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關於BvS劇情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鳩)時間10年前 (2016/04/29 14:58), 編輯推噓37(37054)
留言91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第一次發文,希望沒出錯 --防雷頁-- 我常常在各大網站看到有人拿電影Martha梗作樂,也有不少人拿這件事嘴超蝙兩人光靠母 親同名就能和好 但是我看到那個情節的當下我是直接哭出聲的(BTW第一次看BvS時我哭了三小時 XD) 先不提漫畫或遊戲,光是Thomas在死前最後一句話是Martha這點我覺得就能解釋為何蝙蝠 俠選擇不殺超人 他要是真的殺了超人,他是不是就像當年殺了他父母的兇手一樣? 再者超人還說了:「你會讓他殺死她」(不確定原文是什麼 orz) 他會害死她,他會害死Martha 儘管那不是他母親,就算在那當下他不知道超人口中的Martha是誰 但那就像是心中最痛的傷口被狠狠揭開一樣 我覺得這邊的後勁很強,甚至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淚,但大多數的人似乎都覺得莫名其 妙,是只有我看得很心疼還是說這邊的劇情真的很牽強 QQ? 然後事先聲明我是真的很想聽聽大家的想法才會PO這篇文,沒有要引戰的意思 ><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3.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61913088.A.D6B.html

