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賽馬娘聊日區鎖服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熊二六)時間5年前 (2021/02/27 07:11), 5年前編輯推噓28(30279)
留言111則, 44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從接觸網路到約十年前我沒來日本前 我覺得日區鎖服很賤 很多東西日本都自己藏 膩了才開放國際市場 什麼動漫 遊戲 一堆的在台灣只能等代理 或者是找各種管道 看日本節目還要用特別程式畫質還特別低 但是這幾年生活下來 我覺得日區沒有比較方便 因為蘋果的關係創個日帳 不是特別有問題的狀況下 台灣都能玩到 而且今日不比以前 以前要看動漫代理少 更新慢 現在線上串流相關服務極好 日本為了擴大市場也願意賣更多版權到海外 而動畫基本都在深夜 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忘記 或不得不睡 以前我跟人戰過錄影問題 事實是其實現代一堆人根本沒在使用錄影 而且錄影相關設備得另外購入 更重要的是 如果你是會忘記看的人 那麼你多半也會忘記錄影 加上設定節目錄影時間之類的其實挺麻煩的 所以日本年輕人我基本沒聽過有幹這件事情的 然後日本的很多「見逃番組」 都四散在各收費線上頻道 全部包起來一個月至少五千日幣起跳 要資訊其實今天有網路 沒有比較慢 你說日本活動多? 抱歉 真正宅或要上班的人 其實也不可能整天找活動參加 舉個例子 我前幾年住港區 港區去海濱幕張片道至少一小時 去橫濱展場也是片道一小時多 現在住到杉並區那就是多半小時的時間 其實沒有相對方便 有些活動辦在大阪 名古屋 新幹線那個來回其實跟我搭個廉價航空飛 好像也差不到哪去 然後日本自己也鎖一堆外面的資訊或福利 好比steam上 因為我創的時候在日本 所以自然就選日帳 然後發現就算是回台灣 我也無法把他切成台帳 (當時如果創台帳就不會有這問題 只是因ip地區不同似乎商店會不太一樣) 然後才發現一堆美台或是世界在特價的東西 日本是沒有的 而且連資訊都沒有 大部分沒在關注海外的日本人連知道都不會知道 這種例子相當多 也就造成了大部分日本30歲以下的年輕人 如果不是出於興趣 對世界的認知極低 而且極度偏見兼自豪 覺得日本的常識等於世界的常識這樣 嗯...小栗帽很難養 就不知道為什麼上來抱怨了日本XD 雖然我是挺喜歡日本的 但這個地方討厭的地方真的讓人很討厭 然後賽馬娘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鎖區 這遊戲互動的比例極低耶? 是怕有哪些東西沒審核好會乳滑先自我防範嗎 另一個可能是這些馬只付了授權日本國內的錢 海外授權金還沒付?我覺得這還頗可能的 因為最近的日本要鎖的東西其實少很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133.216.209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381062.A.E51.html

