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結城友奈是勇者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七海千秋我老婆)時間11年前 (2015/07/04 19:57), 11年前編輯推噓20(20019)
留言39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承認我是衝著百合去看的 這部的確不辜負我的期望www 故事大概: 劇情敘述五個參加勇者部的國中少女被選為勇者 為了這個世界而與一種名為vertex的物種(?)戰鬥 過著每天出門上課、參加社團,偶爾打怪拯救世界,然後回家睡覺的生活 (就像第五屆聖盃戰爭) 前幾集氣氛非常歡樂,即使戰鬥也沒有太多的危機感 且大部份劇情也是快樂的校園生活 前半部的氣氛大致上是輕鬆愉快的 但後半部劇情急轉直下 每個人的身體開始出現戰鬥的後遺症 失去視力、聲音、味覺或聽覺 原本以為只是身體暫時的不適 但卻遲遲未見好轉 直到有一位勇者前輩出現 告訴她們後遺症是不會恢復的 且勇者是不會死去的 只要她們繼續與vertex奮戰就會越來越嚴重 直到全身失去功能無法動彈 得知真相的眾人無法置信 其中一位決定毀滅世界以結束這悲劇 當然最後在眾人勸阻之下重新歸隊 並合力打敗最終boss 回到和平的日常 且最後大家的身體也逐漸恢復正常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角色感想: 看到友奈和東鄉這一對一直讓我聯想到響和未來 一個都是用拳頭戰鬥,個性單純勇往直前,且都有牛郎的潛力(誤) 另一個則和主角關係良好到想叫他們快去結婚,都有賢妻的特質,劇情中都為了主角而與 主角對立,有病嬌的潛能 結城友奈:本作主角,個性單純開朗、積極,和多數主角一樣,把其他人看得比自己還重 要,在最後一戰竭盡全力,因此身體最晚康復 東鄉美森:本作女主角(誤),多才多藝,因兩年前發生"意外"無法自行走路,總是坐輪椅 在得知勇者真相後為了確認勇者是否真的不會死亡,用了許多種方法自殺,卻沒有一個可 以成功 (真是可怕的實驗精神) 為了讓伙伴不再承受勇者的責任及痛苦,決定毀滅他們存在的世界,最後在友奈的勸說及 拳頭之下終於醒悟 (當初響是用擁抱喚醒未來,友奈竟然是用揍的XD) 最後一集友奈失去意識遲遲無法甦醒,在東鄉鍥而不捨的陪伴及照料之下終於恢復意識, 真是另人感動的友情(棒讀) 犬吠埼風:個性大方,家事萬能,疼愛妹妹,雖然滿口女子力,但總是被其他人吐槽 得知後遺症不會康復時,知道妹妹的志願無法實現,責任感及對妹妹的不捨使她幾乎崩潰 在最後幾乎放棄時看到妹妹依舊努力奮鬥的身影而受到鼓舞,重新振作 在社團中是一個可靠的存在 犬吠埼樹:風的妹妹,喜歡唱歌,但在眾人面前不敢開口,之後在勇者部大家的鼓勵下終 於克服心理障礙 因戰鬥的後遺症而失去聲音,這對立志當歌手的她無疑是一大打擊,但體貼的她沒有露出 自怨自艾或忿忿不平的樣子 順帶一提,最後一集他開口說話的那一幕讓我想到交響樂之雨的黎瑟線 三好夏凜:傲嬌,從小就被訓練成要成為勇者,因此在一開始對於友奈等人嘻笑打鬧的樣 子頗不以為然,不過在友(主)情(角)攻(威)勢(能)下漸漸融入勇者部的生活 一開始對她沒特別注意,但11集不顧一切的舉動震撼到我,連4次滿開,右手、右腳、視 力及聽力全失去,最後能恢復真是太好了(泣) 這部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小圓(被契約詐騙)+戰姬(主角個性) 一開始前面歡樂的生活看得我有點無聊 但看到大家為了拯救世界而付出這麼多代價 便開始懷念原本的歡樂生活 小孩子拯救世界實在太沉重了 雖然有些人對happy end感到可惜 認為悲劇更能成就經典 不過對我而言 現實世界已經夠哀傷了 還是希望二次元可以有好的結局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87.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011069.A.C0A.html

07/04 20:01, , 1F
小魚乾都變小聾瞎了
07/04 20:01, 1F
這綽號好惡意

07/04 20:04, , 2F
07/04 20:04, 2F

07/04 20:05, , 3F
這部的happy end主要問題是收太急 突然什麼事都沒了
07/04 20:05, 3F

07/04 20:05, , 4F
前面這麼沉重跟假的一樣
07/04 20:05, 4F
這麼一講倒是沒錯,希望有續作補完

07/04 20:06, , 5F
對不起我還是覺得友奈癱瘓是最佳結局(掩)
07/04 20:06, 5F
好吧,人各有所好

07/04 20:07, , 6F
我想請夏凜幫我抽獎>///<
07/04 20:07, 6F
+1

07/04 20:07, , 7F
真的收的很突兀
07/04 20:07, 7F
這我不否認

07/04 20:10, , 8F
友奈的腳不要好 讓東鄉推她一輩子 就是神作了XD
07/04 20:10, 8F
我相信東鄉會非常樂意

07/04 20:11, , 9F
失去聲音,樹妹妹在話劇中真的只能演樹了
07/04 20:11, 9F
不要欺負樹!

