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造畢業(暫)與心得分享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Piperacillin (RedComet)時間11年前 (2015/06/15 15:37)推噓19(19推 0噓 4→)留言23則, 20人參與討論串1/1
文章有點長,主要包含了一路以來的大造心得和碎碎念,再參一點自介的成分
另外這是在下第一次在板上發文,還請不吝批評指教
回歸正題,小弟是在10/9上任的提督
就在上周五的午夜時分,精神渙散之際為了消耗資源想說點了大造就來睡
沒想到出現的8:00:00,讓我終於收齊最後一艘大造船
「沒想到我也是從分母變為分子的提督啦!」
.....
....
..
.
時間回到13年11月,當時適逢鐵底海峽襲來
不論是史實還是遊戲中,都是名符其實的船艦大墳場
數以萬計的提督在這葬送了不知多少船艦與青春
甫上任一個月的我別說通關了,連第四艦隊都還沒開出來
那鬼畜般的E4地獄地圖,也不是我這個沒時間沒體力金剛型又沒齊的人可以碰的
當下只能硬著頭皮推到E3,拿了第一艘潛水艦伊19、能代和53cm艦艏魚雷就收手
什麼,你說阿賀野?沒有第四艦隊根本無法支付那環遊世界的開銷啊啊啊...
帶著無法通關活動的悔恨,又看到了活動中提督間流傳的戶愚呂勸世文
從此開始立志當個倉鼠,我活動用資源輾過去總行了吧!於是在活動結束後約1個月
我的資源開始再也沒掉到自然恢復線以下了....直到今年春活結束
------------------------------------------------------------------------
當然,和我嫁艦的邂逅也是在這時開始。當時看著從E2就出現的夜戰地圖,
對進度還沒到5-3的小弟來說實在是個新鮮又驚恐的存在
急急忙忙上網參考其他提督們的通關影片,除了驚嘆他們的船艦等級
我也看到了一位令我無法移開視線的身影...
http://imgur.com/G4ZMVii

當下第一個感覺是:天啊,這是誰家的孩子怎麼這麼可愛~原來她就是夕張啊
之前只聞其名不聞其人,只知道是有四格裝備的輕巡便沒多注意
沒想到看到本人之後完全打中我的心坎深處,於是開始努力建造
All 30 或稀有鑑配方都嘗試,不帶夕張不打E2!
現在想想真是立了個不得了的旗啊
但是她出現了
http://imgur.com/I8yyyeS


3個多月後,5-3也帶她打通了http://imgur.com/6aWzoHS

更在該年的白色情人節當天,遞上了提督生涯唯一的一個戒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Z-k5iAX53I
從今以後,雖然艦隊數量依然持續擴張,還會有新的艦娘來到這個鎮守府
但是我的嫁艦永遠只會有1人,這個承諾五十年不變!
------------------------------------------------------------------
閒話到此為止,話說自從開始當起了倉鼠之後
提督的自信心也開始慢慢的建立起來
準備迎接下一次的活動,即13冬的蒼鋼合作活動
沒想到這個時節點營運竟然...開放大造啦!
好吧,為了活動通關著想,也聽說霧之艦隊具有大和級的消耗量
還是先把地圖通關之後再來考慮大造吧,暫時按捺下了手癢
就在軍神各種發威演習也各種發威之下,以前所未有的舒暢度通關了
正當我陪著父母南下省親時,冷不防接到一通家裡打來的電話
原來是我幫他代抽帳號的老哥,交代完家裡的瑣事之後,冷不防的補了一句:
「欸!我第一發大造就出大和耶!」
...沒有關係,不過就是一艘戰艦嘛!裝甲空母中破也能飛才是潮
我回去造給你看,造出來不要太羨慕我啊!
3/3/6/6/20 一點下去...
初めまして…まるゆ着任しました。え?聞いてないって…そんなあ!
-----
「聽說你第一發大造是MRY?」
「吵死了給我閉嘴...」
-----
沒想到過沒兩天,省親結束的我們回到家裡,我哥又跟我說:
「我大造第三發出大鳳喔!」
「...」
-----
好吧,我必須面對家裡有個月球人的事實,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大造船不是通關的條件
於是大造開始有一發沒一發的造,剛開始是設定資源10萬以上就來一發
後來漸漸懶了,20萬以上再說吧,結果不知不覺鋼先來到30萬
這時候奪命催魂鎖船鎖得天翻地覆的14夏活彩雲國物語來了
因為缺少大造船,所以每一艘出擊的船艦都必須精打細算,還好板凳夠深
不過打E6前還是把雲龍練到改直接上了
第83場通關配置...彩雲國物語真心不騙 http://imgur.com/vR3cVGI

