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 [刀劍亂舞] and I'm home (伊達組)
燭台切展出梗。
好、好久之前的事情了,但是還是很想偷貼一下,請各位多多指教(艸)
是伊達組,沒有CP。
OOC請注意。
他倚靠在牆上,閉上眼、靜靜傾聽人們的討論聲。
有些人說,許多來信要求展示燭台切光忠。
有些人說,但燭台切光忠已經……
有些人說,做好必要的保護措施吧,希望能讓燭台切光忠再次出現在世人的眼前,而不是
秘藏。
有些人說,…………
他張開僅剩的單眼,不發一語。
他習慣了什麼都不說,他只是附喪神,人類看不見他。他只能等待人類做決定,然後接受
。
不喜歡以燒刀之姿展現嗎?
他彷彿聽見有誰用低沉嗓音在耳邊呢喃。
他只是一逕沉默,靜靜的閉上眼,喜歡、不喜歡──對他而言,沒有差別。
因為那是燭台切光忠,那是他,既定的事實,只要去接受就可以了。
討厭已經燒刀的自己嗎?低沉嗓音帶笑的問。
他只是揚起驕傲的眉,淺淺的勾起脣角,說,「我是燭台切光忠,是伊達政宗公使用過、
並賜名的刀,更被水戶的德川所喜愛的刀。」
低沉嗓音呵了聲、消失在腦海的深處,他知道,那低沉男音不會再說話了。
他望向期待又手忙腳亂的人們一陣子,離開兵荒馬亂的辦公室。
他倚靠在本體附近的牆邊,睜開僅剩的單眼、看著人們興奮與哀傷交錯的神情。
是光忠!
真的全黑了,好心疼啊。
但還在不是嗎,那就好了。
他靜靜的聽著那些斷斷續續細細碎碎的話語,突然、無比耳熟的嗓音穿透耳膜,抓住他潰
散的注意力。
「還在啊,光忠。」
聲音的主人看著本體,抬頭對『他』這麼說。
他張開嘴,想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口,只能愚蠢的張大嘴,支吾半天。
最後,才深深吸一口氣,至少他還喊得出──
「……俱利伽羅……君。」他遲疑的補上最後一個稱謂而顯得拗口,大俱利伽羅也同樣不
悅的皺起眉。
但大俱利伽羅向來都是一臉不開心,似乎也沒什麼差別。
「走了。」大俱利伽羅對他說。
「走去哪裡?」
「能夠離開這裡,為什麼不離開?」
「因為我的本體在這裡,俱利伽羅。」
「這麼執著本體嗎?」
大俱利伽羅的眼如方開鋒的新刃,銳利的懾人。
「少來了。」大俱利伽羅走出群聚的人群,站定在他的身前,比他小上幾圈的身板此時看
起來卻如同猛獸,「逃避現實。」
「……哈。」從喉嚨漏出笑聲,燭台切彎起眼角,有些苦澀,「這樣子嘛──有點不夠帥
氣……」
「有你的價值存在。」大俱利伽羅暴躁的扒抓咖啡色的短髮,伸手抓過燭台切的手腕,「
還想在這裡磨蹭多久,走了。」
「……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呢,俱利伽羅。」
大俱利伽羅只是瞥了他一眼,快步離開人潮、走出美術館。
才踏出自動門、離開冷氣房,燭台切就瞇起眼,久未見陽光的刺眼讓他覺得眼睛發痠,甚
至想流淚。
大俱利伽羅一點都不體貼直拽著燭台切前走,直到站在一輛車前、抬腳踹了下車門。
他聽見車內誰碎碎念,然後啪的聲解開車鎖。
大俱利伽羅粗暴的拉開車門後一把將他推入,然後也進入車內而鬆口氣。
燭台切對光影快速的轉換難以接受,眼前一片模糊──唉,果然待在室內太久了嗎。
「喲!好久不見啦,光忠。」駕駛座上的人回過頭,對他打聲招呼。
他是──……
「別說忘記我了啊,雖然這很驚嚇。」白色的影子對他揮了下手,「俱利伽羅
一定沒說,就讓我說吧。」
「歡迎回來啊,光忠。」
「……我回來了,国永。」
FI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46.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436175346.A.E43.html
※ 編輯: aminoacidks (114.39.46.230), 07/06/2015 17:37:17
BB-Lov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