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上任滿月的新米夏活前一個月EO心得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薔薔)時間11年前 (2015/07/09 01:15), 11年前編輯推噓42(420102)
留言14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ミ ′・ω・ )ミ各位版上的提督們晚上好 這裡是一個6/5上任剛滿一個月不久的新米提督 目前一般地圖推到第三張結束 第四張還沒開始推 想說下個月就要夏活了 先趁早把EO打一打 然後持續練船到夏活前一個禮拜再看看要不要 稍微減緩在3-2-1練船的次數(現在大部分都是在3-2-1練船所以滿燒資源) EO現在也只有推到3-5(畢竟第四張圖都還沒推XD 大概要等夏活後再說了.. 然後個人上任到現在一個月的心得覺得...我是不是臉真的有點黑。゚(゚′Д‵゚)゜。 要撈船沒撈船運 造船也沒什麼造船運 看別人推圖都會撈到稀有船整個就是超羨慕的啦....(我推圖撈到的都是已經有的船....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該忍一忍等下個月夏活在好好把資源都拿去撈船跟看拿不拿的到甲 (不過聽說夏活好像難度都比較高? 對於新米來說是不是別太強求拿甲比較好啊?) 其實拿甲乙丙的差別在哪裡啊XD? 獎勵的差別嗎 目前還沒打算發艦檢文 自認為船的練度還不足以拿上來給大家評鑑 版上也有不少活動準備建議文,所以現在好像還輪不到我恐慌XD 應該會等夏活開始等調查兵團們蒐集好情報再發艦檢文麻煩版上的先進提督們給建議了~ -------------------------以上是上任到現在的一點心情-------------------------- 以下是七月EO(1-5~3-5憑印象打的不專業分享) 總共用了一個多禮拜斬掉XD 順序是1-5 → 3-5 → 2-5 1-5 7/1換月那天想說趁司令部等級還沒80等難度調高前趕快過一過,4次即斬殺完畢 陣容應該是 LV61綾波改 三式水中探信儀 九四爆雷*2 LV26夕張改 九三式水中聽音器*2 九四爆雷*2 LV55隼鷹改 流星*3 彩雲 LV44山城改 瑞雲*4 趁著80等前第一點還沒有恐怖的勸退門神紅SS趕緊拿下7月1-5勳章 很順利的4次皆斬殺完畢(不過有一次因為我朋友在鬧結果王點選錯陣型選到梯形陣XDDD 結果那場只有A勝。(不過有斬掉旗艦還是有消到血)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_(:з」∠)_ --------------------------------以上是1-5---------------------------------- 2-5 今天配合日任去2-5把苦逼的南西解掉。(一次是派苦瓜跟伊姆鴨去2-3歐溜苦嚕 出擊8次被勸退4次 4次進王皆成功S勝斬殺 比上個月5次還來的慘呢(望 看來這個月臉比較黑 陣容明明是派一樣的下路三戰BEHL 2重巡1雷巡2驅逐1輕母 想用多一點小船省資源的代價就是比較賭臉吧XDD 陣容如下: LV70妙高改二 20.3cm2號砲*2 水偵 21電探 LV66利根改 20.3cm砲*2 水偵 21電探 LV56北上改二 20.3cm砲*2 甲標 (一次因為北上大人大破入渠換同樣裝備的LV52大井改二 LV71綾波改二 夕立砲 10cm連裝高腳砲 22電探 LV68夕立改二 同上 LV56隼鷹改 流星改*2 烈風 彩雲 4次勸退 BE各被勸退2次(被大破勸退後我惱羞把小船都通通刷閃才出擊) 上個月小船沒特意刷閃還只被勸退一次..到底這個月臉有多黑XDD 斬殺圖 http://i.imgur.com/xYa8SiC.png
這樣的陣容一趟食量: http://i.imgur.com/xGw2HoX.png
