擬空間和現實一樣不是很多餘? 這一點,獵人控制的相當好,在漫畫裡,角色的招式看起來強到爆,可是拉回現實,其實 也不過那樣。窩金的超破壞拳,打出來的洞其實也不過那樣。 而且獵人讓我很激賞的一點是:MP有很明顯的限制的。(尤匹設定特殊除外) 打到沒氣了就是沒了,奇犽電用光了就不會再放電(至少有強調去充電) 很多漫畫,主角前一刻跟死人一樣,連站起來都不行,後面可以打出驚天動地的一拳!? 如果體內還有這種力量,最好是剛剛連站都不行! 這種跟打遊戲按個數字鍵就瞬間補魔還沒人發現你偷灌水的現象,說實在很難接受。 最明顯的EX:隔壁棚的中二生正進行激戰連發,每次會戰都在喊沒魔,可偏偏就有魔放大 絕吃尾刀。 如果你吃仙豆也請你講出來,不然敵人真的被婊很大。 直到螞蟻篇,超強敵人有點出來的太簡單,出生就威到爆有點少了一點過程感。 然而儘管這樣,強度平衡還是做得很好,這點已經很多人說過,我就不多說了。 至於集結世界所有生物精華而誕生的生命之王,被炸彈炸成靈芝草人, 這樣的安排我覺得很有意思。 當然不是"只要是富堅的劇情都會有人喊好" 王被一顆炸彈搞掉,除了創意以外,讓我看到了其它的想法。 就像會長說的:你一開始就被將死了。(原文忘了) 這完近兩話,我才恍然大悟,作者想表達的人類無限的惡意, 原來,當還在休刊的時候,大家都在猜這場戰鬥怎樣收尾, 大家都在為了故事的轉折感到驚嘆,覺得富堅真的讓人永遠都猜不透。 尤匹戰打的這麼久,卻因拿酷戮(是這名字嗎)的衝動,輸了。 諾布被嚇到崩潰,退出。 龐姆行動失敗被改造。 幾乎整個戰事在討乏軍這邊都是不利結果, 不過其實讀者們一直在關注的種種結果和轉折,在人類眼裡卻毫無所謂。 討乏軍其實一直都是贏的, 因為打從一開始,王就被將死了。 其實真正可怕的,還是人類, 儘管小傑他們多熱血,章魚他們多真情,討乏軍用生命去戰鬥, 而會長抑或是人類那邊計畫的,就是怎麼婊掉王。 人類在為了勝利所用的手段,才是真正最可怕冷血的。 純粹的強,絕比不過這幾千年歷練出的心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16.148