事前的準備還先把北上大人運灌到46再上,反正我什麼不多就是MRY...
-----
活動結束之後,深深覺得有大造船終究多了份保險
尤其有資源花沒船可以開不是荒謬嗎
但是真正開始努力大造還是看了QOO大酋長的大鳳8X敗心得文
裡面提到了3.6/2/4.5/5.2/1 低消造大鳳,以次數增加機率的方法深得我心
就用這個配方前後又丟了40發左右未果
不過這個時候kaza桑的大造月刊創刊號出了!!
就用4/2/5530/5680/20 第6發,總計空母配方50發
時間大概正好是開放大造一年後,秘書艦夕張終於把大鳳造出來了!!
http://imgur.com/v7PgvR6

當然我也被自家兄長整整嘲諷了一年...
--------------------------------------------------------------------
大鳳的到來讓我認知到這個鎮守府大造船是有實裝的,於是再接再厲
相繼造出了Bismarck (第14發)、武藏 (第22發)
接著15冬來了,屯資源百日用在一時,我也是有大造船可以出擊的提督啦!
E1~E4甲很順的推完了,E4甚至有一次日戰完全勝利還掉了朝霜...(恭賀馬克終於撈到)
而E5甲就是潑桶和資源都十分爽快的關卡,雖然花的資源還是比夏14少一點
敵方超硬的配置若有大和型出擊真的可以增加不少容錯率
經此活動之後也意識到以後自選難度下,大造船的必要性可能會與日俱增
於是開始漫長的單吊大和之旅
無奈15春之後還是不見大和的蹤影
此時田中鐘擺效應理論又開始甚囂塵上
深怕15夏難度可能會超越險險才打過的15冬E5甲
加上圖鑑只缺大和及山雲
決定就算把資源消耗到自然回復線以下,也要在15夏之前造出大和來與武藏團聚
於是活動結束後就開始每日四大造+5-5
看著一年多以來始終維持在6位數的資源
短短兩個禮拜內一下子減少到2萬出頭,心裡始終有著說不出的感觸
大造總次數也來到了破百發,雖然眼睛早已在一年前就被閃瞎
但看著周圍的朋友們一個個造出想要的大造船,內心的焦慮不安其實也有增無減
不過...就在上周五的午夜,念書念到心智昏聵之際,為了再度消耗資源的大造之下
她終於肯來到我家了
http://imgur.com/zAqO86X