其實我在考慮要不要2-5周回撈飛龍、明石、伊19、大鯨、還有一些稀有DD 但是感覺用這陣容勸退率還是稍顯高了點...Orz 上路六巡 重巡跟航巡練度也都還不夠(夜戰點聽說臉黑勸退率也..滿高的? 等之後重航巡練度夠了再試試看上路六巡組合好了 然後果不其然的今天斬殺四次也都沒掉新夥伴...(這個月真的是臉黑到我不知該說什麼 該忍著把周回2-5撈船的資源拿去練船跟留著等夏活撈船嗎? 目前正空只有一航戰的加賀赤城跟二航戰的蒼龍 飛龍跟五航的翔瑞鶴目前連見都沒見過 SS又只有168跟58兩艘能去2-3歐溜苦嚕 常常吃敗更別說去2-3王點撈飛龍了... 每天丟普造特殊DD配方也不曾見過伊8.....(到現在只出過一次SS 是168......) 19也還沒見過 想去1-5道中撈卻又因為第一點的紅SS開幕雷太恐怖各種戰損所以暫不考慮 現在就是一個很苦惱SS數量不足跟正空數量不足的狀況 -----------------------------------以上是2-5-------------------------------- 3-5 過掉3-5應該是上禮拜的事了,這途中順便把上禮拜的北方周任也一起解掉 一樣採用跟上個月底的1CL5DD下路小船流 路線BGK通過 (上個月的文 → #1LaZXur_ 不過這個月3-5居然比上個月少出擊一次 有點意外XD 6出擊2勸退 4次進王皆成功斬殺 練度大致上是把1線DD能改二的都練上來改二了 LV62雪風改 大北牌五連裝酸素魚雷*2 四連裝酸素魚雷*1 LV62島風改 10cm高腳砲*2 探照燈 LV70時雨改二 10cm高腳砲*2 13電探 LV71綾波改二 夕立砲 10cm高腳砲 22電探 LV71神通改二 20.3cm砲*2 夜偵 LV68夕立改二 夕立砲 10cm高腳砲 22電探 比較遺憾的是在司令部80等前沒把吹雪也練到改二(現在LV61) 曉跟初霜還有很多其他DD也都還在待練名單當中...Orz 本月3-5沒什麼令人驚奇的地方 不過每個月3-5總是能讓我看到小船水雷隊的水雷魂 就算日戰被打得很慘或火力不足還手,一進夜戰就是水雷隊爆氣的時間 真的很佩服這些表面看起來嬌小柔弱的小船們到晚上能夠有這麼強大的火力 只是就是..真的太脆皮了QQ 一樣因為大船練度跟裝備不足所以無法走上路找小北棲玩 以後再說了XD 新船什麼的當然也沒有了...(真是令人難過) 發現每次PO一篇文都要打一個小時左右XDD這P幣也沒這麼好賺呢(炸 目前的心願就是把各艦種都練到至少有4~5艘能搬上檯面迎接夏活 當然也很想要在這期間能夠撈到飛龍好讓我增加夏活的戰力啦..(不過還是看緣份... 如果都只蹲3-2-1也不會有新夥伴的出現Orz 周回2-5跟3-3撈船似乎是個好選項不過...水桶跟資源消耗應該也不少 裝備的數量也都還沒達低標_(:з」∠)_ 還要留些資源造好飛機 造91AP 造三式彈 大造到目前為止丟了3次 一次大鳳配方卻因為第一次大造手殘只用了1資材 出了一隻我本來還有點期待會是飛龍的蒼龍Orz(蒼龍要我開農場的意思嗎 兩次大造低消(出了熊野跟大型扶桑.....) 應該是不會再丟低消了 既然都要大造了就還是造造看會出大造船的配方感覺比較划算 只是會不會出貨又是一回事啦.... 以上大概就是這個月的不專業新米EO心得 感謝大家的收看 文章有點長啊 真是辛苦大家看到完了 如果之後有大造到或撈到我朝思暮想的船再來發錢吧XD -- 這世界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 前進吧 直到身心俱疲的那一天 回過頭一看 發現自己已經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55.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6375751.A.F17.html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17:40

