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特] 抄襲風波-遊戲人生-真的是人紅是非多啊

看板AC_In (裏洽 18+動漫)作者 (=w=)時間11年前 (2014/09/25 15:07), 11年前編輯推噓226(24822675)
留言945則, 10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很誇張....跟本每張都在抄.... http://0rz.tw/rvxIV 既然是裡洽 當然就有符合裡洽的... http://i.imgur.com/qg2e4EQ.jpg
pixiv id=22257190 http://www.mediafactory.co.jp/files/d000172/nogame2_cov.jpg
真的沒啥好講,看骨架幾乎完全照描...(= =) 多成這樣真的是要說不抄不會畫膩... 其實大多都看得出不是參考而是真描圖了 都有一些部位是100%相似,懂畫圖的就知道這絕對是描的 你光看不可能達到這種程度 (反過來說,你參考故意像到這種程度自找麻煩幹嘛?) 如果是臉型或手部這些還算小事,不過構圖+骨架照抄就算蠻大的... 有些粉會用疊起來沒100%一樣來護 ....這跟本廢話,當然都會故意不100%一樣來避 應該說還100%照描的跟本蠢蛋....除初學者不會有人這麼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15.10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AC_In/M.1411628851.A.B00.html

09/25 15:32, , 1F
網址算有上車嗎?
09/25 15:32, 1F
那我抓下來塗改好了...

09/25 15:52, , 2F
只有當晚文出的時候有跟,所以確定有抄了嗎@@?
09/25 15:52, 2F
你看這張例圖明顯成這樣還不抄嗎? = =a 抄是100%了啦...但有沒有事不是我們能管的,被爆愛抄的也是很多活好好的 如果繪師是另有其人,或許會考慮換繪師吧? 不過這位好像是作者兼繪師...?

09/25 15:58, , 3F
第一個連結被視為不安全連結
09/25 15:58, 3F
反正下面那一長串就是原網址...

09/25 16:04, , 4F
照吸洽文講的話是作者本人的插圖
09/25 16:04, 4F

09/25 16:05, , 5F
骨架這種事情你可以說是參考是抄襲是捏他
09/25 16:05, 5F

09/25 16:05, , 6F
醬油大紅的時候一堆同人本也是很愛惡搞
09/25 16:05, 6F

09/25 16:05, , 7F
整張幾乎重畫過了你要一般人弄成這樣也不容易
09/25 16:05, 7F

09/25 16:06, , 8F
個人是不認為怎樣,不過反正原PO一定會反駁就不贅述
09/25 16:06, 8F

09/25 16:07, , 9F
隨便抓個上上下下的MAD來看就知道多少OP互抄(誤
09/25 16:07, 9F
看你連基本的致敬跟抄襲是什麼意思都不懂... 那請問你覺得哪張圖是有致敬成份嗎?

09/25 16:23, , 10F
畫圖不是我領域,不方便講話QwQ 我怕備戰
09/25 16:23, 10F

09/25 16:24, , 11F
(看吸洽那時候底下戰成那樣子我就縮了)
09/25 16:24, 11F
我是沒在觀注這位啦(連動畫也沒看)...不過看來他很紅? 粉明顯蠻多的 其實我想我批這個又是在多幾位仇家吧... 不然就抄襲來說可說是十足證據了 數量這麼多了...表示作者是抄的慣犯 我相信還沒抓包的一定還有 像這可說是目前最明顯的...因為裸露多 骨架直接露出來一比就知...也是後來抓到的 http://i.imgur.com/qg2e4EQ.jpg
http://www.mediafactory.co.jp/files/d000172/nogame2_cov.jpg

09/25 16:44, , 12F
矢吹當初也被爆描圖 還不是畫到現在了
09/25 16:44, 12F

09/25 16:46, , 13F
支持的人 支持的原因有很多 會紅就是有他的一套
09/25 16:46, 13F

09/25 16:46, , 14F
"因為描圖所以他不該紅" 這種言論我覺得蠻好笑的
09/25 16:46, 14F
一點也不好笑...那其他創作練圖的不都就是笨蛋? 大家都描來描去就好

