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 傳統的3-5初通關戰報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阿洛小花)時間11年前 (2015/05/30 04:11), 11年前編輯推噓8(8018)
留言2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嗯... 其實我隱隱覺得3-5這難度並不值得發戰報 但因為發生了比較少見的道中組合機率 所以我決定把它紀錄下來,當作自己下個月的筆記 而且這是第一次欺負小北棲(X) 同時也是給後進新人(雖然我自己也還是)第一次推3-5時 在板上搜尋3-5參考時的一種建議 http://i.imgur.com/xbWRi10.png
3-5全圖空優最低二段要求: 332(乖乖小北棲) 381(憤怒小北棲) 3CA+3CV,摩耶AACI大船流 斬殺期配置,制空值392,全程空優,全員近改封頂 摩耶(86) 2號炮/25三連機槍(集中)/10高角(砲架)/三式彈 妙高(82) 2號炮/2號炮/水觀/三式彈 羽黑(90) 2號炮/2號炮/水觀/三式彈 赤城(74) 烈風/烈風/烈風/彗星(江草) 加賀(79) 天山一二型(友永)/烈風/烈風/烈風 蒼龍(80) 流星改/烈風/烈風/彩雲 7出4進3退 三式彈當然是用來揍小北棲的,因為我沒明石,北棲點要拚S勝 結果4個空包是三洨...... 道中危險的點是空母點和北棲點 空母點的金ヲ改真TM厲害,一拳大破加賀 7場裡有6場出現ヲ改應該是我前世不修 到第七場換組合以前,我還以為那點固定有ヲ改哩(摔 下個月應該不會這麼衰洨了吧(立旗) 3CA3CV的體質算硬,3場勸退都是因為ヲ改和小北棲 其他棲艦要把這六人一擊大破並不容易,我以為是相對安定的組合 不過要噴鋁和燃彈就是了,一場平均300~400鋁 桶子大概一場3個上下 配制空時才曉得之前問到的,找小北棲玩要8烈風的意思 剛好8烈風會搶到空優 沒裝輔助程式,所以不確定摩耶大人究竟打了多少飛機下來 只是個人真的很喜歡AACI發動時的畫面 摩耶大人拿機槍掃射敵機的樣子,光是想像都覺得興奮 這7場中,AACI每場最少會在一點發動1次 雖然不知道實際削減數據,但有幾次空戰看對方飛機全擊落就覺得愉快 借問一下,AACI成功發動的話 對於我方飛機空戰時的耗損率,會有影響嗎? 再問,AACI的發動率,會依據單體總空值來變化嗎? --

10/11 14:53,
<(  ̄ㄧ ̄)q▄︻═╤═─ \( ̄□ ̄")/
10/11 14:53

10/11 15:00,
)˙ ˙( (˙人˙ )
10/11 15:00
yeaaah: / 凸 \ > / 10/11 15: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44.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2930265.A.E43.html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30/2015 04:13:17

05/30 04:16, , 1F
還是喜歡打下路水雷魂XD
05/30 04:16, 1F

05/30 04:22, , 2F
AACI發動對我方飛機耗損率無影響(因為不影響搶制空)
05/30 04:22, 2F

05/30 04:22, , 3F
之前的板上的驗證文看來,單體對空對AACI發動率有影響,
05/30 04:22, 3F

05/30 04:22, , 4F
但蠻低的就是了...
05/30 04:22, 4F

05/30 04:24, , 5F
#1L8Ef4gC 阿帕大的這篇有AACI發動率的相關驗證數據
05/30 04:24, 5F
感恩,看這篇驗證,裝備對空值似乎也會影響發動率 所以我在想那個原本只是想拿來打機場的,三式彈的帳面對空+5 是否在我的編成內會意外對AACI的發動率造成影響?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30/2015 04:34:56

05/30 05:06, , 6F
那篇驗證看不出來裝備對空對於AACI發動率的影響啊
05/30 05:06, 6F

05/30 05:08, , 7F
24>14>21…而且之間的差異很小,要說的話結論反而會偏向
05/30 05:08, 7F

05/30 05:08, , 8F
裝備的對空影響發動率很低,甚至無影響
05/30 05:08, 8F
那麼,AACI的發動率只和素身對空值有關了 擊落數再去研究下,目前沒看過金ヲ被抽乾,有沒有人知道她的艦載量呀(?

05/30 08:15, , 9F
金空WO有三格,各自32,艦攻爆各一格,所以要抽乾要打乾64
05/30 08:15, 9F

05/30 08:16, , 10F
四格36是金WO改
05/30 08:16, 10F
剛也發現了,找到的的確是ヲ改的數據,不過金ヲ我也沒有抽乾的經驗@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30/2015 08:26:13

05/30 08:29, , 11F
因為要抽乾主要是靠制空和防空砲火,對空咖算是一個輔助
05/30 08:29, 11F

05/30 08:30, , 12F
對空咖打固定數,但是制空和防空砲火都是抽亂數,所以就(略
05/30 08:30, 12F

05/30 09:11, , 13F
392撞窩改之後有可能沒有381的其實...
05/30 09:11, 13F

05/30 09:15, , 14F
打完後也在想這件事,下月可能把12格的烈風換去20格
05/30 09:15, 14F

05/30 09:17, , 15F
然後把蒼龍18和20對調,這樣制空就有400,比較安全
05/30 09:17, 15F

05/30 09:18, , 16F
要不然就是改換飛龍,用她的36格和22格也可以
05/30 09:18, 16F

05/30 13:05, , 17F
我那時候制空389從頭打到尾沒問題
05/30 13:05, 17F

05/30 13:07, , 18F
唯一的問題是有一場飛龍的艦爆(3)被打光,C點就開始罰站
05/30 13:07, 18F

05/30 13:07, , 19F
後來我就把艦爆改到大格一點
05/30 13:07, 19F

05/30 13:09, , 20F
那一場雖然有進王但是其他人都在打假球所以沒過,苦逼
05/30 13:09, 20F

05/30 20:42, , 21F
借串問原po前幾天破5-3的時候王房是用甚麼陣型
05/30 20:42, 21F

05/30 21:28, , 22F
5-3王點必定是保護旗艦的輪型陣
05/30 21:28, 22F

05/30 21:32, , 23F
如果是問我方的話,因為3雷巡的關係,我用單縱陣
05/30 21:32, 23F

05/30 21:33, , 24F
蜜瓜帶滿反潛裝的話,單縱兩發一樣能爆金SS
05/30 21:33, 24F

05/30 22:01, , 25F
謝謝原po解答 沒有三式暴雷沒辦法兩發解決 通常要全
05/30 22:01, 25F

05/30 22:01, , 26F
部輪過一遍
05/30 22:01, 26F
文章代碼(AID): #1LQCVPv3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QCVPv3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