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上任滿月的新米夏活前一個月EO心得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Chiangwu (薔薔)時間11年前 (2015/07/09 01:15)推噓42(42推 0噓 102→)留言144則, 17人參與討論串1/1
ミ ′・ω・ )ミ各位版上的提督們晚上好
這裡是一個6/5上任剛滿一個月不久的新米提督
目前一般地圖推到第三張結束 第四張還沒開始推
想說下個月就要夏活了 先趁早把EO打一打 然後持續練船到夏活前一個禮拜再看看要不要
稍微減緩在3-2-1練船的次數(現在大部分都是在3-2-1練船所以滿燒資源)
EO現在也只有推到3-5(畢竟第四張圖都還沒推XD 大概要等夏活後再說了..
然後個人上任到現在一個月的心得覺得...我是不是臉真的有點黑。゚(゚′Д‵゚)゜。
要撈船沒撈船運 造船也沒什麼造船運
看別人推圖都會撈到稀有船整個就是超羨慕的啦....(我推圖撈到的都是已經有的船....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該忍一忍等下個月夏活在好好把資源都拿去撈船跟看拿不拿的到甲
(不過聽說夏活好像難度都比較高? 對於新米來說是不是別太強求拿甲比較好啊?)
其實拿甲乙丙的差別在哪裡啊XD? 獎勵的差別嗎
目前還沒打算發艦檢文 自認為船的練度還不足以拿上來給大家評鑑
版上也有不少活動準備建議文,所以現在好像還輪不到我恐慌XD
應該會等夏活開始等調查兵團們蒐集好情報再發艦檢文麻煩版上的先進提督們給建議了~
-------------------------以上是上任到現在的一點心情--------------------------
以下是七月EO(1-5~3-5憑印象打的不專業分享) 總共用了一個多禮拜斬掉XD
順序是1-5 → 3-5 → 2-5
1-5
7/1換月那天想說趁司令部等級還沒80等難度調高前趕快過一過,4次即斬殺完畢
陣容應該是
LV61綾波改 三式水中探信儀 九四爆雷*2
LV26夕張改 九三式水中聽音器*2 九四爆雷*2
LV55隼鷹改 流星*3 彩雲
LV44山城改 瑞雲*4
趁著80等前第一點還沒有恐怖的勸退門神紅SS趕緊拿下7月1-5勳章
很順利的4次皆斬殺完畢(不過有一次因為我朋友在鬧結果王點選錯陣型選到梯形陣XDDD
結果那場只有A勝。(不過有斬掉旗艦還是有消到血)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_(:з」∠)_
--------------------------------以上是1-5----------------------------------
2-5
今天配合日任去2-5把苦逼的南西解掉。(一次是派苦瓜跟伊姆鴨去2-3歐溜苦嚕
出擊8次被勸退4次 4次進王皆成功S勝斬殺
比上個月5次還來的慘呢(望 看來這個月臉比較黑 陣容明明是派一樣的下路三戰BEHL
2重巡1雷巡2驅逐1輕母 想用多一點小船省資源的代價就是比較賭臉吧XDD
陣容如下:
LV70妙高改二 20.3cm2號砲*2 水偵 21電探
LV66利根改 20.3cm砲*2 水偵 21電探
LV56北上改二 20.3cm砲*2 甲標 (一次因為北上大人大破入渠換同樣裝備的LV52大井改二
LV71綾波改二 夕立砲 10cm連裝高腳砲 22電探
LV68夕立改二 同上
LV56隼鷹改 流星改*2 烈風 彩雲
4次勸退 BE各被勸退2次(被大破勸退後我惱羞把小船都通通刷閃才出擊)
上個月小船沒特意刷閃還只被勸退一次..到底這個月臉有多黑XDD
斬殺圖
http://i.imgur.com/xYa8SiC.png

這樣的陣容一趟食量:
http://i.imgur.com/xGw2HoX.png

其實我在考慮要不要2-5周回撈飛龍、明石、伊19、大鯨、還有一些稀有DD
但是感覺用這陣容勸退率還是稍顯高了點...Orz
上路六巡 重巡跟航巡練度也都還不夠(夜戰點聽說臉黑勸退率也..滿高的?
等之後重航巡練度夠了再試試看上路六巡組合好了
然後果不其然的今天斬殺四次也都沒掉新夥伴...(這個月真的是臉黑到我不知該說什麼
該忍著把周回2-5撈船的資源拿去練船跟留著等夏活撈船嗎?
目前正空只有一航戰的加賀赤城跟二航戰的蒼龍 飛龍跟五航的翔瑞鶴目前連見都沒見過
SS又只有168跟58兩艘能去2-3歐溜苦嚕 常常吃敗更別說去2-3王點撈飛龍了...
