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雷】 關於BvS劇情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天河銀明)時間10年前 (2016/04/30 01:46), 10年前編輯推噓20(20022)
留言4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cvbmjk0 (鳩)》之銘言: : 第一次發文,希望沒出錯 : --防雷頁-- : 我常常在各大網站看到有人拿電影Martha梗作樂,也有不少人拿這件事嘴超蝙兩人光靠母 : 親同名就能和好 : 但是我看到那個情節的當下我是直接哭出聲的(BTW第一次看BvS時我哭了三小時 XD) : 先不提漫畫或遊戲,光是Thomas在死前最後一句話是Martha這點我覺得就能解釋為何蝙蝠 : 俠選擇不殺超人 : 他要是真的殺了超人,他是不是就像當年殺了他父母的兇手一樣? : 再者超人還說了:「你會讓他殺死她」(不確定原文是什麼 orz) : 他會害死她,他會害死Martha : 儘管那不是他母親,就算在那當下他不知道超人口中的Martha是誰 : 但那就像是心中最痛的傷口被狠狠揭開一樣 : 我覺得這邊的後勁很強,甚至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流淚,但大多數的人似乎都覺得莫名其 : 妙,是只有我看得很心疼還是說這邊的劇情真的很牽強 QQ? : 然後事先聲明我是真的很想聽聽大家的想法才會PO這篇文,沒有要引戰的意思 >< 我和你有相同看法,放心,有同樣看法的絕對不只我們。 不然BVS不會一直戰到現在還沒完。 BVS若完全是爛片,我相信不會有這麼多人護航。 我不認為BVS沒有缺點,但是我認為他的優點足以蓋過缺點。 (這是我的看法,不強迫任何人接受) 以下2段影評就是在解釋BVS中的蝙蝠俠的心理狀態。 Batman v Superman- How I surprised myself 中字 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79936WOWmg
Batman v Superman- How I surprised myself 中字 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37lr8KWyU
簡單來說,BVS一開始的布魯斯-蝙蝠俠,已經不是那個連小丑都無法侵蝕的蝙蝠俠了。 BVS的主軸就是英雄的墮落與再起-正義的曙光。 黑暗騎士系列的蝙蝠俠崇高到令人肅然起敬,與BVS中的形象差距過大, 這是觀眾暴動的主因, BVS大半的時間內,蝙蝠俠的心理上的狀態都很差,大家不想看這樣的蝙蝠俠。 特別是他竟然用重火器掃射敵人,不是橡膠子彈,這點許多人不能接受, 可是其實這點從前面與阿福的對談、羅賓的服裝可以看出端倪。 蝙蝠俠開始不顧人命是在他決定要殺超人以後發生的, 他跨過那條了底線,整個行動風格變的異常暴力血腥。 這一點其實表現的還不錯,一直以來的蝙蝠俠作品都不斷的強調守住底線的重要性, 這次BVS直接演給我們看。 許多人詬病蝙蝠俠竟然沒有看破雷克斯的計謀,有損世界最佳偵探的威名, 可是蝙蝠俠本來就有打算殺超人,他已經決定了。 雷克斯的計謀實際上不會影響蝙蝠俠的決定,只是提前發生衝突。 不過幸好這種讓人鬱悶的狀況在BS衝突後結束了, 蝙蝠俠在去救瑪莎的時候得到心理的救贖, 原本準備殺人的跨線動作也懸崖勒馬,所以他再次恢復了原則。 不過為了保住瑪莎,他引爆了敵人的火器,這也是沒辦法的。 我認為BVS值得稱讚, 因為這個片是正義聯盟的前導,不是超人與蝙蝠俠的最終決戰。 主題是墮落與再起,雖然看得很虐心但這也是題中應有之意。 (我認為在後續的系列電影,我會再一次看到蝙蝠俠的巔峰。) 另外,這次蝙蝠俠救瑪莎的那段,打戲超級精彩, 這是歷來打得最好看的一次。 可惜精彩的動作戲幾乎全放在預告片裡面了,如果在正片才看到的話就會很令人驚艷。 英雄,雖然墮落,卻再一次站起來。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 十幾年過去了,沒想到還有人記得真正的傳說。 這孩子的名字叫作大倉都子傳說之樹,你也很高興吧?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0236&snA=1164&tnum=3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0.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61951982.A.FD1.html