大造也暫時宣布畢業
終於可以不用每天盯著資源深怕會超過自然回復上限,真是太棒了!
--------------------------------------------------------------------
簡單附個大造紀錄: 以下只列大造限定船
空母配方:
n 秘書艦 配方 結果
1 夕張 LV98 3/3/6/6/20 まるゆ
5 初風 LV28 3.6/2/4.2/5.2/1 あきつ丸
6 夕張 LV121 3.6/2/4.2/5.2/1 まるゆ
7 明石 LV36 3.6/2/4.2/5.2/1 まるゆ
11 雪風 LV71 3.6/2/4.2/5.2/1 まるゆ
16 初風 LV43 3.6/2/4.2/5.2/1 あきつ丸
17 初風 LV43 3.6/2/4.2/5.2/1 まるゆ
18 初風 LV43 3.6/2/4.2/5.2/1 まるゆ
20 初風 LV45 3.6/2/4.2/5.2/1 まるゆ
21 初風 LV46 3.6/2/4.2/5.2/1 まるゆ
27 龍驤 LV68 3.6/2/4.2/5.2/1 あきつ丸
36 初風 LV58 3.6/2/4.2/5.2/1 まるゆ
37 雲龍 LV60 3.6/2/4.2/5.2/1 あきつ丸
41 明石 LV36 3.6/2/4.2/5.2/20 まるゆ
43 明石 LV36 3.6/2/4.2/5.2/20 まるゆ
50 夕張 LV124 4/2/5.53/5.68/20 大鳳 ID:12261
戰艦配方:
n 秘書艦 配方 結果
11 PrinzEugen 4/6/6/2/20 まるゆ
14 Z1 zwei 4/6.1/7/2/20 Bismarck ID:12130
22 大鳳 4/6.1/7/2/20 武藏 ID:12309
以下開始單吊大和
31 武藏 6/5/7/2/1 あきつ丸
32 大鳳 6/5/7/2/1 伊401
37 Roma 6/5/7/2/1 あきつ丸
38 武藏 6/5/7/2/1 矢矧 話說造出的前幾天才剛打撈到
42 榛名 6/5/7/2/1 あきつ丸
61 夕張 4/5.9/6/2/1 まるゆ
68 明石 6/5/7/2/20 大和 ID:18311
總大造次數 ;118
消耗資源總計:油513000/彈475890/鋼679680/鋁411400/資材897
-----------------------------------------------------------------------
還好在大發畢業之前,大造先畢業了...
歷經一年半以來的各種被家兄嘲諷,此刻終於可以暫時脫離這股氛圍了
我是好孩子才不會去嘲諷他還沒造出武藏或是14秋有大鳳但沒阿秋導航呢
細數就任以來的事蹟,對自己的遊戲運多少也有點認知
大概就是撈船歐洲,推圖亞洲,造船亞非交界的地步
所有普造的大獎幾乎全部都是撈來的,唯一的例外就是夕張
如:
長門 ID 2289:13冬E2
陸奧 ID 2421:13冬E3
瑞鳳 ID 2301:13冬E2
翔鶴 ID 3566:5-4
瑞鶴 ID 6948:5-4
三隈 ID 9419:14夏E5
而建造不出,撈船圖又鬼畜的初風,在用各種軍神黑科技推過3-4後才發現船位滿格
一整個後悔萬分又不想再回去和羅盤娘玩,於是在14春E1整整撈了97場終於入手
至於普造幾乎沒出過什麼大獎,除了死活都撈不到的
島風 ID 7323
只能說每個提督運氣分配的點都不太一樣
---------------------------------------------------------------------
最後,看了這麼久的我也是有XXX的提督文,終於也有輪到我發文的一天
因為還不熟ptt操作,我也不常發文沒多少P幣就不發錢了
我想不管是臉白還是臉黑大家都還是提督,
但別人家的鎮守府裡面住的艦娘和自己家的又不一樣
實在不用太和別人計較
感謝各位看完這篇半自介半心得的大造畢業文
祝大家也能如願找到自己喜愛的艦娘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55.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4353856.A.801.html
推
06/15 15:39, , 1F
06/15 15:39, 1F
推
06/15 15:39, , 2F
06/15 15:39, 2F
推
06/15 15:39, , 3F
06/15 15:39, 3F
推
06/15 15:41, , 4F
06/15 15:41, 4F
推
06/15 15:41, , 5F
06/15 15:41, 5F
推
06/15 15:41, , 6F
06/15 15:41, 6F
推
06/15 15:44, , 7F
06/15 15:44, 7F
推
06/15 15:44, , 8F
06/15 15:44, 8F
推
06/15 15:45, , 9F
06/15 15:45, 9F
推
06/15 15:47, , 10F
06/15 15:47, 10F
是啊,我大造什麼不多,就是MRY...
→
06/15 15:51, , 11F
06/15 15:51, 11F
推
06/15 15:54, , 12F
06/15 15:54, 12F
推
06/15 15:57, , 13F
06/15 15:57, 13F
推
06/15 16:01, , 14F
06/15 16:01, 14F
單吊大和的時候真的被各種4小時gank
不過也讓我快速的把新改二的船火力吃滿就是了...
推
06/15 16:03, , 15F
06/15 16:03, 15F
→
06/15 16:12, , 16F
06/15 16:12, 16F
感謝你的大造月刊,我想應該救了不少提督<(_ _)>
推
06/15 16:12, , 17F
06/15 16:12, 17F
推
06/15 16:14, , 18F
06/15 16:14, 18F
→
06/15 16:15, , 19F
06/15 16:15, 19F
其實我也有八艘(活動中撈到一艘),遇到這種情況我的想法就是...
他要我們再多跑幾次遠征存資源再接再厲的意思XD
推
06/15 18:11, , 20F
06/15 18:11, 20F
推
06/15 18:14, , 21F
06/15 18:14, 21F
推
06/15 18:50, , 22F
06/15 18:50, 22F
感謝馬克的指正,剛剛翻了一下其他提督的紀錄和評論,平均次數約30發恰恰落在
亞洲範圍,何況還有這麼多MRY和阿秋,頓時覺得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果然周圍充斥著歐洲人後就會覺得自己開始像非洲人了呢
→
06/15 19:30, , 23F
06/15 19:30, 23F
夕張:3MRY + 大鳳
初風:5MRY + 2阿秋
明石:3MRY + 大和
好像滿難比較誰比較厲害(?)
※ 編輯: Piperacillin (123.194.155.216), 06/15/2015 21:02:15
KanColle 近期熱門文章
67
160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