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遊戲的動畫類型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7/01 00:34),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來還想說此類型的問題可不可以發問,不過按了ctrl+p後,發現似乎有關問題都可以問!? 簡單來講,我想知道動畫的"畫面"有什麼差 從以前看動畫開始,常常會看到一些背景圖上面的人在動(廢話) 常常是背景一看就知道是背景,會動的那些是類似加上去的,這分別是什麼呢? (姑且說背景比較暗,會動的那些比較"亮"吧) 再來就是第一次看到Fate/Zero時,大家看到3D的B叔很帥,都會說經費在燃燒 ,老實說我也只看出畫面有不一樣,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其中差異? 又或是 http://imgur.com/z1NY6fq
這兩張呆毛,感覺上右邊"質感"比較高級,可是說到哪裡有差,我只能說左邊比較亮? 最後是我最近在玩閃軌,突然聯想到的 例如SC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43_p1At2iQ
-約書亞VS萊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0Lmovh0-8g
-OP畫面 我只感覺一個就是一般動畫的亮亮的,一個就是遊戲畫面,這其中製作技術有沒有差異呢? (還是以上問題都是用畫的就能解決?) 不知道有沒有懂相關知識的人可以一解我的疑惑,跟我說一下其中的差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38.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5682046.A.A5C.html

07/01 00:36, , 1F
放大看看會不會出現皺紋 (誤
07/01 00:36, 1F

07/01 00:44, , 2F
好像跟技術沒甚麼關係
07/01 00:44, 2F

07/01 00:45, , 3F
跟成本比較有關係★?
07/01 00:45, 3F

07/01 00:49, , 4F
之前聽別人說成本 2D+3D>2D>3D (好像是廢話www
07/01 00:49, 4F
應該說 我只知道這些對我而言比較像是畫風不同...所以想問問事實上差異? ※ 編輯: csps60408 (123.195.38.58), 07/01/2015 00:53:49

07/01 01:34, , 5F
嗯..看不懂跟遊戲有甚麼關係!
07/01 01:34, 5F

07/01 02:11, , 6F
讓畫面動起來要的畫張數高 製作成本自然就膨脹
07/01 02:11, 6F

07/01 02:12, , 7F
3D也是一樣的道理 呈現的效果主要還是作者控制的
07/01 02:12, 7F

07/01 02:12, , 8F
媒介就不是重點了
07/01 02:12, 8F

07/01 02:14, , 9F
其實你看畫面裡細節(資訊)越多 像光影、材質、雲霧...
07/01 02:14, 9F

07/01 02:15, , 10F
畫面的細節增加都是要花錢的演算跟做畫
07/01 02:15, 10F

07/01 02:16, , 11F
所以那隻比較亮的傻巴也比較貴
07/01 02:16, 11F

07/01 02:21, , 12F
比較亮是左邊的!? 我以為右邊感覺比較有質感耶
07/01 02:21, 12F
文章代碼(AID): #1LaiJ-f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aiJ-f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