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新米有點恐慌但不是太恐慌的艦檢文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茶)時間11年前 (2015/07/24 00:04), 11年前編輯推噓25(25024)
留言49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我是2015/5/8就任的提督 就任的時候是春活進行期間 花了幾天打到3-2開第四艦隊後開始打活動 最後是在春活結束的那天熬夜到天亮 吃三個丙做結 一直聽說夏活會很難 所以本來沒有期待能夠全吃甲 不過一直過著廢人提督生活到現在 似乎有了點挑戰甲甲提督的本錢 所以寫這篇艦檢文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 目前情況:1.大造七次只出一艘まるゆ,目前躲在3-2-A練船,所以暫時很不缺鋼 暫時也不會為了大鳳玩大造,所以鋁也在累積中 2.設計圖*1、勳章*3,目前只有用過一張圖給扶桑,下個月會先打個1-1+4 不知道接下來兩張要給誰,山城?筑摩?等雙鶴改二? 3.一般圖全開(5-5及6-3沒打過)、遠征全開、渠位4個 4.可以專心的遊戲時間應該是4個小時左右吧 要特別感謝提供表格的大大 這真是太精美了! 司令部等級: 99 桶:401 油:3973 鋼:18220 上任時間: 2015/05/08 釘: 45 彈:5555 鋁:11378 ╭─────┬─────┬─────┬─────┬─────┬─────╮ │正空‧輕空│戰艦.航戰│重巡.航巡│輕巡.雷巡│ 驅 逐 │潛水.其他│ ├─────┴─────┴─────┼─────┴─────┴─────┤ │先發戰力︰板凳戰力︰ │ │ │ │ │赤城改 LV 74 │龍驤改 LV 57 │ │加賀改 LV 76 │ │ │飛龍改二 LV 79 │ │ │蒼龍改二 LV 78 │ │ │翔鶴 LV 79 │ │ │瑞鶴 LV 79 │ │ │飛鷹改 LV 54 │ │ │隼鷹改二 LV 80 │ │ │千歲航改二 LV 56 │ │ │千代田航改二 LV 54 │ │ ├─────────────────┴─────────────────┤ │自評︰目前是在3-2-A肝翔鶴瑞鶴(連改都沒改省資源)以及龍驤, │ │ 雙鶴應該是安定等改二,龍驤應該可以在夏活前拉到改二吧? │ ╰───────────────────────────────────╯ 司令部等級: 99 桶:401 油:3973 鋼:18220 上任時間: 2015/05/08 釘: 45 彈:5555 鋁:11378 ╭─────┬─────┬─────┬─────┬─────┬─────╮ │正空‧輕空│戰艦.航戰│重巡.航巡│輕巡.雷巡│ 驅 逐 │潛水.其他│ ├─────┴─────┴─────┼─────┴─────┴─────┤ │先發戰力︰板凳戰力︰ │ │ │ │ │金剛改二 LV 77 │伊勢改 LV 39 │ │比叡改二 LV 78 │日向改 LV 34 │ │霧島改二 LV 75 │ │ │榛名改二 LV 80 │ │ │ │ │ │扶桑改二 LV 82 │ │ │山城改 LV 81 │ │ │ │ │ │長門 LV 62 │ │ │陸奥改 LV 70 │ │ ├─────────────────┴─────────────────┤ │自評︰山城在觀望要不要改二;長門是5天前周回3-3撈到; │ │ 因為怕戰艦不夠,所以目標是把伊勢型拉到50up。 │ ╰───────────────────────────────────╯ 司令部等級: 99 桶:401 油:3973 鋼:18220 上任時間: 2015/05/08 釘: 45 彈:5555 鋁:11378 ╭─────┬─────┬─────┬─────┬─────┬─────╮ │正空‧輕空│戰艦.航戰│重巡.航巡│輕巡.雷巡│ 驅 逐 │潛水.其他│ ├─────┴─────┴─────┼─────┴─────┴─────┤ │先發戰力︰板凳戰力︰ │ │ │ │ │妙高改二 LV 71 │鳥海改 LV 66 │ │那智改二 LV 65 │愛宕改 LV 39 │ │足柄改二 LV 66 │    │ │羽黑改二 LV 74 │利根改 LV 46 │ │ │筑摩改 LV 67 │ │摩耶改二 LV 78 │ │ │ │ │ │鈴谷改 LV 55 │ │ │熊野改 LV 55 │ │ │ │ │ ├─────────────────┴─────────────────┤ │自評︰目前是要把筑摩練到70後觀望,JK二人組能陪練就盡量陪練拉高練度, │ │ 因為圖不夠所以利根先放著(tonekaini表示:莓戀梧貝(ry)。 │ ╰───────────────────────────────────╯ 司令部等級: 99 桶:401 油:3973 鋼:18220 上任時間: 2015/05/08 釘: 45 彈:5555 鋁:11378 ╭─────┬─────┬─────┬─────┬─────┬─────╮ │正空‧輕空│戰艦.航戰│重巡.航巡│輕巡.雷巡│ 驅 逐 │潛水.