07/09 01:19, , 1F
新手不要玩大造...
07/09 01:19, 1F
恩恩XD 我得到教訓啦...還是等夏活後再開始大造好了....

07/09 01:20, , 2F
大鳳1資材有啥問題
07/09 01:20, 2F
不是20資材機率會高一點嗎XD?(雖然不管是20還是1都還是看臉啦.....

07/09 01:20, , 3F
你現在想在夏活多賺一點可以去練船/撈船/開裝備
07/09 01:20, 3F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21:24

07/09 01:20, , 4F
最不該做的就是去拼建造
07/09 01:20, 4F

07/09 01:20, , 5F
沒什麼不要玩的阿 資源太多就丟 尤其低消出BB
07/09 01:20, 5F

07/09 01:21, , 6F
如果資源花不完超過上限也是浪費 不如建造開發
07/09 01:21, 6F

07/09 01:21, , 7F
我是說講求效率的狀況,如果你生產線已經夠兩天大造一
07/09 01:21, 7F

07/09 01:22, , 8F
發那就當我沒說,不然新手期拼那個有點作死,更何況又
07/09 01:22, 8F

07/09 01:22, , 9F
快活動了
07/09 01:22, 9F
看來還是先把資源轉成練度比較實際...真暫時不敢大造了XD

07/09 01:23, , 10F
活動打完 再來說臉黑
07/09 01:23, 10F

07/09 01:23, , 11F
我說整個活動 從開始到結束
07/09 01:23, 11F
所以活動結束前臉黑不黑還很難講嗎XD?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25:13

07/09 01:24, , 12F
3-5能6場解決算白了好嗎,我這個月17場...
07/09 01:24, 12F
3-5用水雷隊就是一個看臉的組合..Orz 誰也不知道下個月EO臉是黑是白要出擊幾次

07/09 01:24, , 13F
臉型什麼的每個人點的方向不同,各方面嘗試過後要說黑
07/09 01:24, 13F

07/09 01:25, , 14F
再來說(例如大造50發沒出貨,撈船周回200場空包彈等)
07/09 01:25, 14F

07/09 01:25, , 15F
影刃3-5不是水雷下路嗎,還是那是上個月
07/09 01:25, 15F

07/09 01:25, , 16F
我都是水雷下路打阿,同樣隊伍上個月6場這個月17場
07/09 01:25, 16F

07/09 01:25, , 17F
道中卡到陰
07/09 01:25, 17F

07/09 01:26, , 18F
原PO你資源還能拿去開裝備,正常來說剛上任一個月你打
07/09 01:26, 18F

07/09 01:26, , 19F
活動必須的裝備應該都不夠
07/09 01:26, 19F
很嚴重不夠XD 目前是烈風5架.紫電5架.流改4架.慧甲4架 91AP彈2個.三式彈還沒開發出來 對潛裝也只有三式1套跟93式2套(其實一套是怎麼算?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29:45

07/09 01:30, , 20F
水聽+爆雷基本一套,不過我2水探+爆雷才算一套
07/09 01:30, 20F

07/09 01:31, , 21F
裝備標準(配合船)簡單評斷就是:
07/09 01:31, 21F

07/09 01:31, , 22F
3CV制空可以搶到420,最好還可以動(烈風+紫電>10)
07/09 01:31, 22F

07/09 01:32, , 23F
上場的BB都要配徹甲彈,最好改到+6 (四顆上下)
07/09 01:32, 23F

07/09 01:32, , 24F
一隊的BB跟CA都能配三式彈 (四顆上下)
07/09 01:32, 24F
看來不只是造飛機 也該開始開發91AP彈跟三式彈了 但是我沒明石QQ 改修裝備看來還離我很遙遠啊......

07/09 01:32, , 25F
三式彈我也開不出來 比叡榛名改二各送一顆 摩耶任務一個
07/09 01:32, 25F

07/09 01:33, , 26F
2~3台船能裝對潛裝 (聽聽爆算一套,3~4套)
07/09 01:33, 26F

07/09 01:33, , 27F
只要努力開發再拚出一個 4顆打活動夠 頂多5顆 再多沒用
07/09 01:33, 27F

07/09 01:33, , 28F
支援的CV放滿艦爆,有時候會放個電探 (彗甲6~8台)
07/09 01:33, 28F

07/09 01:34, , 29F
我剛剛開發七發出一顆徹甲跟一顆三式
07/09 01:34, 29F

07/09 01:34, , 30F
第一次開發砲彈時是33發出4顆徹甲1顆三式
07/09 01:34, 30F

07/09 01:34, , 31F
影刃臉好白XD
07/09 01:34, 31F
還有 82 則推文
還有 15 段內文
07/09 02:04, , 114F
大鳳20資材比1資材好出不是都市傳說而已嗎www
07/09 02:04, 114F
所以不用20資材 1資材也會出的意思喔XD (之前看置底新手文還以為大造船都要20資材才會出)

