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第一部的鳴人

看板NARUTO作者 (阿胚)時間15年前 (2011/07/26 20:14), 編輯推噓22(22020)
留言4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咳咳 淺水許久 出來賺個p幣 還是第一次在這邊發文 請各位鞭小力點囉~ 關於第一部所描述的鳴人 我認為是少年漫畫中非常獨特且塑造成功的主角 怎麼說呢? 既然這是一部以主角為名的漫畫 也許可以將鳴人這一個角色的成長看成故事的主軸 (先不討論第二步後期的眼睛大戰) 第一部作者想描繪的主題我認為是"認同" 第二部則是"羈絆" 背負著九尾的封印 鳴人從小就必須面對村人惡意的眼光 這一種生不逢時 或生長背景偏差導致性格有點扭曲的角色其實並不是少數 烙印勇士的凱茲、槍夢的凱麗、獵人中的奇犽 剛出場完全是混混樣的浦飯幽助、一護的怪異髮色、海賊王之子的艾斯... 但這些角色有一個共通之處 就是他們都很強 並且深信自己的力量 可以在逆境中存活下來 闖出自己的天地 鳴人的特別之處就在於他的弱小 並非只是能力上的弱小 還有心理上的掙扎 他在充滿惡意的環境中無法找到生存之處 所以希望能得到伊魯卡、佐助等人的認同 執著於火影的名號 一開始也是立基在"得到村人認同"的這個點上 他並不像一般少年漫畫的主角 不顧他人眼光的 堅守著自己的信念橫衝直撞 相反的 他是一個細膩的小鬼 而且非常在意"別人怎麼看他"的這一件事情上 我覺得把這一層心裡描述的最好的地方就在 打桃地再不斬的地方 一開始被兩個水忍者打得毫無反擊能力時 卡卡西的一句 "真是的..這樣包袱就太沉重了呢.." 使他痛苦的回想自己努力修練的過程 "為什麼我都做到這個地步了...卻還是一點用都沒有..." 但他卻沒有認輸 而是努力對抗心理那個否定自己的聲音 一刀插在受傷的左手上 "有話直說...就是我的忍道" 這是第一部鳴人在面對困境時最常說的一話 在沒有人看好他能從逆境中突圍時 (寧次之戰、牙之戰..) 這是他對自己的吶喊 也是在對抗心理的懦弱後所得出的答案 (所以第二部這句話完全消失我覺得有點可惜... 在真實瀑布對抗黑化自我的地方我也覺的描述可以在豐富一點..個人觀點) 雖然弱小卻又努力的相信自己 一直在兩種心情中掙扎 這一點讓鳴人這個角色變得很有層次而且真實 一樣是出身弱小的主角 他不像第一神拳中的一步完全沒有自信 也不像灌籃高手中一直犯滿卻還是相信"我是天才"的櫻木 更不像EVA中的真嗣"我不能逃、我不能逃、我不能逃.." (言下之意就是我超想逃的) 鳴人在兩種情感中的往返是我覺得是他與眾不同地方 而且也是在第一部中最動人的部份 (例如像修練螺旋丸篇中想對自來也撒嬌的卻又故作堅強的表現) 不知不覺就打太長了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直接end了吧= = 總歸一句(打完才發現不只一句) 鳴人就是一個隨處可見的十二歲小屁孩 逞強、惡作劇、其實都是希望得到父母、老師或是暗戀女生的認同 所以這一個角色很真實 有層次但卻合理 他絕對說不出像槍夢第二部鐵士代諾所說的 "許多人都在尋找生存的理由 但其實活著根本就不需要理由!" (其實我很喜歡這句話 不過是題外話了) 他就是一個十二歲的小屁孩 腦袋想的是惡作劇、拉麵、和女生、死對頭.. 他沒有兩百年前的火星機甲術、也沒有魔族大隔世 (好吧 不過他有小狐狸加持 不過我認為第一部的九尾之力並沒有成為他相信自己的依據 而且除了在緊要關頭爆走之外也沒有描述太多) 就是一個簡單卻又深刻真實的角色 ---漩渦鳴人 我喜歡這個角色 因為似乎可以在他身上看到那一個十二歲的自己 明明非常弱小 卻無時無刻都在逞強的自己 打太多了 直接end的人就end吧!(躺) 至於第二部的羈絆...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27.1.250