其他│ ├─────┴─────┴─────┼─────┴─────┴─────┤ │先發戰力︰板凳戰力︰ │ │ │ │ │川內改二 LV 66 │那珂改二 LV 55 │ │神通改二 LV 70 │ │ │ │長良改 LV 37 │ │北上改二 LV 56 │球磨改 LV 48 │ │大井改二 LV 56 │ │ │木曽改二 LV 65 │ │ │ │ │ │夕張改 LV 57 │ │ │ │ │ │ │ │ ├─────────────────┴─────────────────┤ │自評︰輕巡需求似乎不大,接下來就練練蜜瓜和球磨吧,還沒撈到阿武隈T_T │ │ 沒有大淀比較怕連合艦隊的勸退;大北改二後就沒什麼出動了。 │ ╰───────────────────────────────────╯ 司令部等級: 99 桶:401 油:3973 鋼:18220 上任時間: 2015/05/08 釘: 45 彈:5555 鋁:11378 ╭─────┬─────┬─────┬─────┬─────┬─────╮ │正空‧輕空│戰艦.航戰│重巡.航巡│輕巡.雷巡│ 驅 逐 │潛水.其他│ ├─────┴─────┴─────┼─────┴─────┴─────┤ │先發戰力︰板凳戰力︰ │ │ │ │ │時雨改二 LV 69 │雷改 LV 70 │ │夕立改二 LV 66 │電改 LV 70 │ │綾波改二 LV 72 │ │ │ │吹雪改 LV 58 │ │雪風改 LV 60 │初霜改 LV 37 │ │島風改 LV 61 │叢雲改 LV 32 │ │ │ │ │暁改二 LV 70 │ │ │Верный LV 70 │ │ │ │ │ ├─────────────────┴─────────────────┤ │自評︰六驅已經從"演習炸魚打單艦練等刷閃遠征隊"中畢業(雷電等改二), │ │ 現在該隊成員已經換成吹雪初霜叢雲島風雪風,希望至少把吹吹拉到改二│ ╰───────────────────────────────────╯ 司令部等級: 99 桶:401 油:3973 鋼:18220 上任時間: 2015/05/08 釘: 45 彈:5555 鋁:11378 ╭─────┬─────┬─────┬─────┬─────┬─────╮ │正空‧輕空│戰艦.航戰│重巡.航巡│輕巡.雷巡│ 驅 逐 │潛水.其他│ ├─────┴─────┴─────┼─────┴─────┴─────┤ │先發戰力︰板凳戰力︰ │ │ │ │ │伊8改 LV 63 │千歲 LV 18 │ │伊19改 LV 63 │千代田 LV 16 │ │伊58改 LV 62 │大鯨 LV 10 │ │伊168改 LV 64 │ │ │明石改 LV 35 │ │ │ │ │ │伊8 LV 41 │ │ │伊19 LV 40 │ │ │伊58 LV 41 │ │ │伊168 LV 41 │ ├─────────────────┴─────────────────┤ │自評︰本鎮守府不算太血汗,目前是想先把3-2-A陪練的第二隊潛水隊練到改; │ │ 雙水母等級低,這也是不打6-3的原因,如果出了水母導航的話再說吧...│ ╰───────────────────────────────────╯ 司令部等級: 99 桶:401 油:3973 鋼:18220 上任時間: 2015/05/08 釘: 45 彈:5555 鋁:11378 ╭─────┬─────┬─────┬─────┬─────┬─────╮ │主砲彈藥飛機反潛電探 │其他 │ ├─────┼─────┼─────┼─────┼─────┼─────┤ │46砲 1│91徹★6 5│烈風 9│三式水探 4│13空探改 1│探照燈 5│ │41砲 16│一式徹 1│紫電改二 5│九三水聽 5│22水探改 1│照明彈 2│ │試製41砲 1│三式彈 6│天山友永 1│三式爆雷 2│13空探 3│艦首魚雷 2│ │ │ │流星改 11│九四爆雷 9│22水探 5│ │ │ │ │彗星江草 1│ │21空探 18│摩耶砲 1│ │ │ │彗甲 8│ │ │ │ │ │ │艦戰62 3│ │ │ │ │ │ │水觀 1│ │ │ │ │ │ │二式艦偵 2│ │ │ │ │ │ │彩雲 5│ │ │ │ │ │ │ │ │ │ │ │ │ │ │ │ │ │ ├─────┴─────┴─────┴─────┴─────┴─────┤ │自評︰應該會存資源所以不開主砲也不開電探了,現在每日開發嘗試開水觀; │ │ 反潛如果不夠到時再開也沒關係反正資源消耗不多; │ │ 怕彗甲塞不滿雙支援,是否還要開發?改摩耶砲不改秋月砲是因為偏心XD│ ╰───────────────────────────────────╯ 打完這篇遠征隊又幫我帶回3桶水桶了 因為這個月EO打完了(5-5不打)、目前要存桶所以只在3-2-A練等 所以到夏活開始前水桶應該能穩定成長才是 我練的船都是參考前人經驗挑強的練 雖然說就任才2個半月 但能練成這樣子也是花了一番心力 可是想到那些一堆嫁艦或是練了好幾隊相同的船以應付鎖船的提督大大們 就會覺得自己的渺小 實在是太佩服他們對艦娘的愛了... ... 目前比較猶豫的點是設計圖給誰用、還有活動前要存多少資源 畢竟現在還有一些船想練 所以燃彈都還會猛烈地射在3-2-A的敵艦上 以上 歡迎各位提督給任何建議 (′・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74.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7667471.A.745.html ※ 編輯: wueitei (114.42.74.105), 07/24/2015 00:05:25

