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艦娘台詞 No.019/097/114 大井/改/改二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阿帕)時間11年前 (2015/07/22 21:32), 10年前編輯推噓15(1507)
留言2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還差一篇就完成一個階段了… ========================================================================== No.019/097/114 大井/大井改/大井改二 圖鑑 我是球磨型輕巡洋艦的4號艦,大井喲。 是在神戶誕生的。 平常在海軍兵學校以練習艦的身分活躍喲? 當然,真正的好戲是變成重雷裝艦的改裝吧?會加油的! [改]我是重雷裝艦版的大井。 雖然被期待能成為壓倒性的水雷戰力,卻沒什麼出場機會。 這一次一定會活躍給你看,好好看著喲! 註:艦名由來是靜岡縣的大井川 寫成羅馬字時只有兩個字母,和海防艦「伊王」並列全世界艦名最短的船艦第一名 誕生於神戶的川崎造船所。 球磨型之中唯一使用不同渦輪發動機的大井,因為引擎常常出問題 從服役後就長期擔任江田島海軍兵學校的練習艦。 當年的慣例是升上最高年級後一定要在大井上面實習 (據說這是初期登錄送大井的原因) 第二次上海事變(淞滬會戰)時,曾經在長江外海撞上協助運兵的長門。 太平洋戰爭開戰前因應海軍的「特別夜戰部隊」計畫,改造為重雷裝巡洋艦。 和北上一起接受改裝,裝上了四連裝氧氣魚雷共十座,合計四十門。 之後因為聯合艦隊參謀長宇垣纏少將對於該計畫強力反對 將魚雷發射管減少兩座,改裝上大發動艇等裝備,變成了高速運輸艦。 之後雷裝又再減半成四座,增設了更多大發動艇, 在各地從事輸送任務和輸送任務以及輸送任務。 獲得/登入遊戲 你好,我是輕巡洋艦,大井。還請您多多指教呢。 [改]我是重雷裝艦,大井!話說,北上人在哪裡呢? 母港/詳細閱覽 要演習嗎? 北上,沒問題嗎… 提督,這手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另類的演習嗎?我可以開砲嗎? [改]提督也很在意嗎?沒錯,腳上裝了一大堆喔! 不過,因為摸太兇了,可以朝提督射個二十發嗎? [年末]真是的…為什麼年底年初總是這麼忙啊…啊,大掃除,會加油的! [新年]北上!恭喜新年好!今年也!…啊,提督?提督今年也請您多多指教,是的。 [情人節]情、情人節…今年才真的是決戰呢!哼哼哼♪呃、啊、鼻、鼻血要…啊~~ [兩週年]今天是重要的日子,這時候果然非得和北上一起過…!北上~~~!!! [初夏]夏天就快到了呢。和北上一樣的泳裝,不買不行呢!嗯呵♪嗯呵呵~♪ 結婚(暫)(請開燈) 北上…!…什麼啊,原來是提督嗎?…不,也可以啦,對,我也愛著提督喔! [改]唯二的重雷裝艦……選我可以嗎?……要是背叛我的話,會沉到海裡就是了。 (木曾:……) 婚後母港(請開燈) 提督,你說其他女孩怎麼了?欸?不是?哼~?那樣的話就沒關係!那樣的話… 編成 大井,水雷戰隊,出擊! [改]重雷裝艦,大井,出擊! 出擊 大井,出動!大家,可別落後了! [改]好了,要去狂射氧氣魚雷了,出擊囉! [改二]好了,要把既冷冰冰又棒的氧氣魚雷真正的威力給砸上去囉! 選擇遠征時/發現道具/開發裝備 嗯~可以吧? [改]北上說可以的話… [改二]普普吧…? 開戰 我只要聽到要砲雷擊戰,就會燃燒起來呢! [改]好了,要上囉! 攻擊 是啊,已經太遲了喲。 [改]氧氣魚雷,二十發,發射! [改二]變成海中的藻屑吧! 夜戰開始 讓北上…受傷的…是誰? 夜戰攻擊 變成海中的藻屑吧! [改]九三式氧氣魚雷,幹掉她們吧! 小破 呃啊啊啊啊啊~! 呃!很痛耶! [改]討厭,很痛不是嗎! [改]…真是的,我已經怒了! 中破 被打敗了…不修理不行… [改]討厭!魚雷發射管變得破破爛爛的了不是嗎! 勝利MVP 啊啦,是我嗎?嗯呵呵♪這感覺不錯呢,下次再加油! [改]是我嗎?討厭啦~真是困擾~。啊咧?北上…!? 剛剛的,北上有在看嗎!?是嗎!? 返航 艦隊返航了。大家辛苦了。 [改]艦隊的作戰結束了。辛苦了呢。 補給 沒錯,燃料和氧氣魚雷要裝滿喔!…呵呵呵…這樣又可以戰鬥了。 改裝/改修/改造 呵呵♪有點開心。 那個,其他的船也讓她們變強吧。 [改]九三式氧氣魚雷…冷冰冰的…好棒… [改]這樣的魚雷火力,希望能好好活用啊。 [改二]哼・哼・哼♪不管是誰都無法擋在我們前面… 啊啦,肩膀上沾了毛屑呢…好了,不用擔心。 入渠(小破以下) 是,我稍微去休息一下。 [改]要是入渠也和北上一起的話就很開心了說… 入渠(中破以上) 嘖,這什麼鳥指揮…啊,不,什麼事都沒有,嗯呵呵♪ [改]都是作戰太爛了…啊,不,我的實力不夠,真是抱歉。 [改二]完全就是作戰太爛了…啊,不,我總是實力不夠,真是抱歉。 建造完畢 好開心,新夥伴抵達了! [改]新夥伴加入艦隊了。 [改二]欸?新的船?…呿,又有電燈泡了…不,什麼事都沒有! 戦績表示 給提督的通知送達了。 [改]好像有給提督的通知。 [改二]要確認情報是嗎,提督? 轟沈(請開燈) …削減掉不少敵方艦隊了嗎?是嗎…那就好,可以為了你沉沒了… [改]以重雷裝艦的身分…沉掉好像也不壞… 註:大井在南海遭到美軍潛水艇松鯛號(USS Flasher, SS-249)雷擊 引擎室爆炸,同行的敷波想要曳航但失敗,大井沉沒。 乘員包含艦長共368名由敷波救助,153名戰死。 [改]報時 正好到了十二點,提督。深夜…了呢。 現在時刻,洞么洞洞。欸?很生硬…嗎?這、這樣啊。 現在時…啊、不,洞兩洞洞了。提督,這樣的感覺如何啊? 洞參洞洞。…真是的吵死了…連報時的講法這種芝麻小事都…不!洞參洞洞了! 洞肆…洞洞了。…提督?提督?睡著了嗎…這是個好機會! 洞伍洞洞!不去北上那裡不行!沒錯!一定正在困擾著呢!北上~~~! 洞陸洞洞!北上,沒問題嗎!?沒事嗎!?好、好像沒問題呢。      欸?這菜刀?啊,是做早餐的… 洞拐洞洞。是啊,早餐,想說幫妳準備一下…欸斗…味噌湯的料,今天用麩可以嗎? 註:一種麵筋製品 洞捌洞洞。來!為了北上準備的,我傾全力製作的早餐,請慢用!好吃嗎?太好了! 洞勾洞洞。欸?回去自己的崗位?怎麼這樣… 么洞洞洞。提督我回來了…問我去了哪裡?那還用問,當然是去北上那裡啊! 么么洞洞。那個…提督?為什麼要抱著頭呢?感冒了嗎!?欸斗…感冒藥在… 么兩洞洞了。正好中午了呢。我去做午餐吧?沒問題的,我很擅長料理喔! 么參洞洞。來~請慢用!欸、這個?當然是蛋包飯!要不要用番茄醬為您寫幾個字啊? 么肆洞洞了。提督,那一副覺得不可思議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 午餐才沒有下毒啦,真是失禮呢。 么伍洞洞。差不多不認真進行作戰不行了呢…好了,好好幹吧!欸! 么陸洞洞。欸斗…遠征和任務,還有出擊的艦隊是…提督,要怎麼辦? 么拐洞洞了。啊啦討厭,快到晚餐時間了呢。我去進行一下晚餐的準備。 現在時刻,么捌洞洞。你問這一鍋是什麼?當然是充滿愛情的大井特製咖哩!我出發了! 么勾洞洞。北上~~!碰巧咖哩做太多了!可以的話,一起吃吧~喔齁!!! 兩洞洞洞。來,提督的份也有好好準備喲。欸?很好吃?身體熱起來了?沒錯吧~ 現在時刻,兩么洞洞。好了,碗盤洗好了,爐火周圍也OK了… 今天也好累呢,提督。呼~ 兩兩洞洞。呿,又有一艘輕巡在吵鬧了…提督,我去抗議一下可以嗎?…啊,是、是嗎… \やせん/\やせん/\ドーモ、夜戦ニンジャです。(‵・人・′)/\アイエエエエ/ 兩參洞洞。提督,今天也辛苦了。北上,已經睡了嗎… 放置 北上,沒問題嗎…我不在身邊真是令人擔心啊…嗯…好擔心。 一定、沒錯,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我非去不可! -- 比咕狗翻譯還要通順的東西 __ 比拼字檢查還要嚴格的東西 〞 〝 回應人們的呼喚在這裡現身 ◤◤ 有人叫她翻譯姬 有人叫她校稿姬 ++ 既不專業又自我感覺良好的 帕姬☆ 月 鍵 「…いっぺん、校正させてみる?」 ψ Celati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10.234.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7571935.A.94E.html