02/27 07:16, 5年前 , 1F
怎麼聽起來某方面跟西台灣很像
02/27 07:16, 1F

02/27 07:17, 5年前 , 2F
單程一小時的動漫活動都不願意去,表示你根本不是宅,只
02/27 07:17, 2F

02/27 07:17, 5年前 , 3F
看海賊鬼滅不要假裝自己宅好爆
02/27 07:17, 3F

02/27 07:20, 5年前 , 4F
cy鎖區其實是為了賺權利金就是
02/27 07:20, 4F

02/27 07:21, 5年前 , 5F
全球化之後其實鎖區的狀況算少很多了。想以前想買DLS
02/27 07:21, 5F

02/27 07:21, 5年前 , 6F
ITE的東西難度之高
02/27 07:21, 6F

02/27 07:22, 5年前 , 7F
不就只是單純為了代理嗎==
02/27 07:22, 7F

02/27 07:22, 5年前 , 8F
單程一個多小時會很不方便嗎...?
02/27 07:22, 8F

02/27 07:26, 5年前 , 9F
來回三小時耶大哥
02/27 07:26, 9F

02/27 07:26, 5年前 , 10F
而且我40了
02/27 07:26, 10F

02/27 07:26, 5年前 , 11F
防工作室吧
02/27 07:26, 11F

02/27 07:27, 5年前 , 12F
最後一次去相關展覽是35-36的時候 早就沒體力了
02/27 07:27, 12F

02/27 07:28, 5年前 , 13F
年紀問題那就無解了 在台灣住中南部要一小時內跑北部場
02/27 07:28, 13F

02/27 07:28, 5年前 , 14F
也不可能
02/27 07:28, 14F

02/27 07:29, 5年前 , 15F
而且在日本那個單程一小時多是要幾點車到目的地 再到現場
02/27 07:29, 15F

02/27 07:29, 5年前 , 16F
擠人群最後再擠電車回家
02/27 07:29, 16F

02/27 07:30, 5年前 , 17F
像什麼花火大會後來我都買特等席的票 然後搭計程車去目的
02/27 07:30, 17F

02/27 07:30, 5年前 , 18F
地 囧
02/27 07:30, 18F

02/27 07:30, 5年前 , 19F
動漫電玩展可沒有特等席啊XD 又不是坐著看就好
02/27 07:30, 19F

02/27 07:30, 5年前 , 20F
我只能去看看舞台劇之類的 有椅子的活動我就會參加
02/27 07:30, 20F

02/27 07:31, 5年前 , 21F
二樓 這就是真宅好嗎 會出門跟活動的都不是宅!
02/27 07:31, 21F

02/27 07:34, 5年前 , 22F
闇榮的Winning Post也幾乎都是鎖區
02/27 07:34, 22F

02/27 07:34, 5年前 , 23F
實名的人事物要素太多就是會這樣
02/27 07:34, 23F

02/27 07:35, 5年前 , 24F
1小時多哪裡不方便 臺灣都有從台南跑台北參加場次的
02/27 07:35, 24F

02/27 07:39, 5年前 , 25F
我整天坐電腦前,30分鐘路程我就嫌遠,原來我不宅
02/27 07:39, 25F

02/27 07:40, 5年前 , 26F
一小時真的還好吧..不管是參加還是參展的朋友都南北跑
02/27 07:40, 26F

02/27 07:47, 5年前 , 27F
不過不瞭解日本交通,台灣是可以
02/27 07:47, 27F

02/27 07:49, 5年前 , 28F
前幾天的邦邦live我才從花蓮搭車到信義看 那我算宅嗎
02/27 07:49, 28F

02/27 07:49, 5年前 , 29F
02/27 07:49, 29F

02/27 07:50, 5年前 , 30F
你們這些到處出門跑活動的沒資格自稱「宅」
02/27 07:50, 30F

02/27 07:51, 5年前 , 31F
「不出戶」本來就是台灣這裡發展出的宅意義吧
02/27 07:51, 31F

02/27 07:51, 5年前 , 32F
都在西恰了怎麼還會覺得是指這意思的宅
02/27 07:51, 32F

02/27 07:52, 5年前 , 33F
宅不宅 參不參加活動都能戰 鄉民何苦為難鄉民
02/27 07:52, 33F
※ 編輯: bear26 (60.133.216.209 日本), 02/27/2021 07:55:25

02/27 07:57, 5年前 , 34F
就單純你沒興趣跑活動了啦
02/27 07:57, 34F

02/27 07:57, 5年前 , 35F
且馬娘的公會看起來有公會戰的樣子呢 會長!!我的馬娘技
02/27 07:57, 35F

02/27 07:58, 5年前 , 36F
能沒發動輸了!!!
02/27 07:58, 36F

02/27 07:59, 5年前 , 37F
都不是宅?這我不同意。御宅指的是對特定次文化有極深
02/27 07:59, 37F
還有 36 則推文
02/27 11:28, 5年前 , 74F
在日本搭電車一小時真的只是一般通勤日常
02/27 11:28, 74F

02/27 11:31, 5年前 , 75F
....平均通勤時間是47分鐘好嗎
02/27 11:31, 75F

02/27 11:32, 5年前 , 76F
然後1小時以內的佔85%
02/27 11:32, 76F
※ 編輯: bear26 (60.133.216.209 日本), 02/27/2021 11:32:50

02/27 11:33, 5年前 , 77F
由此可見其實很多人都是15-45這個區間的
02/27 11:33, 77F

02/27 11:36, 5年前 , 78F
然後45-60這個區間的也會很多人 但是超過一小時就驟降1.5
02/27 11:36, 78F

02/27 11:36, 5年前 , 79F
小時以上的基本上不到5%
02/27 11:36, 79F

02/27 11:37, 5年前 , 80F
我上班通勤來回一小時都覺得累了
02/27 11:37, 80F

02/27 11:37, 5年前 , 81F
有些通勤快速是非常快的
02/27 11:37, 81F

02/27 11:38, 5年前 , 82F
有點年紀之後就只想躺在床上裝死不想動了
02/27 11:38, 82F

02/27 11:38, 5年前 , 83F
什麼川口到新宿 立川到新宿都30分而已
02/27 11:38, 83F
※ 編輯: bear26 (60.133.216.209 日本), 02/27/2021 11:38:40