03/05 05:43, , 1F
分析得不錯~推!
03/05 05:43, 1F

03/05 06:51, , 2F
獵人其中一個優點就是還算寫實
03/05 06:51, 2F

03/05 06:57, , 3F
不過說真的,會被炸彈炸這件事
03/05 06:57, 3F

03/05 06:58, , 4F
當初把王帶到武器試驗場的時候就有人猜過了
03/05 06:58, 4F

03/05 06:59, , 5F
客觀一點來說,很多劇情的發展早就被猜到了
03/05 06:59, 5F

03/05 07:00, , 6F
只是不知道富奸偏好哪種方式而已
03/05 07:00, 6F

03/05 07:02, , 7F
所以我覺得富奸也不用拖稿了
03/05 07:02, 7F

03/05 07:02, , 8F
網路上大家都已經幫他把劇本寫好了
03/05 07:02, 8F

03/05 07:39, , 9F
我到不這麼認為耶 我覺得他自己應該已經把大綱早寫好了
03/05 07:39, 9F

03/05 07:40, , 10F
網路上有這麼多討論 也只是因為他的劇情引人入勝 所以
03/05 07:40, 10F

03/05 07:41, , 11F
大家才猜得這麼熱烈 若說這是提供富監的劇情材料
03/05 07:41, 11F

03/05 07:41, , 12F
那其實有點倒果為因了
03/05 07:41, 12F

03/05 07:51, , 13F
MP有限制那點 根本再說幽助阿XD
03/05 07:51, 13F

03/05 07:56, , 14F
那請問擋的下火箭筒是怎麼回事? 根本雙重標準
03/05 07:56, 14F

03/05 08:15, , 15F
老是把火箭炮跟薔薇相提並論,煩不煩啊?
03/05 08:15, 15F

03/05 08:21, , 16F
火箭筒又不是射了就馬上爆炸...
03/05 08:21, 16F

03/05 08:38, , 17F
索隆表示:
03/05 08:38, 17F

03/05 09:02, , 18F
佛里殺一顆球就能讓賽亞星毀滅,那美克星也差不多
03/05 09:02, 18F

03/05 09:17, , 19F
七龍珠真的是太經典的宇宙無敵XD舉手投足毀滅星球
03/05 09:17, 19F

03/05 09:21, , 20F
如你說的每個世界設計不同啊,我就覺得忍術壯烈一點才好看
03/05 09:21, 20F

03/05 09:24, , 21F
而像東果陀就被螞蟻滅啦,人類對王他們就像垃圾一樣
03/05 09:24, 21F

03/05 09:27, , 22F
我想畢竟動漫主力是中學生,所以誇張浪漫一較合年輕人口味
03/05 09:27, 22F

03/05 09:29, , 23F
我發現有些漫畫隨著長大越來越看不下去,跟設定邏輯確有關
03/05 09:29, 23F

03/05 09:39, , 24F
獵人的現實和念世界明明就差很大吧 十老頭和東果陀王就是
03/05 09:39, 24F

03/05 09:40, , 25F
輕輕鬆鬆被幹掉 沒念的人遇上會念的人如同垃圾
03/05 09:40, 25F

03/05 09:41, , 26F
而且炸王一人的炸彈本來是可以炸死10萬人的
03/05 09:41, 26F

03/05 09:53, , 27F
好文 推一下~~
03/05 09:53, 27F

03/05 09:58, , 28F
說不定 來解救的會是東巴 他其實是作者的伏筆 是金的好
03/05 09:58, 28F

03/05 09:58, , 29F
朋友 只是不想出頭
03/05 09:58, 29F

03/05 10:02, , 30F
我比較喜歡的是東巴副會長的設定,出場的時候流鬍子穿斗篷
03/05 10:02, 30F

03/05 10:03, , 31F
東巴爛梗~用久就不有趣了~明白嘛
03/05 10:03, 31F

03/05 10:29, , 32F
這就是富間厲害之處,對戰鬥的描寫已達經典的境界
03/05 10:29, 32F

03/05 10:43, , 33F
前面友克鑫篇早就不平衡了,世界黑幫組織沒有掌握跟一個
03/05 10:43, 33F

03/05 10:43, , 34F
盜賊團可以抗衡的武力,那他們平常是怎麼混的?
03/05 10:43, 34F

03/05 10:44, , 35F
富奸勇於在少年誌上用些青年誌的內容是不錯
03/05 10:44, 35F

03/05 10:44, , 36F
不過不要什麼都奉他為神...
03/05 10:44, 36F

03/05 10:47, , 37F
奇犽在牽制軍隊時也有點扯...對方都動用坦克了
03/05 10:47, 37F

03/05 11:09, , 38F
武器的掌握跟使用是兩回事吧...比如說世界黑幫好了
03/05 11:09, 38F

03/05 11:10, , 39F
火箭炮有人敢說不強嗎?可是偏偏等人家發動念才硬碰硬
03/05 11:10, 39F

03/05 11:11, , 40F
念能力的戰鬥也是 掌握自己所有的武器 並作發揮
03/05 11:11, 40F

03/05 11:12, , 41F
遠比掌握強大的武器具有殺傷力
03/05 11:12, 41F

03/05 11:13, , 42F
同樣的道理 會長一開始的目標就已經確定好了
03/05 11:13, 42F

03/05 11:14, , 43F
管他過程中犧牲多慘重 目的完成才是贏家
03/05 11:14, 43F

03/05 11:16, , 44F
更重要的是 會長確保目的達成 利用自己的能力跟王的名字
03/05 11:16, 44F

03/05 11:17, , 45F
成功地讓王受傷及失去戒心 進而引爆薔薇
03/05 11:17, 45F

03/05 11:18, , 46F
王還不是有在用念...
03/05 11:18, 46F

03/05 11:19, , 47F
提高任務成功率 這才是有效率的使用強力武器
03/05 11:19, 47F

03/05 11:21, , 48F
有用念是一回事 受傷之後狀態一定不是最好
03/05 11:21, 48F

