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菓林」玩後評論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 ′_ >`)時間11年前 (2015/07/01 14:36), 11年前編輯推噓44(44067)
留言111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個人評分:3 分 - - - - 剛剛在外面吃飯時看到FB粉絲團說菓林上架了,身為贊助者當然是馬上載下來玩玩看,結 果五分鐘內我就完全崩潰了。竟然只要五分鐘。 首先,進入遊戲看到的是兩粒.. 咳哼,我是說一顆圓潤豐滿的蘋果了出來跟你say hi~ 按下Start之後遊戲就開始了。 之後馬上進入這樣的主畫面,有五個不是很清楚內容的項目,總之從最上面的溫室點進去 看看。 http://puu.sh/iJaiX/70d358eced.png
接下來看到的是一串解析度不太理想,鋸齒很明顯的教學。 總之我在田裡種了蘋果、澆水、施肥、看蘋果發芽、收成。 然後呢? 然後沒有了。 我發現在這塊田裡我沒有其他什麼能做的事情了。 (※ 點樹苗才能看得到菓娘圖真的是個滿糟的設計,花了大錢弄的美術藏這麼隱密何用?) 接下來我跳回主畫面,開農用車(?)進城到台北101(?)的農業商店把蘋果賣掉。 然後買了新的蘋果種子、很勤奮的種下去、收成、賣掉。 .....然後呢? 然後又沒有了。 這次我發現主選單中的五個項目裡面都沒有我能做的事情了。 下一批種子上架還要二十多分鐘。 .....不然這段時間你是要我去倉庫裡面跟蘋果做色色(いろいろ,很多的意思)的事情嗎? 就一款讓人打發時間用的手機遊戲來說,把玩家隔絕在螢幕外動彈不得絕對是 怎樣都不該犯的最大禁忌 總之我就當是暫時End Game然後出來寫這篇文了,希望寫完時種子會補貨。 以上是試玩報告。 至於圖鑑上其他19隻菓娘怎麼入手我暫時不打算試了。 或許等贊助回饋的奇蹟種子到手看看有什麼東的能玩的吧。 - - - 《缺點》 ※ UI悲劇到了一個極致 (寫企劃的同學(?)知道什麼叫做使用者體驗嗎?) ※ 遊戲性大概比開心農場開發時的alpha版本還貧乏 配音部分我個人是不置可否,角色作畫撇開解析度問題還不錯。 但只有美術能當賣點的話說實在也不用募什麼資做什麼手機遊戲了吧...... 企劃面就總崩,美術宣傳怎樣強大都難救啊。 最後解釋一下開頭的評分。 不是5顆星中的3顆星,也不是3/10。 滿分是100。 40萬的製作費比我家還多兩倍不止了,用商業game的水準來評不過分吧? 因為募資回饋禮的土芭樂果醬真的很好吃,所以我不會喊要退錢。 但遊戲製作部分還請加油吧。 就算以學生作品水準來看,前陣子的新一代展中比較用心做的畢製也都完全壓勝這款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77.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5732578.A.1FB.html

