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應該是多少?
※ 引述《forsakesheep (超.歐洲羊)》之銘言:
: 如果把時間倒回到去年記憶體之亂前
: 你各位覺得Steam Machine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 同期PS5 Pro我記得是24000左右,PS5則是14500
: 當時同等級的R7 3700X是5000上下、同級顯卡3060是7000左右
: 如果能在去年推出,不知道價格能不能壓在20000內
:
如果是AI還沒讓零組件上漲,
合理價格599~699 畢竟性能對標PS5
超過這價格就看信仰值夠不夠了。
從三個角度來分析,必要性、未來性、競爭性
請問SM有甚麼一定要裝在上面才能玩的獨家遊戲嗎?
例如像是PS、MS系的自家獨佔?
那如果是一台PC加塊顯卡都能跑,自然就沒有一定的必要性,
一定要去買這台來玩。
畢竟 "Do you guys not have pc?"
未來性看的是機器能撐多久。
SM對標的是快六年前的PS5,價格是六年前PS5的兩倍(光碟版)。
PS5的性能都弱到要出PRO來延壽了,PS6 2028可能都要準備上了,
你SM價格是PS5光碟版快兩倍,性能甚至還不及後面出的PRO。
我不覺得他的性能跟硬體,足以面對後面出的遊戲。
當然,你要用1080P低畫質去跑也行。
但又回到前面那句話
"Do you guys not have pc?" 用原本的去跑不就好了。
至於競爭性,這邊就是要跟各種競品去比較了。
御三家、PC廠商各種電競筆電、掌機,價格差不多,
甚至擁有可隨時攜帶的彈性優勢。
筆電還有自帶辦公娛樂屬性,不需要被綁在客廳、螢幕前面。
掌機也可以接電腦,插上去基座切換一下就行。
別說自組,套裝PC也能多少擴充。
SM擁有的優勢可能是遊戲的調校,
但這必須取決於 你的機器賣的夠不夠多,廠商才願意花心思去做。
看看SD,調校頂多就是能在上面跑的程度,順不順就看個人感覺了。
而且調校頂多就是多個5%~10%,也不會讓你從單車變成摩托。
6600再怎麼調也不會贏過9600。
現在SM給我的感覺就像是
SONY 2000年出了PS2以後,SEGA 直到2005才出了一台性能差不多的DC,
賣的比當初PS2還更貴,實際上DC 1999就出了。
看到巴哈的影片在吹這台的未來性,真的很想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0.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37557.A.517.html
※ 編輯: iammatrix (1.174.0.163 臺灣), 06/24/2026 02:02:58
→
06/24 02:02,
1小時前
, 1F
06/24 02:02, 1F
→
06/24 02:02,
1小時前
, 2F
06/24 02:02, 2F
推
06/24 02:04,
1小時前
, 3F
06/24 02:04, 3F
→
06/24 02:04,
1小時前
, 4F
06/24 02:04, 4F
→
06/24 02:06,
1小時前
, 5F
06/24 02:06, 5F
→
06/24 02:07,
1小時前
, 6F
06/24 02:07, 6F
→
06/24 02:07,
1小時前
, 7F
06/24 02:07, 7F
推
06/24 02:19,
1小時前
, 8F
06/24 02:19, 8F
推
06/24 02:20,
1小時前
, 9F
06/24 02:20, 9F
→
06/24 02:21,
1小時前
, 10F
06/24 02:21, 10F
推
06/24 02:40,
46分鐘前
, 11F
06/24 02:40,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