每天丟普造特殊DD配方也不曾見過伊8.....(到現在只出過一次SS 是168......)
19也還沒見過 想去1-5道中撈卻又因為第一點的紅SS開幕雷太恐怖各種戰損所以暫不考慮
現在就是一個很苦惱SS數量不足跟正空數量不足的狀況
-----------------------------------以上是2-5--------------------------------
3-5
過掉3-5應該是上禮拜的事了,這途中順便把上禮拜的北方周任也一起解掉
一樣採用跟上個月底的1CL5DD下路小船流 路線BGK通過 (上個月的文 → #1LaZXur_
不過這個月3-5居然比上個月少出擊一次 有點意外XD
6出擊2勸退 4次進王皆成功斬殺
練度大致上是把1線DD能改二的都練上來改二了
LV62雪風改 大北牌五連裝酸素魚雷*2 四連裝酸素魚雷*1
LV62島風改 10cm高腳砲*2 探照燈
LV70時雨改二 10cm高腳砲*2 13電探
LV71綾波改二 夕立砲 10cm高腳砲 22電探
LV71神通改二 20.3cm砲*2 夜偵
LV68夕立改二 夕立砲 10cm高腳砲 22電探
比較遺憾的是在司令部80等前沒把吹雪也練到改二(現在LV61)
曉跟初霜還有很多其他DD也都還在待練名單當中...Orz
本月3-5沒什麼令人驚奇的地方 不過每個月3-5總是能讓我看到小船水雷隊的水雷魂
就算日戰被打得很慘或火力不足還手,一進夜戰就是水雷隊爆氣的時間
真的很佩服這些表面看起來嬌小柔弱的小船們到晚上能夠有這麼強大的火力
只是就是..真的太脆皮了QQ
一樣因為大船練度跟裝備不足所以無法走上路找小北棲玩 以後再說了XD
新船什麼的當然也沒有了...(真是令人難過)
發現每次PO一篇文都要打一個小時左右XDD這P幣也沒這麼好賺呢(炸
目前的心願就是把各艦種都練到至少有4~5艘能搬上檯面迎接夏活
當然也很想要在這期間能夠撈到飛龍好讓我增加夏活的戰力啦..(不過還是看緣份...
如果都只蹲3-2-1也不會有新夥伴的出現Orz
周回2-5跟3-3撈船似乎是個好選項不過...水桶跟資源消耗應該也不少
裝備的數量也都還沒達低標_(:з」∠)_ 還要留些資源造好飛機 造91AP 造三式彈
大造到目前為止丟了3次 一次大鳳配方卻因為第一次大造手殘只用了1資材
出了一隻我本來還有點期待會是飛龍的蒼龍Orz(蒼龍要我開農場的意思嗎
兩次大造低消(出了熊野跟大型扶桑.....) 應該是不會再丟低消了
既然都要大造了就還是造造看會出大造船的配方感覺比較划算
只是會不會出貨又是一回事啦....
以上大概就是這個月的不專業新米EO心得 感謝大家的收看
文章有點長啊 真是辛苦大家看到完了
如果之後有大造到或撈到我朝思暮想的船再來發錢吧XD
--
這世界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發掘
前進吧 直到身心俱疲的那一天
回過頭一看 發現自己已經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55.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6375751.A.F17.html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17:40
推
07/09 01:19, , 1F
07/09 01:19, 1F
恩恩XD 我得到教訓啦...還是等夏活後再開始大造好了....
推
07/09 01:20, , 2F
07/09 01:20, 2F
不是20資材機率會高一點嗎XD?(雖然不管是20還是1都還是看臉啦.....
→
07/09 01:20, , 3F
07/09 01:20, 3F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21:24
→
07/09 01:20, , 4F
07/09 01:20, 4F
→
07/09 01:20, , 5F
07/09 01:20, 5F
→
07/09 01:21, , 6F
07/09 01:21, 6F
→
07/09 01:21, , 7F
07/09 01:21, 7F
→
07/09 01:22, , 8F
07/09 01:22, 8F
→
07/09 01:22, , 9F
07/09 01:22, 9F
看來還是先把資源轉成練度比較實際...真暫時不敢大造了XD
推
07/09 01:23, , 10F
07/09 01:23, 10F
→
07/09 01:23, , 11F
07/09 01:23, 11F
所以活動結束前臉黑不黑還很難講嗎XD?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25:13
推
07/09 01:24, , 12F
07/09 01:24, 12F
3-5用水雷隊就是一個看臉的組合..Orz 誰也不知道下個月EO臉是黑是白要出擊幾次
→
07/09 01:24, , 13F
07/09 01:24, 13F
→
07/09 01:25, , 14F
07/09 01:25, 14F
推
07/09 01:25, , 15F
07/09 01:25, 15F
→
07/09 01:25, , 16F
07/09 01:25, 16F
→
07/09 01:25, , 17F
07/09 01:25, 17F
→
07/09 01:26, , 18F
07/09 01:26, 18F
→
07/09 01:26, , 19F
07/09 01:26, 19F
很嚴重不夠XD 目前是烈風5架.紫電5架.流改4架.慧甲4架
91AP彈2個.三式彈還沒開發出來 對潛裝也只有三式1套跟93式2套(其實一套是怎麼算?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1:29:45
→
07/09 01:30, , 20F
07/09 01:30, 20F
推
07/09 01:31, , 21F
07/09 01:31, 21F
→
07/09 01:31, , 22F
07/09 01:31, 22F
→
07/09 01:32, , 23F
07/09 01:32, 23F
→
07/09 01:32, , 24F
07/09 01:32, 24F
看來不只是造飛機 也該開始開發91AP彈跟三式彈了
但是我沒明石QQ 改修裝備看來還離我很遙遠啊......