02/27 11:39, 5年前 , 84F
住在八王子的同事快一個小時而已就被投以辛苦了 的眼光
02/27 11:39, 84F

02/27 11:40, 5年前 , 85F
連松戶這種鬼地方到新宿也不用一小時 所以什麼兩個小時叫
02/27 11:40, 85F

02/27 11:40, 5年前 , 86F
近的
02/27 11:40, 86F

02/27 11:42, 5年前 , 87F
小田原到新宿也才1小時半 但是其實大部分人只到藤澤
02/27 11:42, 87F

02/27 11:43, 5年前 , 88F
不搭新幹線兩個小時都可以從新宿到宇都宮了(一小時50分)
02/27 11:43, 88F

02/27 11:43, 5年前 , 89F
但是到底誰會新宿宇都宮通勤啦XD
02/27 11:43, 89F

02/27 11:44, 5年前 , 90F
128.6公里耶
02/27 11:44, 90F

02/27 11:45, 5年前 , 91F
比台北到苗栗還遠 誰在台北苗栗天天通勤的?
02/27 11:45, 91F

02/27 11:46, 5年前 , 92F
(台北苗栗117公里)
02/27 11:46, 92F

02/27 11:54, 5年前 , 93F
○○的常識等於世界的常識,這走到哪都一樣唄
02/27 11:54, 93F

02/27 11:55, 5年前 , 94F
要不是我有朋友在經營東南亞,也以為現在印泰都還在落後
02/27 11:55, 94F

02/27 11:56, 5年前 , 95F
其實人家來打工是幣值帶來的好賺 不是國家有多落後
02/27 11:56, 95F

02/27 11:57, 5年前 , 96F
至於鎖區… 最大的可能性就在商言商吧 馬名都不熟了又怎會
02/27 11:57, 96F

02/27 11:58, 5年前 , 97F
掏錢,賣地區情懷的遊戲連代理都很難期望
02/27 11:58, 97F

02/27 12:25, 5年前 , 98F
其實他沒有全鎖區,有些國家的ip能玩
02/27 12:25, 98F

02/27 15:15, 5年前 , 99F
日本年輕人的國際觀真的沒有很好
02/27 15:15, 99F

02/27 15:16, 5年前 , 100F
舉個例 日本人應該是中文圈外國家最能辨識正體中文的
02/27 15:16, 100F

02/27 15:17, 5年前 , 101F
結果一堆日本年輕人 看到正體中文都當成是左岸中國
02/27 15:17, 101F

02/27 15:18, 5年前 , 102F
大概就是和制漢字以外的漢字 大多都被他們當成左岸中國
02/27 15:18, 102F

02/27 15:19, 5年前 , 103F
明明和製漢字跟正體中文還是一樣有遵循中文造字原則
02/27 15:19, 103F

02/27 15:19, 5年前 , 104F
跟簡體中文拉丁化後的影響完全不同
02/27 15:19, 104F

02/27 15:37, 5年前 , 105F
日本人又沒學過中文 那知道差異 扯國際觀也扯太遠了
02/27 15:37, 105F

02/27 15:38, 5年前 , 106F
就像是你分的出美語跟英語的差異嗎?
02/27 15:38, 106F

02/27 15:39, 5年前 , 107F
分不出來不等於沒國際觀吧
02/27 15:39, 107F

02/27 15:41, 5年前 , 108F
跟有沒有學中文沒關係 因為代表周邊國家的文字差異都分
02/27 15:41, 108F

02/27 15:41, 5年前 , 109F
不出來 更何況日本本身算是漢字文化圈一環
02/27 15:41, 109F

02/27 15:42, 5年前 , 110F
從這些小地方本來就能反映日本人國際觀差事實
02/27 15:42, 110F

02/27 16:35, 5年前 , 111F
事實上我分得出英文法文德文西文
02/27 16:35, 111F
文章代碼(AID): #1WEO06vH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O06v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