07/26 20:31, , 1F
又有1.2部之戰可以看了\⊙▽⊙/
07/26 20:31, 1F

07/26 20:32, , 2F
第二部一句話 愛到卡慘死
07/26 20:32, 2F

07/26 20:39, , 3F
第一部 鳴人衝進白的魔鏡冰晶跟佐助嗆聲 讓我笑到飆淚 XD
07/26 20:39, 3F

07/26 20:40, , 4F
我也沒說第二部不好呀...只是個人比較難有共鳴...
07/26 20:40, 4F

07/26 20:40, , 5F
佐助跟鳴人之間的雞絆
07/26 20:40, 5F

07/26 22:32, , 6F
寫得好棒Q_Q..喜歡第一部的心情正是如此!!
07/26 22:32, 6F

07/26 22:53, , 7F
推 另外2F貼切
07/26 22:53, 7F

07/26 22:54, , 8F
不由自主的推了
07/26 22:54, 8F

07/26 23:00, , 9F
不錯!! 我開始相信你了
07/26 23:00, 9F

07/26 23:02, , 10F
看完了 寫的很好 很棒的觀點! 第一部真的好看!
07/26 23:02, 10F

07/26 23:05, , 11F
寫的很好 不過岸本也把鳴人討人厭的地方塑造的很成功
07/26 23:05, 11F

07/26 23:05, , 12F
所以之前很多人都會忽略鳴人的優點
07/26 23:05, 12F

07/26 23:26, , 13F
第一部最大的敗點就是佐助離開
07/26 23:26, 13F

07/26 23:44, , 14F
我樂於看到角色的成長,不過後來鳴人的成長感覺都是
07/26 23:44, 14F

07/26 23:44, , 15F
突然的外掛而已
07/26 23:44, 15F

07/26 23:49, , 16F
喜歡鳴人+1
07/26 23:49, 16F

07/26 23:59, , 17F
我覺得九尾雖然是幫了鳴人不少 但是這外掛也不盡然是好吧?
07/26 23:59, 17F

07/27 00:00, , 18F
光是想身體內住一隻怪物 整天不是想掙脫出宿主體內 要不就是
07/27 00:00, 18F

07/27 00:02, , 19F
要控制宿主的身體自主權 這還真是挺可怕的事 有外掛是好
07/27 00:02, 19F

07/27 00:03, , 20F
但是我要無副作用的 話說好險鳴人是男的 不用過生產這難關...
07/27 00:03, 20F

07/27 00:27, , 21F
鳴子是很可愛的女孩子啊!
07/27 00:27, 21F

07/27 00:37, , 22F
我覺得仙術也是外掛
07/27 00:37, 22F

07/27 00:41, , 23F
先不論外掛..至少我覺得第二部有幾場戰鬥是比第一部
07/27 00:41, 23F

07/27 00:41, , 24F
要來的精彩..不論是戰術上或分鏡上都比較成熟..第一部
07/27 00:41, 24F

07/27 00:42, , 25F
的戰鬥分鏡偏亂有時候會有點看不懂...不過這也是特色
07/27 00:42, 25F

07/27 00:42, , 26F
囉~~
07/27 00:42, 26F

07/27 00:50, , 27F
而且要論外掛...我覺得左助在迷之三年開的外掛比鳴人
07/27 00:50, 27F

07/27 00:51, , 28F
大多了...都快可以超越三忍之一的大蛇丸 要不是左助變
07/27 00:51, 28F

07/27 00:51, , 29F
這麼變態...鳴人也不用追加一堆修練了.....
07/27 00:51, 29F

07/27 04:36, , 30F
個人是兩部都喜歡 劇情不好的地方用華麗戰鬥來補足
07/27 04:36, 30F

07/27 08:46, , 31F
第一部角色塑造很成功.除了鳴人外,鹿丸 寧次 丁次 小李
07/27 08:46, 31F

07/27 08:47, , 32F
阿凱 白...等等很多很多人都有畫出靈魂
07/27 08:47, 32F

07/27 08:48, , 33F
第二部中,比起描畫角色性格和經歷,似乎更重能力
07/27 08:48, 33F

07/27 08:49, , 34F
不過地答羅,我愛羅,自來也還是畫得很棒
07/27 08:49, 34F

07/27 11:34, , 35F
超推這篇的
07/27 11:34, 35F

07/27 17:25, , 36F
有話直說...就是我的忍道 好久沒看到這句話了
07/27 17:25, 36F

07/27 20:34, , 37F
寫得超好~~~推
07/27 20:34, 37F

07/28 00:35, , 38F
怎麼變成槍夢了呀... 不是銃夢嗎...
07/28 00:35, 38F

07/28 03:06, , 39F
懶得找字囉.....
07/28 03:06, 39F

07/28 12:36, , 40F
其實我比較喜歡小李在中忍考試開大決那段 因為小李簡直
07/28 12:36, 40F

07/28 12:53, , 41F
就是寒窗苦讀的代表 那段看完超感動
07/28 12:53, 41F

07/29 14:49, , 42F
我開始相信你了
07/29 14:49, 42F
文章代碼(AID): #1EBg-y_u (NARUTO)
文章代碼(AID): #1EBg-y_u (NAR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