09/25 16:49, , 15F
另外就是 畫圖這塊領域 現在就是灰色地帶太多
09/25 16:49, 15F
問題這位目前觸犯的跟本不是灰色 你可以去看看"不畫的漫畫家"有一篇也是探討這個

09/25 16:50, , 16F
而且法條也是不清楚 所以才會產生這麼多的畫師爆抄襲
09/25 16:50, 16F

09/25 16:52, , 17F
本來就好笑啊 老師NGNL是靠小說主體的
09/25 16:52, 17F

09/25 16:52, , 18F
你用他描圖這點 去跟因為小說而支持的粉說 他不應該紅
09/25 16:52, 18F

09/25 16:52, , 19F
你覺得合理嗎? 你覺得那些粉會理你嗎?
09/25 16:52, 19F
粉嘛..就是會護 但別人看這些一點都不好笑

09/25 16:54, , 20F
我是他的粉,即使如此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看NGNL...(遮臉)
09/25 16:54, 20F

09/25 16:55, , 21F
支持NGNL的粉 有大半都不是因為插畫而支持的
09/25 16:55, 21F

09/25 16:55, , 22F
雖然爆出這事件 但我不認為會多大影響NGNL的人氣
09/25 16:55, 22F
所以說結果不是我們能管的,這種東西就是支持者多就無事 但論抄襲就是鐵睜睜的事實...一方面也可說是吸取別人的成就而有這成果 ※ 編輯: qazieru (1.34.215.104), 09/25/2014 16:59:11

09/25 16:56, , 23F
因為老師的寫作能力就是擺在那裏
09/25 16:56, 23F

09/25 16:56, , 24F
預估可能頂多流失10%左右 因插畫而支持的粉絲吧
09/25 16:56, 24F

09/25 16:57, , 25F
說不定反而還拉到看熱鬧的鄉民...XD
09/25 16:57, 25F

09/25 16:57, , 26F
樓上 對啊XD 就跟當初雨港一樣啊 XD
09/25 16:57, 26F

09/25 16:57, , 27F
話題起來了 人氣自然就上來了 炒作就是這樣
09/25 16:57, 27F

09/25 16:59, , 28F
老實說 只要有大話題性(不管好壞) 高興都來不及了
09/25 16:59, 28F

09/25 17:01, , 29F
而且這事作品越紅越不能認 除非出版社也要陪著一起坦XD
09/25 17:01, 29F

09/25 17:02, , 30F
簡單來講 這世界就是這樣 結果就是一切
09/25 17:02, 30F
還有 875 則推文
還有 61 段內文
09/26 20:36, , 906F
09/26 20:36, 906F