03/05 11:22, , 49F
更何況戰鬥過程中有被消耗
03/05 11:22, 49F

03/05 12:30, , 50F
旅團已經是念能力者中很前面的強者了...而且黑幫也有陰獸
03/05 12:30, 50F

03/05 12:31, , 51F
就像莫老五說的 念能力者的戰鬥非絕對 沒打之前怎麼知道會
03/05 12:31, 51F

03/05 12:31, , 52F
差這麼多
03/05 12:31, 52F

03/05 12:51, , 53F
推 頗有同感
03/05 12:51, 53F

03/05 12:52, , 54F
這也可以解釋 黑幫之所以能在地下世界稱王 並非戰鬥能力很
03/05 12:52, 54F

03/05 12:53, , 55F
強 而是他們無所不用其極達成目的 而科技則能達成這種目的
03/05 12:53, 55F

03/05 12:53, , 56F
說不定連核彈都有
03/05 12:53, 56F

03/05 13:43, , 57F
超級賽亞人 阿......
03/05 13:43, 57F

03/05 14:41, , 58F
「被子彈爆到頭還是得死」窩金表示:
03/05 14:41, 58F

03/05 15:27, , 59F
擬空間在表死神嗎?
03/05 15:27, 59F

03/05 16:13, , 60F
就變成七龍珠了
03/05 16:13, 60F

03/05 16:42, , 61F
推 不太喜歡類似七龍珠那樣幾個人就可以毀掉地球設定
03/05 16:42, 61F

03/05 17:28, , 62F
見解很棒
03/05 17:28, 62F

03/05 17:29, , 63F
應該說要特別的科技才能打掉念能力者 不然會被槍爆頭
03/05 17:29, 63F

03/05 17:29, , 64F
念能力還學幹麻
03/05 17:29, 64F

03/05 19:49, , 65F
不是每個人都有足以擋住子彈的念能力...
03/05 19:49, 65F

03/05 19:50, , 66F
有些人是用閃躲的~也有些人直接破壞武器
03/05 19:50, 66F

03/05 19:51, , 67F
重點還是在學念的人跟念能力的搭配
03/05 19:51, 67F

03/05 22:25, , 68F
03/05 22:25, 68F
許多大大提到了漫畫中的不平衡點,說實在的,有些橋段是有點扯,但我還是沒有覺得他 破壞了平衡。 以下或許會被人覺得是護航,但我是這樣想的: 上面大大說的一點讓我很認同, 旅團在拍賣會那一段戰鬥,如果跟我說陰獸就是黑幫最強打手,十老頭是黑幫最高領袖, 那真的是爛到爆了,最好是十個最高領袖的會議可以讓一個殺手予取予求。 對這點我有個想法:就是富堅已經決定黑幫就到這裡了,不會再有關於黑幫的線,我以讓 十老頭死一死,一方面捧揍敵客殺手的強,一方面收線。 不然說真的,這麼大的恥辱只用"對方是流星街的人"為理由就不追了,有點硬。 至於平衡,其實這一段跟螞蟻篇差不多,對方的優勢在於全是一群謎之高手高手高高手, 這樣的團體突然衝出來要攻據某一個點,成功率不低,(漫畫裡通常都會小看入侵者) 而重點在於,被偷襲之後,黑幫這龐大的組織會動用什麼樣的人脈和力量去打旅團? 正如同螞蟻之王幾乎無敵,也滅了一個國家,但在廣大的人類面前,他還是被婊掉了。 不過黑幫這一條線直接被富堅收了。 而提到窩金擋火箭炮,我覺得是大大太高估火箭砲的威力了,在好萊屋電影裡,火箭炮大 概就是炸翻一輛車,真的要以超能力戰鬥來講,這真的不強,就像窩金那一拳,只是在人 類中很誇張,真的拉到現實,有很多科技可以達到那樣的威力。 而以窩金在獵人世界裡的在強化系上的地位,我不認為他可以擋下火箭砲有什麼問題, 舉例酷拉可以幹掉窩金,甚至有超高速回復力,被火箭砲炸到應該至少也顏面傷殘了, 旅團裡都是高手高手高高手,而能做到這樣的,或許也只有窩金。 至於東果陀,文中我有提到,螞蟻的誕生在獵人世界裡是個轉折點,很多不平衡的因素紛 紛出現, 因為他們很強, 牠們就是一群謎之強大生物大爆走,在沒有防備之下,東果陀被滅的很有道理。 試想,如果東果陀沒有與世隔絕,在螞蟻出現的第一時間就向獵人協會求助, 然後人類早已經開始計畫怎麼打螞蟻。 那或許這顆薔薇,會早在東果陀的皇宮就爆炸,而且一次烤掉四隻BOSS。 ※ 編輯: ming0630 來自: 124.9.16.148 (03/06 00:13)

03/05 23:17, , 69F
說的不錯 推!
03/05 23:17, 69F

03/06 00:14, , 70F
推喔
03/06 00:14, 70F

03/06 01:09, , 71F
十老頭應該也沒有很隨便!?伊爾謎特地去烤獵人執照、謎樣生
03/06 01:09, 71F

03/06 01:10, , 72F
物&打過的人確定都掛了的馬赫、收尋唸能力的柯特..混進去殺
03/06 01:10, 72F

03/06 01:11, , 73F
十個普通人還可以啦.......傑諾都嗆聲可七秒殺光所有人=.=+
03/06 01:11, 73F

03/06 01:24, , 74F
黑幫根本不能算獵人圈子的人 他們充其量只是知道這些能力者
03/06 01:24, 74F

03/06 01:25, , 75F
有超越常識的能力 奇犽也有說過能用錢買到的就不算真的寶物
03/06 01:25, 75F

03/06 01:27, , 76F
如果這是獵人圈子的普遍價值觀 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黑幫
03/06 01:27, 76F

03/06 01:27, , 77F
雇不到多强的能力者了
03/06 01:27, 77F

03/06 16:01, , 78F
推推!
03/06 16:01, 78F

03/07 00:42, , 79F
寫得很棒!
03/07 00:42, 79F
文章代碼(AID): #1Ba1QcHh (Hunte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a1QcHh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