07/01 14:38, , 1F
為什麼邊緣會鋸齒成這樣......
07/01 14:38, 1F

07/01 14:38, , 2F
有官網嗎? 我在外面看不到第一個字XD
07/01 14:38, 2F

07/01 14:38, , 3F
只看到「 林」
07/01 14:38, 3F

07/01 14:42, , 4F
※ 編輯: watanabekun (61.224.77.96), 07/01/2015 14:44:59

07/01 14:43, , 5F
原來是3/100              挖……
07/01 14:43, 5F

07/01 14:43, , 6F
樓上感謝
07/01 14:43, 6F

07/01 14:44, , 7F
我說HETARE醬
07/01 14:44, 7F

07/01 14:44, , 8F
如果可以跟水果做色色的事我就玩了
07/01 14:44, 8F

07/01 14:45, , 9F
不行,倉庫裡面的蘋果只能賣掉。可以的話我也想脫...
07/01 14:45, 9F

07/01 14:45, , 10F
我是說削皮、做果醬等等的加工。
07/01 14:45, 10F

07/01 14:45, , 11F
「結合大學生的熱情與創意,做出商業規模等級的遊戲」
07/01 14:45, 11F

07/01 14:46, , 12F
嗯......(意味深)
07/01 14:46, 12F

07/01 14:46, , 13F
watanabekum要成為新一代的募資遊戲試毒王了嗎XD
07/01 14:46, 13F

07/01 14:46, , 14F
買果醬送遊戲XDDDDD
07/01 14:46, 14F

07/01 14:47, , 15F
今年初自己來做之後比較有注意這塊嘛,浮士德、菓林
07/01 14:47, 15F

07/01 14:47, , 16F
月之潮我也都有小額贊助500左右,算是一份期待吧。
07/01 14:47, 16F

07/01 14:47, , 17F
雖然之前推敲系統就知道應該頂多是小品,但這結果真
07/01 14:47, 17F

07/01 14:47, , 18F
募資應該沒辦法做18禁的遊戲吧 真可惜(?)
07/01 14:47, 18F

07/01 14:47, , 19F
的太糟了。
07/01 14:47, 19F

07/01 14:48, , 20F
土芭樂果醬的味道不知道如何
07/01 14:48, 20F

07/01 14:48, , 21F
踩的雷多 總有一天會找到好的
07/01 14:48, 21F

07/01 14:49, , 22F
我現在是覺得自己做一款有信心的推出的比較實際...
07/01 14:49, 22F

07/01 14:49, , 23F
求人不如求己的時代,唉。
07/01 14:49, 23F

07/01 14:50, , 24F
我想要榨草莓汁啊!
07/01 14:50, 24F

07/01 14:51, , 25F
募資結果成品不夠好似乎也沒地方可以退錢
07/01 14:51, 25F

07/01 14:52, , 26F
樓上,募資是沒有退錢這回事的。講明白點除了一開始就說明
07/01 14:52, 26F

07/01 14:53, , 27F
話說募資作HG會違法嗎
07/01 14:53, 27F

07/01 14:53, , 28F
募資在民法上好像算捐贈行為,沒得退啊
07/01 14:53, 28F

07/01 14:53, , 29F
募資是在募股本給股票的情形外,就只是個扔錢打賞老子爽
07/01 14:53, 29F

07/01 14:53, , 30F
的概念
07/01 14:53, 30F

07/01 14:54, , 31F
18X部分用DLC方式應該就能規避了吧?
07/01 14:54, 31F

07/01 14:54, , 32F
上次有個日本H-Game例子 募資完結果只有三張CG
07/01 14:54, 32F

07/01 14:54, , 33F
應該出大錢給那間公司會覺得被欺騙了吧
07/01 14:54, 33F

07/01 14:56, , 34F
這種募資拿來做詐騙還挺好用的,錢拿到手就算丟出來是渣
07/01 14:56, 34F

07/01 14:56, , 35F
也不犯法,光幾個漂漂亮亮畫面和激動(?)人心的文宣就能
07/01 14:56, 35F

07/01 14:56, , 36F
募到一堆錢
07/01 14:56, 36F

07/01 14:57, , 37F
所以我想如果成品不如宣傳好像也求償無門XD
07/01 14:57, 37F

07/01 14:58, , 38F
所以真的就是考驗出資者的眼光了
07/01 14:58, 38F
還有 33 則推文
07/01 16:03, , 72F
看你評完之後,有點想買果醬
07/01 16:03, 72F