09/26 21:48, , 907F
百度喔...才只能看第一頁也看不出什麼鳥,而且才一張
09/26 21:48, 907F

09/26 21:50, , 908F
而且看大陸人談原創? 算了吧
09/26 21:50, 908F

09/26 21:53, , 909F
看上面就一堆粉粉想把抄襲合理化了,還說跪求他抄嘞
09/26 21:53, 909F

09/27 02:37, , 910F
看推文不難想像台灣創作力低下的原因 抄也能護航
09/27 02:37, 910F

09/27 07:07, , 911F
真神秘 這麼多人都看圖>看書 重點是文字吧
09/27 07:07, 911F

09/27 07:07, , 912F
插畫家有問題換一個不就好了..
09/27 07:07, 912F

09/27 07:20, , 913F
這串就是在討論圖阿 跑到討論圖的串說討論圖很神秘...
09/27 07:20, 913F

09/27 09:16, , 914F
作者沒認罪也沒被判刑 鄉民就不認為有抄啊 戰這幹嘛
09/27 09:16, 914F

09/27 11:37, , 915F
樓上的眼睛是長哪了... 還有早就是一面倒的認為有抄
09/27 11:37, 915F

09/27 11:59, , 916F
這麼明確事實的東西應該說還要護這幹嘛...
09/27 11:59, 916F

09/27 12:43, , 917F
你就算是為了文續看 也不該把抄圖的事合理化
09/27 12:43, 917F

09/27 14:11, , 918F
賣座不就好? 抄得四不像才糟糕 抄的好也不容易
09/27 14:11, 918F

09/27 14:12, , 919F
鄙視它 還不是一堆人買單? 手游就一個活生生例子
09/27 14:12, 919F

09/27 16:52, , 920F
台灣人還是有版權觀念的好
09/27 16:52, 920F

09/27 16:53, , 921F
PTT如果鄉民想自甘墮落降至支那水準我也沒辦法
09/27 16:53, 921F

09/27 20:02, , 922F
這邊戰力有點強阿 http://ppt.cc/hTkM
09/27 20:02, 922F

09/27 20:13, , 923F
沒差 我還是會看
09/27 20:13, 923F

09/27 20:32, , 924F
沒差,我還是不會看(?
09/27 20:32, 924F

09/27 21:38, , 925F
那邊比這邊弱多了吧...大家都在表面裝紳士
09/27 21:38, 925F

09/27 22:39, , 926F
不認識的人稱我紳士,認識我的人也稱我紳士(〞▽〝*)
09/27 22:39, 926F

09/28 09:13, , 927F
其實連檢驗用的圖說不定也是描圖 沒人抓罷了
09/28 09:13, 927F

09/28 13:43, , 928F
樓上又第二個ttoy嗎?..= =
09/28 13:43, 928F

09/28 22:00, , 929F
樓上有啥問題?每個人都愛檢視的話甘脆一起來,何必只挑
09/28 22:00, 929F

09/28 22:03, , 930F
有人氣的?現階段怎看都是看人紅講話,有沒有註冊過的圖
09/28 22:03, 930F

09/28 22:04, , 931F
可以說明這才是原創的?我還比較想看有人分享這種檢驗圖
09/28 22:04, 931F

09/28 22:04, , 932F
這樣日後大家都不准畫 天下太平 何不樂為
09/28 22:04, 932F

09/28 22:13, , 933F
到今天還有粉這樣護 真是奇觀...
09/28 22:13, 933F

09/28 22:13, , 934F
而且早有人講不是我們能處理的為何有人就想當法官審罪
09/28 22:13, 934F

09/29 03:10, , 935F
結果仔細看C洽...bosskiss00還說他不是粉跟要護航嘞
09/29 03:10, 935F

09/29 03:11, , 936F
原來在C洽護跟崩潰的這麼難看....
09/29 03:11, 936F

09/29 19:00, , 937F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腦粉!
09/29 19:00, 937F

09/30 11:58, , 938F
抄襲的這麼明顯了 沒啥好說了吧.....
09/30 11:58, 938F

10/01 08:33, , 939F
日本早就有這種檢證串啊 上面一都名單 有名沒名都有
10/01 08:33, 939F

10/02 17:17, , 940F
? 我到里洽來你給我看這個?!
10/02 17:17, 940F

10/06 20:28, , 941F
不應該啊
10/06 20:28, 941F

10/15 10:04, , 942F
抱欠噓紅明顯 三小五大作只認識NGNL 腦粉刻意酸
10/15 10:04, 942F

10/15 10:04, , 943F
也難怪它們沒版權觀念 真是XX 抱歉噓了 之後會補推
10/15 10:04, 943F

10/15 10:08, , 944F
補推 抱歉了
10/15 10:08, 944F

10/19 01:49, , 945F
腦粉無極限... 太恐怖了
10/19 01:49, 945F
文章代碼(AID): #1K8xypi0 (AC_In)
文章代碼(AID): #1K8xypi0 (AC_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