07/04 20:12, , 10F
我覺得最虐的是樹,超喜歡她聲線,好像花陽
07/04 20:12, 10F
樹真是好孩子

07/04 20:12, , 11F
神樹: 靠杯跟勇者收祭品會暴走 還給他們 跟其他人收好了
07/04 20:12, 11F
原來神樹也欺善怕惡?

07/04 20:12, , 12F
續集希望會變這樣 不然真的超突兀的
07/04 20:12, 12F
我只希望續作不要bad end

07/04 20:13, , 13F
這部的企畫感覺做的蠻大,真正的結局可能收在之後的作品
07/04 20:13, 13F
前傳小說準備補

07/04 20:14, , 14F
神抽王夏凜
07/04 20:14, 14F
神抽wwww

07/04 20:22, , 15F
夏凜派的站出來呀!
07/04 20:22, 15F
我東鄉派!

07/04 20:23, , 16F
聽說原本是打算讓東鄕真的變惡役 有點可惜(?
07/04 20:23, 16F
這樣太殘酷了QQ

07/04 20:23, , 17F
我要炸了神樹
07/04 20:23, 17F
不不不,閣下並沒好多少

07/04 20:28, , 18F
比起神樹,QB真的業界良心
07/04 20:28, 18F
QB至少還有一個願望 神樹直接強迫你簽下去

07/04 20:38, , 19F
我只覺得神樹跟QB都是非常好的燃料
07/04 20:38, 19F
統統拿去燒! ※ 編輯: kingbalance (113.196.204.23), 07/04/2015 20:55:05

07/04 20:55, , 20F
可以稍微爬一下訪談,能解開一些疑惑
07/04 20:55, 20F

07/04 20:56, , 21F
最近正準備要出初代勇者的小說
07/04 20:56, 21F

07/04 20:57, , 22F
不過神樹也有各項補助 也沒有到那麼壞啦
07/04 20:57, 22F
那還是燒QB吧

07/04 21:02, , 23F
07/04 21:02, 23F

07/04 21:02, , 24F
07/04 21:02, 24F

07/04 21:03, , 25F
07/04 21:03, 25F

07/04 21:03, , 26F
比較有印象的就這幾篇
07/04 21:03, 26F
喔喔!感謝整理 看來這系列也是個坑啊 ※ 編輯: kingbalance (113.196.204.23), 07/04/2015 21:05:57

07/04 21:05, , 27F
裡面有提到,這不是無法得到拯救的故事
07/04 21:05, 27F

07/04 21:13, , 28F
神樹是好人,我支持神樹。
07/04 21:13, 28F

07/04 21:17, , 29F
歡樂的日常你竟然覺得無聊! 超治癒的耶
07/04 21:17, 29F

07/04 21:18, , 30F
說真的這部要黑可以比小圓更黑 還好是收好結局(暫時..)
07/04 21:18, 30F

07/04 21:19, , 31F
神樹的目的看似是正當(守護人類最後世界) 但手段...
07/04 21:19, 31F

07/04 21:20, , 32F
光是勇者是不會死的喔 就太殘酷 滿開數次還不如死了
07/04 21:20, 32F

07/04 21:20, , 33F
神樹一整個就是要壓榨乾淨 最後欺善怕惡(或別有目的)
07/04 21:20, 33F

07/04 21:21, , 34F
又突然還回供品(只是看後日談似乎沒完全歸還...)
07/04 21:21, 34F

07/04 21:21, , 35F
雖然QB很賤 但我寧可跟QB簽約 知道真相也沒比現在人生y
07/04 21:21, 35F

07/04 21:22, , 36F
爛啊 一輩子賣命 不過為了生活 工作不也等於打魔女
07/04 21:22, 36F

07/04 21:22, , 37F
但神樹的話 連自己死活都掌控不了 還不如大家一起滅亡
07/04 21:22, 37F

07/04 21:35, , 38F
推手機密碼是彼此的生日那兩幕
07/04 21:35, 38F

07/04 23:38, , 39F
前面日常的無聊是一種幸福,等到被剝奪虐心感也更重
07/04 23:38, 39F
文章代碼(AID): #1LbyezmA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byezmA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