04/30 01:53, , 1F
現在流行的說法是 雖然BvS 票房超過鋼鐵人1 8.8億
04/30 01:53, 1F

04/30 01:53, , 2F
但因為他們是三巨頭 應該更好 有一種怎樣都要酸的
04/30 01:53, 2F

04/30 01:53, , 3F
情況…
04/30 01:53, 3F

04/30 01:59, , 4F
今天又看了一次黑暗騎士歸來,還是覺得BvS裡面的蝙蝠俠太
04/30 01:59, 4F

04/30 01:59, , 5F
弱化
04/30 01:59, 5F

04/30 02:08, , 6F
BvS的B 應該是最會打的B了吧 00?
04/30 02:08, 6F

04/30 02:14, , 7F
等他在正聯摸透了別人的弱點 才會誕生大家期待的阿蝙
04/30 02:14, 7F

04/30 02:14, , 8F
(?
04/30 02:14, 8F

04/30 03:37, , 9F
還是比較喜歡史奈德的打戲 拳拳到肉的爽快感
04/30 03:37, 9F
※ 編輯: windr (1.175.60.44), 04/30/2016 04:22:10

04/30 10:23, , 10F
蝙蝠俠其實很智謀,但有時也很感性,電影我覺得這樣拍沒
04/30 10:23, 10F

04/30 10:23, , 11F
問題
04/30 10:23, 11F

04/30 10:54, , 12F
BvS可是預期會破10億的大片耶...
04/30 10:54, 12F

04/30 10:56, , 13F
跟鐵人1比...別說規模 光是時間點都差太多了吧...
04/30 10:56, 13F

04/30 10:57, , 14F
英雄片市場已經做大了 得了便宜還去酸開拓的?
04/30 10:57, 14F

04/30 10:58, , 15F
預期的理由是因為這兩個角色太大 所以很多人是失望
04/30 10:58, 15F

04/30 10:58, , 16F
而不是代表一無是處 酸的人很多是狂酸像是驚愕四超
04/30 10:58, 16F

04/30 10:58, , 17F
04/30 10:58, 17F

04/30 10:59, , 18F
我這哪有酸 就是說他表現並不差而已 你也太敏感了
04/30 10:59, 18F

04/30 11:01, , 19F
還有英雄片開拓者 某些程度也是定型了英雄片 所以很
04/30 11:01, 19F

04/30 11:01, , 20F
多爛蕃茄負評理由是不夠好笑 這個理由也是滿牽強的
04/30 11:01, 20F

04/30 11:01, , 21F
BvS該對比的是復1 拿鋼鐵人票房比真的是很奇怪
04/30 11:01, 21F

04/30 12:16, , 22F
拿復仇者也很怪 一個是累積很多的系 一個是實際上第一
04/30 12:16, 22F

04/30 12:16, , 23F
04/30 12:16, 23F

04/30 12:17, , 24F
而且這根本沒人在比 這是國外box office用來比較票房
04/30 12:17, 24F

04/30 12:17, , 25F
的標準而已 每過一部熱門電影都會說一次 之前過了
04/30 12:17, 25F

04/30 12:17, , 26F
鋼鐵人二 蜘蛛人等都有提一次 你真的想太多了
04/30 12:17, 26F

04/30 12:18, , 27F
而且用你說的復仇者比也很怪 因為這不是正義聯盟 實
04/30 12:18, 27F

04/30 12:18, , 28F
際上只有兩隻
04/30 12:18, 28F

04/30 13:46, , 29F
覺得無論如何蝙都想殺超,雷克斯是給超跟蝙打的理由
04/30 13:46, 29F

04/30 14:53, , 30F
個人覺得 蝙蝠俠至少少了一部銜接劇情 跟神力女介紹
04/30 14:53, 30F

04/30 14:53, , 31F
有等了再出這片可以減少介紹部分會更好
04/30 14:53, 31F

04/30 21:50, , 32F
BvS在怎麼爛 至少建立非常好的DC世界等著後面電影使用
04/30 21:50, 32F

04/30 21:51, , 33F
跟Marvel當初起步來比較 後面鋪的路廣度不一樣啊
04/30 21:51, 33F

04/30 21:51, , 34F
Marvel是分為四階段任務 這個跟DC路線本來就不同
04/30 21:51, 34F

05/01 00:35, , 35F
也不到爛 只是來不及鋪陳更前面的橋段
05/01 00:35, 35F

05/01 00:35, , 36F
下一部才是關鍵
05/01 00:35, 36F

05/01 07:19, , 37F
推分析
05/01 07:19, 37F

05/02 00:23, , 38F
已哭
05/02 00:23, 38F

05/02 01:48, , 39F
我其實覺得那段打戲動作設計的很好 可是套的沒有很好..
05/02 01:48, 39F

05/02 10:13, , 40F
推這篇~
05/02 10:13, 40F

05/03 23:04, , 41F
純影迷非漫迷的我相當期待接下來的正義聯盟!
05/03 23:04, 41F

05/04 15:20, , 42F
建立非常好的DC世界!?
05/04 15:20, 42F
文章代碼(AID): #1N8vtk_H (SuperHero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N8vtk_H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