推
07/09 01:32, , 25F
07/09 01:32, 25F
→
07/09 01:33, , 26F
07/09 01:33, 26F
→
07/09 01:33, , 27F
07/09 01:33, 27F
→
07/09 01:33, , 28F
07/09 01:33, 28F
→
07/09 01:34, , 29F
07/09 01:34, 29F
→
07/09 01:34, , 30F
07/09 01:34, 30F
→
07/09 01:34, , 31F
07/09 01:34, 31F
還有 82 則推文
還有 15 段內文
→
07/09 02:04, , 114F
07/09 02:04, 114F
所以不用20資材 1資材也會出的意思喔XD
(之前看置底新手文還以為大造船都要20資材才會出)
→
07/09 02:04, , 115F
07/09 02:04, 115F
→
07/09 02:05, , 116F
07/09 02:05, 116F
推
07/09 02:06, , 117F
07/09 02:06, 117F
→
07/09 02:06, , 118F
07/09 02:06, 118F
→
07/09 02:07, , 119F
07/09 02:07, 119F
推
07/09 02:07, , 120F
07/09 02:07, 120F
→
07/09 02:08, , 121F
07/09 02:08, 121F
→
07/09 02:08, , 122F
07/09 02:08, 122F
推
07/09 02:10, , 123F
07/09 02:10, 123F
→
07/09 02:10, , 124F
07/09 02:10, 124F
推
07/09 02:11, , 125F
07/09 02:11, 125F
推
07/09 02:12, , 126F
07/09 02:12, 126F
→
07/09 02:13, , 127F
07/09 02:13, 127F
→
07/09 02:13, , 128F
07/09 02:13, 128F

→
07/09 02:14, , 129F
07/09 02:14, 129F
→
07/09 02:14, , 130F
07/09 02:14, 130F

推
07/09 08:02, , 131F
07/09 08:02, 131F
→
07/09 08:02, , 132F
07/09 08:02, 132F
→
07/09 08:02, , 133F
07/09 08:02, 133F
感謝解答~~ 所以是難度的差異? 看來還是趕快多準備迎接夏活比較好~~
真的好期待夏活啊~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08:24:08
推
07/09 08:30, , 134F
07/09 08:30, 134F
→
07/09 08:55, , 135F
07/09 08:55, 135F
光聽你們這樣講我就覺得好像很難打啦....
→
07/09 08:58, , 136F
07/09 08:58, 136F
棲姬是不是都動輒3 400血啊....?
推
07/09 09:51, , 137F
07/09 09:51, 137F
哪裡恐怖XD?
推
07/09 11:21, , 138F
07/09 11:21, 138F
畢竟上路有小北棲..制空又要很高 下路能穩穩進王的組合也只能派1CL5DD小船流
缺點就是臉黑的話真的太容易被勸退了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17:45:10
推
07/09 17:58, , 139F
07/09 17:58, 139F
我怕查完我會承受不住啊XDDD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09/2015 18:25:58
推
07/10 03:42, , 140F
07/10 03:42, 140F
→
07/10 03:43, , 141F
07/10 03:43, 141F
剛剛去看這幾個的陣容 真的很恐怖啊......
→
07/10 07:29, , 142F
07/10 07:29, 142F
→
07/10 07:29, , 143F
07/10 07:29, 143F
推
07/10 07:43, , 144F
07/10 07:43, 144F
雖然預期大概的確得等活動才撈的到大部份的稀有船啦..XD
還是想看看能不能在活動前也多少撈一點新船這樣
※ 編輯: Chiangwu (1.173.155.138), 07/10/2015 08:25:10
KanColle 近期熱門文章
30
60
123
268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