07/09 02:04, , 115F
我當時就是34彈太少……
07/09 02:04, 115F

07/09 02:05, , 116F
影刃是說15春吧
07/09 02:05, 116F

07/09 02:06, , 117F
15春沒錯
07/09 02:06, 117F

07/09 02:06, , 118F
阿看錯抱歉
07/09 02:06, 118F

07/09 02:07, , 119F
15春連我都能在E6完全勝利 丙
07/09 02:07, 119F

07/09 02:07, , 120F
4-5就是港灣硬而已...14春除了離島還要見兩次戰艦姬
07/09 02:07, 120F

07/09 02:08, , 121F
春E5 10場(27桶) 春E6 12場(50桶) 4-5 23場(>60桶)
07/09 02:08, 121F

07/09 02:08, , 122F
不過這個月4-5抓到節奏8場解決
07/09 02:08, 122F

07/09 02:10, , 123F
15春活E6甲進王一場就完全勝利了XD
07/09 02:10, 123F

07/09 02:10, , 124F
離島棲姬和水鬼何在
07/09 02:10, 124F

07/09 02:11, , 125F
在我下面
07/09 02:11, 125F

07/09 02:12, , 126F
海帶表示她還有兩次變身的機會
07/09 02:12, 126F

07/09 02:13, , 127F
<(゜∀。):me too~
07/09 02:13, 127F

07/09 02:13, , 128F

07/09 02:14, , 129F
然後一次來兩隻<(゜∀。)<(゜∀。)
07/09 02:14, 129F

07/09 02:14, , 130F

07/09 08:02, , 131F
我上次春活前上任,活動爽撈船。
07/09 08:02, 131F

07/09 08:02, , 132F
甲乙丙的差別...就王點戰艦棲姬數量的差別吧XD(欸?
07/09 08:02, 132F

07/09 08:02, , 133F
我沒打甲所以不知道
07/09 08:02, 133F
感謝解答~~ 所以是難度的差異? 看來還是趕快多準備迎接夏活比較好~~ 真的好期待夏活啊~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8:24:08

07/09 08:30, , 134F
照過去例子看來,甲乙會鎖船,然後甲的隨伴艦會很機車
07/09 08:30, 134F

07/09 08:55, , 135F
甲的護航艦會比較難打
07/09 08:55, 135F
光聽你們這樣講我就覺得好像很難打啦....

07/09 08:58, , 136F
望向去年的雙棲姬陣容.....
07/09 08:58, 136F
棲姬是不是都動輒3 400血啊....?

07/09 09:51, , 137F
現在的新米都這麼恐怖嗎(抖)
07/09 09:51, 137F
哪裡恐怖XD?

07/09 11:21, , 138F
又是3-5當6-3打還順利過 臉白無敵啊
07/09 11:21, 138F
畢竟上路有小北棲..制空又要很高 下路能穩穩進王的組合也只能派1CL5DD小船流 缺點就是臉黑的話真的太容易被勸退了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17:45:10

07/09 17:58, , 139F
你可以去查看看15冬甲E5最終編成 超噁心的ww
07/09 17:58, 139F
我怕查完我會承受不住啊XDDD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18:25:58

07/10 03:42, , 140F
樓上那是三個號稱地獄級活動地圖其中之一
07/10 03:42, 140F

07/10 03:43, , 141F
13秋E4 14夏E6 15冬E5甲 這是足以引起提督PTSD的關
07/10 03:43, 141F
剛剛去看這幾個的陣容 真的很恐怖啊......

07/10 07:29, , 142F
其實我覺得如果出貨好看點的話冬E5要周回我也可以周回XD
07/10 07:29, 142F

07/10 07:29, , 143F
看記錄14秋天我打得還比冬天痛苦
07/10 07:29, 143F

07/10 07:43, , 144F
明石大鯨稀有DD不急的話可以等活動,應該都會有
07/10 07:43, 144F
雖然預期大概的確得等活動才撈的到大部份的稀有船啦..XD 還是想看看能不能在活動前也多少撈一點新船這樣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10/2015 08:25:10
文章代碼(AID): #1LdLh7yN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dLh7yN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