04/29 15:04, , 1F
同意瑪莎是不錯的哏,但當作停戰的唯一理由有點牽強
04/29 15:04, 1F

04/29 15:12, , 2F
Martha那裡第一次覺得有點好笑,第二次覺得很感人
04/29 15:12, 2F

04/29 15:15, , 3F
就跟MOS的龍捲風一樣,可以理解用意,但當下會覺得有些突
04/29 15:15, 3F

04/29 15:15, , 4F
兀……只能說是導演說故事的方法影響的
04/29 15:15, 4F

04/29 15:27, , 5F
設定得很好但是拍出來卻太跳了...
04/29 15:27, 5F

04/29 15:45, , 6F
瑪莎可以是一個很好的開頭 不過一秒轉變就太跳了
04/29 15:45, 6F

04/29 15:52, , 7F
轉折做的不夠好,不然確實是很感人沒錯。
04/29 15:52, 7F

04/29 16:16, , 8F
那邊小班演得超好,七刷了看到那一幕還是眼眶濕Q_Q
04/29 16:16, 8F

04/29 17:06, , 9F
我覺得對DC故事了解程度對觀賞感覺有差就是
04/29 17:06, 9F

04/29 17:09, , 10F
你可以貼去電影版問問,回很紅哦。
04/29 17:09, 10F

04/29 17:12, , 11F
我比較好奇為什麼死到臨頭喊媽媽要喊名字
04/29 17:12, 11F

04/29 17:25, , 12F
我覺得不要說名字說媽媽就好 或事後再讓布魯斯知道名字
04/29 17:25, 12F

04/29 17:26, , 13F
不過還是比MOS救狗龍捲風便當感人......
04/29 17:26, 13F

04/29 17:41, , 14F
吐槽瑪莎的真的連解釋都懶得解釋 = =
04/29 17:41, 14F

04/29 17:43, , 15F
反正無法接受的討論再久還是無法理解
04/29 17:43, 15F

04/29 17:44, , 16F
認真討論還會被嗆DC粉說人看不懂 直接扣帽 無言
04/29 17:44, 16F

04/29 17:52, , 17F
電影版超可怕 說BVS好看會被批鬥
04/29 17:52, 17F

04/29 18:18, , 18F
那一幕把完美的開場 情感連結一次爆發 只是中間穿插太多
04/29 18:18, 18F

04/29 18:19, , 19F
導致節奏不流暢 導演也知道這問題 有重播回憶片段 但還是
04/29 18:19, 19F

04/29 18:19, , 20F
讓很多人一時間轉不過來
04/29 18:19, 20F

04/29 18:24, , 21F
我對停戰沒啥意見,因為開戰才真是腦殘
04/29 18:24, 21F

04/29 18:25, , 22F
智力點滿的阿扁看到超人連國會一起被炸,第一件事不是
04/29 18:25, 22F

04/29 18:25, , 23F
找誰炸了國會而是找超人開打?
04/29 18:25, 23F

04/29 18:27, , 24F
也不用在那偷戰別版,我當初發個導讀文也是被DC鐵粉崩
04/29 18:27, 24F

04/29 18:27, , 25F
潰痛噓
04/29 18:27, 25F

04/29 18:32, , 26F
會戰的人兩個板都會出現啊XD
04/29 18:32, 26F

04/29 18:36, , 27F
開戰還好吧 雷克斯的手腳還滿明顯的 有人戰你的文章
04/29 18:36, 27F

04/29 18:36, , 28F
我很遺憾 但是電影版只要好雷 下面就是那幾個負雷者
04/29 18:36, 28F

04/29 18:36, , 29F
跳針 真的到很離譜了 另外智力點滿是漫畫設定 電影
04/29 18:36, 29F

04/29 18:36, , 30F
還不一定 畢竟都開殺了
04/29 18:36, 30F

04/29 18:44, , 31F
這一部的阿蝙一開始是迷惘的 奮戰了20多年 陰霾未散 反而
04/29 18:44, 31F

04/29 18:44, , 32F
失去的更多 讓他恐懼未知的力量 那股恐懼轉化到超人身上
04/29 18:44, 32F

04/29 18:48, , 33F
當他就要完成目的時 那心中永遠的痛的名字被喚起 這時智力
04/29 18:48, 33F

04/29 18:48, , 34F
滿點的他秒懂他錯了 .為何打破不殺原則看獨立電影會不會
04/29 18:48, 34F

04/29 18:48, , 35F
補完吧
04/29 18:48, 35F

04/29 18:51, , 36F
強到靠北的外星人 其實跟自己一樣有一個愛他的母親要保護
04/29 18:51, 36F

04/29 18:51, , 37F
而自己的母親早已失去了 只是他應該沒想到這外星人還是
04/29 18:51, 37F

04/29 18:51, , 38F
個徹頭徹尾馬子狗
04/29 18:51, 38F

04/29 20:10, , 39F
雷克斯手腳明顯到爆結果阿扁還是找超人開戰阿,就算不
04/29 20:10, 39F

04/29 20:10, , 40F
是智力滿點,進電影變成低能滿點是怎樣
04/29 20:10, 40F

04/29 20:12, , 41F
會被戰就是電影弄了一堆自己的設定去套致敬來的劇情,
04/29 20:12, 41F

04/29 20:12, , 42F
結果完全沒鋪陳,也不知道會不會補完,還一堆鐵粉到處
04/29 20:12, 42F

04/29 20:12, , 43F
怪別人看不懂,我都想戰了
04/29 20:12, 43F

04/29 20:20, , 44F
你這樣的對話不是才是惹人想戰嗎? 每個人感受又不一
04/29 20:20, 44F

04/29 20:20, , 45F
樣 說別人盧 我覺得你這對話比較有攻擊性
04/29 20:20, 45F

04/29 20:59, , 46F
我沒說錯吧 一認真討論 就變這樣 (攤手
04/29 20:59, 46F

04/29 21:00, , 47F
不管說啥都會神解讀成說人看不懂
04/29 21:00, 47F

04/29 21:00, , 48F
Devil大其實說的很不錯..只是語氣容易讓
04/29 21:00, 48F

04/29 21:00, , 49F
人誤會啦
04/29 21:00, 49F

04/29 21:08, , 50F
再解釋都擺脫不了電影設定崩壞的事實
04/29 21:08, 50F

04/29 21:14, , 51F
我哪裡不認真,哪個敘述不是事實?一堆腦補不是鐵粉是
04/29 21:14, 51F

04/29 21:14, , 52F
啥?
04/29 21:14, 52F

04/29 21:29, , 53F
我個人對設定沒啥意見,但就算把他當完全獨立的作品來
04/29 21:29, 53F

04/29 21:29, , 54F
看,還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04/29 21:29, 54F