07/24 00:06, , 1F
看起來還蠻ok的?
07/24 00:06, 1F

07/24 00:06, , 2F
打1-1沒有圖喔~有我還不檢舉你
07/24 00:06, 2F
又是手誤... ...

07/24 00:07, , 3F
資源活動前最好至少存到回復線喔
07/24 00:07, 3F
有影刃大的推文總是會帶給我信心 XD

07/24 00:07, , 4F
可以甲甲到底啦,擔心啥! 撈船就個自看命,資源為上!
07/24 00:07, 4F
是第一次正式參加活動 現在好期待到時候會有什麼新船 不知道何時會放消息? 我一定是先等調查兵團探完路才上 祈禱到時候有撈船運吧~

07/24 00:07, , 5F
桶太少、資源太少,資源你還有時間屯,桶子減少使用
07/24 00:07, 5F
因為還有一些船要練(主要是龍驤改二) 活動前可能就存到回復線吧 這次的水桶和資源是先以甲甲為主 沒有刻意要存周回撈船所需的資源 這樣夏活前封港一星期應該就夠了吧?

07/24 00:07, , 6F
1-1不用等下個月...每天日任都會去(重點錯)
07/24 00:07, 6F

07/24 00:07, , 7F
滿足基本需求了 控制在回復線邊緣內一點 再開發裝備吧
07/24 00:07, 7F

07/24 00:08, , 8F
你還是封港存資源吧...存接近自然恢復上限就好XD
07/24 00:08, 8F

07/24 00:08, , 9F
恐慌 ((((′・ω・‵))))
07/24 00:08, 9F

07/24 00:08, , 10F
桶400開場ok啦
07/24 00:08, 10F

07/24 00:08, , 11F
自然之力夠你過全甲甲,但是撈船真的不要強求
07/24 00:08, 11F

07/24 00:09, , 12F
我覺得以你的開發資材量 反潛還是先開一點出來會比較好
07/24 00:09, 12F
好的 那我就開反潛 水觀應該是用不太到吧? 還有 在目前有限的資源下 我還需要再開飛機嗎? 如果包括雙支援在內的艦爆 大概要多少彗甲以上的飛機才能說畢業啊?

07/24 00:09, , 13F
比如春活有人要撈雲龍,破200場沒撈到大有人在! 資源!!
07/24 00:09, 13F

07/24 00:10, , 14F
撈船求不來的...
07/24 00:10, 14F

07/24 00:10, , 15F
練度可能DD兩隻一線,CL、CVL練度再拉高一點就好
07/24 00:10, 15F
現在在用演習練吹吹叢雲初霜 然後會請雙千和飛鷹在3-2-A陪練

07/24 00:10, , 16F
撈船隨緣吧,看看那個馬克和朝霜...
07/24 00:10, 16F
※ 編輯: wueitei (114.42.74.105), 07/24/2015 00:21:24

