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暮蟬的遊戲 是不是廢話有點多?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 ω ●))時間5年前 (2020/12/30 12:38), 5年前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7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idekiRyuga ("好人"流河)》之銘言: : 標題: [閒聊] 暮蟬的遊戲 是不是廢話有點多? : 時間: Wed Dec 30 11:40:28 2020 : : 如題 : : 最近在NS上買了它的遊戲 什麼奉的 : : 玩到快睡死 : : 都已經兩個多小時了 : : 還沒玩到任何陰暗面 烏索達也沒看到 : : 一直都是那些廢話日常 我就棄惹 : : 我看有人玩某些篇章 竟然要玩到十個小時 : : 真的有這麼多故事可以寫嗎= = : : 還是裡面廢話塞好塞滿?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32.171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09299630.A.61D.html : → Gwaewluin: 4 12/30 11:41 : 噓 tLuesuGi: #1VwKBAT1 (Gossiping) 12/30 11:42 : 推 gn00386614: 所以動畫我也直接棄坑惹 12/30 11:42 : → KumaKumaKu: 不然一片遊戲賣你那麼貴 你想3小時就玩完嗎 12/30 11:42 : 推 sasadog: 不爽就快轉啊== 12/30 11:44 : → nh60211as: 視覺小說我一律跳好跳滿 12/30 11:44 : 推 howard7718: 動畫廢話也很多啊 各種沒必要的精神喊話然後再打臉 12/30 11:46 : 推 ltytw: 奉有黑暗場景? 12/30 11:48 : 就從鬼隱篇開始啊 : → JACK90142: 你這樣日系AVG都不用玩啦 12/30 11:48 : 我也玩過一些AVG 都沒這個拖沓= = : ※ 編輯: HidekiRyuga (101.137.32.171 臺灣), 12/30/2020 11:53:02 : 推 juju6326: 期望錯誤,07就是日常鋪陳很長的作者 12/30 11:55 : → juju6326: 想看恐怖片直接去動畫還好一點 12/30 11:55 : 推 gs8613789: 日系rpg幾乎都這樣啦,看你能不能習慣這種節奏 12/30 11:56 : → gs8613789: 打錯,avg 12/30 11:57 : 推 JACK90142: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本來也有暗指"日暮の無く頃に",主 12/30 12:02 : → JACK90142: 軸就在日常生活逐漸崩壞的部分,前期很多好山好水好無 12/30 12:02 : → JACK90142: 聊的鄉間生活跟二次元文化的梗本來就是會偏無聊,氣氛 12/30 12:02 : 推 s952013: 遊戲的CG其實不多,沒有動漫化那麼刺激就是 12/30 12:02 : → JACK90142: 要到中後期才會出來。類似的狀況像命運石之門前期要忍 12/30 12:02 : → JACK90142: 受凶真的中二病跟一堆偽科學理論也是偏無聊 12/30 12:02 : 推 shiba0926: 動畫咪趴也是一堆廢話 12/30 12:12 : 推 Fate1095: 很多galgame都有的通病就是贅述很多 12/30 12:12 : 噓 n0029480300: 他本來就是由歡樂的日常到逐漸崩壞的過程啊 然後讓 12/30 12:14 : → n0029480300: 玩家想到底是什麼地方出了差錯 誰在搞鬼 12/30 12:14 : → Yanrei: SG沒前面的日常,後面的掙扎跟犧牲衝擊力會小很多 12/30 12:20 : → Yanrei: 這片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吧 12/30 12:20 : 推 redsa12: 80年代日本鄉村風光不好嗎 我覺得07這塊的描寫很到位 12/30 12:25 : → redsa12: 可以先好好體會那氛圍 後面劇情驟變的衝擊感會更強 12/30 12:25 : → redsa12: 命運石之門前面的偽科學超有趣的啊 看他們講幹話和空想理 12/30 12:26 : 推 chuegou: 電子小說快轉那不就什麼都不剩了 12/30 12:26 : → redsa12: 論不比後面的超展開來得無趣 12/30 12:27 看到推文有說到日系RPG都這樣,其實並沒有。 最主要是節奏掌握的問題,尤其是懸疑類型的遊戲。 有一款同人界的神作《圖書館的neversista》在我心中可以說是節奏掌握的頂點, 他就一款懸疑類型的作品來說從開頭就懸念伏筆舖不斷, 而且連日常對話都是滿滿的伏筆, 到後期爆點一個接著一個丟出來,都沒在跟玩家客氣的。 玩完整個遊戲就會知道作者之所以能讓整個遊戲充滿伏筆與爆點是因為故事結構夠複雜, 以暮蟬來說的話, 暮蟬的結構其實以一部懸疑向作品來說相當單純, 而且鬼隱篇真相用幾句話就能交待完, 這變成說瞭解真相後就會很難再一次體會其樂趣,因為結構太單純了。 暮蟬的展開很慢,簡單來說就是沒破題啦。 《圖書館的neversista》這部是從遊戲開頭就進入事件, 然後從Act1開始就充滿了衝突和展開,跑到Act13痛哭流涕的跑完一條線後, 其實整個遊戲的真相其實連一半都還沒解開。 如果喜歡懸疑向遊戲的話我超推這款,被我推坑過的人還沒有一個後悔過的。 不過暮蟬跟命運石會前期節奏慢都是想玩日常和懸疑的對比啦, 所以就要挑戰作者的另一個能力, 能不能把日常寫得有趣, 如果日常也寫不好就會很勸退了。 (其實我覺得暮蟬的日常不是很有趣就是了)

12/30 12:39, 5年前 , 1F
好 你推坑我了
12/30 12:39, 1F

12/30 12:45, 5年前 , 2F
順帶一提 這部的作者現在是知名商業遊戲的腳本家
12/30 12:45, 2F

12/30 12:45, 5年前 , 3F
而且他負責的作品都蠻紅的,這季有一部動畫就是他的作品
12/30 12:45, 3F

12/30 12:45, 5年前 , 4F
藍光/dvd排行還在前3名
12/30 12:45, 4F

12/30 12:46, 5年前 , 5F
從他開始負責商業作品後就很少進行同人活動了
12/30 12:46, 5F

12/30 12:47, 5年前 , 6F
雖然這樣講很戰啦 但是賣的比小高和麻枝還要好喔
12/30 12:47, 6F

12/30 12:47, 5年前 , 7F
所以我都玩戰國蘭斯
12/30 12:47, 7F

12/30 12:48, 5年前 , 8F
所以暮蟬GAME有全語音嗎
12/30 12:48, 8F

12/30 12:48, 5年前 , 9F
我記得暮蟬初版沒語音,後來其他平台上的新作有語音
12/30 12:48, 9F
※ 編輯: x2159679 (114.34.107.206 臺灣), 12/30/2020 12:49:59

12/30 12:56, 5年前 , 10F
Dlsite買了以後一直還沒玩(掩面
12/30 12:56, 10F

12/30 13:02, 5年前 , 11F
樓上快玩><
12/30 13:02, 11F

12/30 13:41, 5年前 , 12F
阿你就不能直接把作品講出來ㄇ
12/30 13:41, 12F

12/30 13:46, 5年前 , 13F
兩個都玩過也都很喜歡,不過不是很喜歡這種推廣方式....
12/30 13:46, 13F

12/31 16:31, 5年前 , 14F
圖書館只有日文沒辦法玩,不過好奇原po覺得哪款日常
12/31 16:31, 14F

12/31 16:32, 5年前 , 15F
有趣?
12/31 16:32, 15F
文章代碼(AID): #1Vx0GeLC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Vx0GeLC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