07/01 16:03, , 73F
原來遊戲這麼慘烈 那不用去載了........
07/01 16:03, 73F

07/01 16:04, , 74F
我也是被CG騙進來的XDD 雖然沒贊助 但看CG還滿不錯的
07/01 16:04, 74F

07/01 16:04, , 75F
就有點期待遊戲成品 結果原來這麼慘XDDDDD
07/01 16:04, 75F

07/01 16:04, , 76F
可是聽到語音會覺得這婆娘真吵
07/01 16:04, 76F

07/01 16:05, , 77F
初步就先試水溫吧 看以後會不會大改
07/01 16:05, 77F

07/01 16:05, , 78F
配音部分之前有聽過測試版 我有點不能接受.......
07/01 16:05, 78F

07/01 16:12, , 79F
就當作是花錢買果醬配糞game
07/01 16:12, 79F

07/01 16:15, , 80F
iOS還沒上? 想試試到底多慘
07/01 16:15, 80F

07/01 16:16, , 81F
地基有問題的建築,怎麼重新裝潢都沒得救了。
07/01 16:16, 81F

07/01 16:18, , 82F
要修到能玩基本上也跟開新企劃差不多,那何必拖個雷
07/01 16:18, 82F

07/01 16:18, , 83F
作的名聲負累,直接砍掉重練更簡單
07/01 16:18, 83F

07/01 16:22, , 84F
有想看watanabekun試玩的募資Game的話可以推薦嗎XD
07/01 16:22, 84F

07/01 16:25, , 85F
想看毒舌評價可以推薦看看啊,不保證玩完就是了
07/01 16:25, 85F

07/01 16:28, , 86F
dysfunction system
07/01 16:28, 86F

07/01 16:59, , 87F
是說去菓林粉絲團看看迴響,發現這年頭佛心玩家甚多
07/01 16:59, 87F

07/01 17:00, , 88F
幾乎是除了CG外一無可取的遊戲,不砍掉重練無救吧……
07/01 17:00, 88F

07/01 17:00, , 89F
是我負面能量太強嗎? 這一定很奇怪啊 ww
07/01 17:00, 89F

07/01 17:00, , 90F
Google Play 上目前評價也意外高,是我標準太高還是?
07/01 17:00, 90F

07/01 17:04, , 91F
所以就說只要有神繪師ㄐㄧㄡ......
07/01 17:04, 91F

07/01 17:07, , 92F
或許這年頭的輕玩家可能遠比大家想像的容易滿足
07/01 17:07, 92F

07/01 17:09, , 93F
望某合作之門 玩家都是為了繪師玩的啊
07/01 17:09, 93F

07/01 17:10, , 94F
遊戲看上去是不錯啦 實際上...恩..這遊戲真的有評估過嗎?
07/01 17:10, 94F

07/01 17:11, , 95F
我也很年輕啊,離而立還有段距離耶 QAQ
07/01 17:11, 95F

07/01 17:13, , 96F
關掉去玩MA還好一點 至少不用連CG像素都荼毒你的眼睛
07/01 17:13, 96F

07/01 17:17, , 97F
輕玩家啦,不是年輕玩家XDDDDD
07/01 17:17, 97F

07/01 17:20, , 98F
剛剛玩了一下這UI 解析度和遊戲性簡直不忍直視…
07/01 17:20, 98F

07/01 17:24, , 99F
我對果醬比較有興趣XD
07/01 17:24, 99F

07/01 17:29, , 100F
07/01 17:29, 100F

07/01 17:31, , 101F
募資的土芭樂好像是春季限定款,現在沒賣...(口水)
07/01 17:31, 101F

07/01 17:53, , 102F
做的遊戲性比我亂做的RPG還爛…
07/01 17:53, 102F

07/01 19:28, , 103F
40萬實在稱不上商業遊戲,400萬勉強還算
07/01 19:28, 103F

07/01 20:30, , 104F
新一代很多UI都打爆菓林..
07/01 20:30, 104F

07/01 20:45, , 105F
>>laymu 燒400萬做出來的遊戲也未必就很堪玩啊.....
07/01 20:45, 105F

07/01 20:45, , 106F
. 資金用對地方其實不用太多。
07/01 20:45, 106F

07/01 20:49, , 107F
40萬做這樣差不多啦,不然要做到怎樣?
07/01 20:49, 107F

07/01 21:37, , 108F
我覺得40萬中拿25萬畫美術其實還OK啦,就程式企劃不夠給力
07/01 21:37, 108F

07/01 22:00, , 109F
+1 程式跟企劃…特別是企劃XDD
07/01 22:00, 109F

07/01 22:09, , 110F
教訓:仔細確定企畫是OK之前不要投資金進去,不然就
07/01 22:09, 110F

07/01 22:09, , 111F
會是這種結果。
07/01 22:09, 111F
文章代碼(AID): #1LaufY7x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aufY7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