07/24 00:11, , 17F
聽說不知道哪個北七在15冬花了燃彈各十幾萬沒撈到船
07/24 00:11, 17F

07/24 00:12, , 18F
↖(‧ω‧‵)
07/24 00:12, 18F

07/24 00:12, , 19F
那不就是你自己嗎...
07/24 00:12, 19F

07/24 00:13, , 20F
馬克有霜
07/24 00:13, 20F

07/24 00:16, , 21F
5/8剛好我生日呢=w=
07/24 00:16, 21F

07/24 00:16, , 22F
咦這樣竟然只有7個勳章
07/24 00:16, 22F

07/24 00:16, , 23F
てへぺろ(・ω<)
07/24 00:16, 23F

07/24 00:17, , 24F
馬克你還不睡嗎XD
07/24 00:17, 24F

07/24 00:17, , 25F
要睡了 晚安 XD
07/24 00:17, 25F

07/24 00:19, , 26F
這樣一算5月的勳章大概幾乎全放掉了...有點可惜啊
07/24 00:19, 26F

07/24 00:19, , 27F
啊我算錯了是11個,這樣聽起來比較合理(
07/24 00:19, 27F
沒錯 是用了一張圖、剩一張圖和三個勳章~

07/24 00:25, , 28F
該有的都有了,蓋章。就看有沒有要再來高等級而已
07/24 00:25, 28F
被蓋章好感動... ...

07/24 01:14, , 29F
練到改二你近代化改修沒吃 說不定比沒改弱 空母艦載量倒
07/24 01:14, 29F

07/24 01:14, , 30F
是會增強就是了
07/24 01:14, 30F

07/24 01:15, , 31F
而且翔瑞鶴也不敢肯定一定是這次改二 何不先改後吃滿?
07/24 01:15, 31F

07/24 01:17, , 32F
長門也是 當然如果你食材都屯好了我也沒意見了
07/24 01:17, 32F
食材還沒屯好 渠位根本不夠用怎麼屯食材啊... ... 不過3-2-A撈食材很快的 上戰場前一定至少改上去然後火雷甲吃滿~ 話說我雙龍也都是沒改直衝77、78等 然後直接改二後開吃 XD ※ 編輯: wueitei (114.42.74.105), 07/24/2015 03:16:43

07/24 03:18, , 33F
食材除了對空都還好,縱使不321,周任日任SS去狂刷2-3
07/24 03:18, 33F

07/24 03:18, , 34F
掉的CA就夠吃了
07/24 03:18, 34F

07/24 03:23, , 35F
雖然改飽,但一直不確定對空值對每個艦種的意義
07/24 03:23, 35F

07/24 03:24, , 36F
不懂+1...對空就改爽的(反正總會吃滿
07/24 03:24, 36F

07/24 03:26, , 37F
印象中素對空值影響AACI發動率
07/24 03:26, 37F

07/24 03:27, , 38F
會配空咖的也不就過那幾艘
07/24 03:27, 38F
※ 編輯: wueitei (114.42.74.105), 07/24/2015 11:21:06

07/24 11:30, , 39F
對空就對空阿,看繪射幾隻下來的判定,不過沒CUT差不多
07/24 11:30, 39F

07/24 11:30, , 40F
不過我覺的看對空裝備係數比較有感就是
07/24 11:30, 40F

07/24 11:32, , 41F
確保還是會被炸,不過有對空射光的話,之後空母就不能動
07/24 11:32, 41F

07/24 13:30, , 42F
素體對空對AACI發動率影響很低啦,當作沒有也沒差
07/24 13:30, 42F

07/24 15:14, , 43F
所以到底素對空有什麼用呢?_?
07/24 15:14, 43F

07/24 15:21, , 44F
#1LS1jqbY 對空值的效果請參照Romulus大的這篇
07/24 15:21, 44F

07/24 15:26, , 45F
#1L8Ef4gC 對空值對AACI發動率在apaa大這篇有測試數據
07/24 15:26, 45F

07/24 16:08, , 46F
拜讀完畢! 感謝資料提供~
07/24 16:08, 46F

07/24 23:16, , 47F
看了就發現我的司令部都虛胖 到底怎麼回事ORZ
07/24 23:16, 47F

07/24 23:17, , 48F
而且我還比樓主早入坑(遮臉) 但含4-5我現在最多9章@@
07/24 23:17, 48F
因為我廢人度很高(不是值得說嘴的事情) 而且我練船還蠻戰略性的 很多都是練到改二就放置換練別艘 太功利主義了 XD ※ 編輯: wueitei (114.42.74.105), 07/25/2015 01:06:35

07/25 12:00, , 49F
這就是U力引爆
07/25 12:00, 49F
文章代碼(AID): #1LiH2FT5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iH2FT5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