04/29 21:31, , 55F
沒人說這部電影沒缺點啊 的不喜歡的老是不准別人提到他的
04/29 21:31, 55F

04/29 21:31, , 56F
好似的
04/29 21:31, 56F

04/29 21:53, , 57F
你提到的點我都能理解 但何必要曲解別人說你看不懂呢?
04/29 21:53, 57F

04/29 22:22, , 58F
你口中的"鐵粉"一直想在"好雷"討論串分享他們對某個劇
04/29 22:22, 58F

04/29 22:22, , 59F
情的看法 但不斷被噴腦補、糞片、用心看會更難看…不
04/29 22:22, 59F

04/29 22:22, , 60F
是這部不能批評,比較另部的討論串推文,就懂了
04/29 22:22, 60F

04/29 23:04, , 61F
Martha那段我直接在電影院淚崩
04/29 23:04, 61F

04/29 23:22, , 62F
你確定班蝙不殺人?!
04/29 23:22, 62F

04/29 23:24, , 63F
D大你帽子扣太大了吧 別人覺得好看你就說人鐵粉以及腦補
04/29 23:24, 63F

04/29 23:26, , 64F
不確定 推文說打破不殺 原因就要等前傳了
04/29 23:26, 64F

04/29 23:34, , 65F
一刷的時候看到開頭又讓偉恩夫婦死一次覺得導演在虐待
04/29 23:34, 65F

04/29 23:34, , 66F
片尾看到瑪莎梗整個爆發,我是很感動的...
04/29 23:34, 66F

04/29 23:34, , 67F
https://goo.gl/tVwFck 看完你還是不懂的話,我只能說..
04/29 23:34, 67F

04/29 23:35, , 68F
導演會很開心有你這種觀眾的~~
04/29 23:35, 68F

04/29 23:35, , 69F
原來超人不是一個氪星人而已,他在地球上也有他的家
04/29 23:35, 69F

04/29 23:37, , 70F
既然超人也有地球人的成分,阿蝙非要他死的理由就消失了
04/29 23:37, 70F

04/30 00:00, , 71F
這搞笑漫要懂什麼呢?是BvS很爛呢 還是要認為好看的認
04/30 00:00, 71F

04/30 00:00, , 72F
輸呢?:p
04/30 00:00, 72F

04/30 09:34, , 73F
一有人說好看,就有負雷的開始崩潰覺得「你的意思是
04/30 09:34, 73F

04/30 09:34, , 74F
我們看不懂才給負雷嗎?
04/30 09:34, 74F

04/30 09:35, , 75F
沒有人說你看不懂......只是有人覺得不好看,也有人
04/30 09:35, 75F

04/30 09:36, , 76F
覺得好看而已
04/30 09:36, 76F

04/30 14:22, , 77F
好像不是這樣喔!說難看就被罵誰叫你們不做功課,說
04/30 14:22, 77F

04/30 14:22, , 78F
票房不好就要罵你們又不是DC股東。有腦粉要把別人眼
04/30 14:22, 78F

04/30 14:22, , 79F
中的屎捧上天,為什麼不能有酸民批評你們心中的神作
04/30 14:22, 79F

04/30 14:22, , 80F
04/30 14:22, 80F

04/30 14:27, , 81F
我覺得很感人不過要是看到有人瑪莎梗用的好我還是會
04/30 14:27, 81F

04/30 14:27, , 82F
笑XD
04/30 14:27, 82F

04/30 14:40, , 83F
什麼狗屁理論… " 一樣有人說好看 下面就推文沒帶腦
04/30 14:40, 83F

04/30 14:40, , 84F
把別人眼中神作噴得像屎 還有多的事直接開紅"難看"
04/30 14:40, 84F

04/30 14:40, , 85F
然後就中離" <=你的論點完全只昰鬼推文沒有建樹性…
04/30 14:40, 85F

04/30 14:41, , 86F
沒有人不準批評 現在是負雷者 不準別人說"好看"好嗎
04/30 14:41, 86F

04/30 19:09, , 87F
沒錯 不准別人喜歡是怎樣...
04/30 19:09, 87F

04/30 19:10, , 88F
至少這一篇就是這樣 不用扯其他板的文章進來戰 這句話 原
04/30 19:10, 88F

04/30 19:10, , 89F
封不動奉還
04/30 19:10, 89F

05/01 15:52, , 90F
捧上天的感覺
05/01 15:52, 90F

05/01 16:34, , 91F
之前的要加入正聯須問過瑪莎比較經典XD
05/01 16:34, 91F
文章代碼(AID): #1N8mO0rh (SuperHero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8mO0rh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