07/22 21:37, , 1F
推翻譯
07/22 21:37, 1F

07/22 21:39, , 2F
放置大井有一定機率觸發技能(北上的感應)
07/22 21:39, 2F

07/22 21:41, , 3F
幹 沉沒台詞怎麼這麼洋蔥
07/22 21:41, 3F

07/22 21:41, , 4F
(* ̄▽ ̄)/‧★*"`'*-.,_,.-*'`"*-.,_☆,.-*`'*-.,_,
07/22 21:41, 4F

07/22 21:45, , 5F
阿帕翻譯辛苦了
07/22 21:45, 5F

07/22 21:47, , 6F
嚐嚐提督是熱的魚雷吧(?)
07/22 21:47, 6F

07/22 21:49, , 7F
跟北上一起娶進門應該不會有事吧
07/22 21:49, 7F

07/22 21:55, , 8F
大北一起娶就沒問題了
07/22 21:55, 8F

07/22 21:58, , 9F
台詞好棒啊~
07/22 21:58, 9F

07/22 22:06, , 10F
入渠語音完全就是下屬背後狠瞧白癡長官的蠢命令wwww
07/22 22:06, 10F

07/22 22:12, , 11F
跟北上一起進門 左摟右抱最棒惹(?
07/22 22:12, 11F

07/22 22:16, , 12F
可是北上有新歡阿武熊了......
07/22 22:16, 12F

07/22 22:25, , 13F
是大井大人(‵・ω・′)
07/22 22:25, 13F

07/22 22:25, , 14F
大井有提督LOVE的屬性啊
07/22 22:25, 14F

07/22 22:25, , 15F
雖然心中排名應該是北上>>>>>>>>>>>>提督>>>其他人
07/22 22:25, 15F

07/22 22:33, , 16F
看到入渠語音就想起zak提督某次冬活慘狀...
07/22 22:33, 16F

07/22 22:45, , 17F
看語音 大井也蠻喜歡提督的阿 w
07/22 22:45, 17F

07/22 22:48, , 18F
婚前:北上桑北上桑北上桑(無限LOOP)
07/22 22:48, 18F

07/22 22:48, , 19F
婚後:北上桑 提督 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07/22 22:48, 19F

07/22 22:50, , 20F
大井預定要娶進門
07/22 22:50, 20F

07/22 23:59, , 21F
所以大井配提督有超甜的本本阿
07/22 23:59, 21F

07/23 00:44, , 22F
大井的角度一夫一妻完全合法(?)
07/23 00:44, 22F
※ 編輯: apaapa (219.110.234.123), 01/01/2016 00:01:04
文章代碼(AID): #1LhvjVbE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hvjVbE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