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tadia為移植《RDR2》等單機大作耗費千萬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platelet)時間5年前 (2021/02/28 13:59), 編輯推噓12(12011)
留言23則, 20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Stadia 為移植《碧血狂殺 2》等單機大作耗費千萬美元 https://hot.cnbeta.com/articles/game/1095567.htm 本月早些時候,Google 突然宣布要砍掉第一方的 Stadia 遊戲開發工作室。除了把重心 放在持續改善自家雲遊戲平台的遊戲體驗上,該公司還計劃將技術授權給其它發行商和開 發商。此外根據 WCCFTech 報導,該公司為移植《碧血狂殺 2》等單機大作耗費了千萬 美元。 彭博社的 Jason Schreier 的一份新報告指出,為了搞定諸如《碧血狂殺 2》等個別遊戲 (還有來自育碧的未具名遊戲),Google 已經砸下了千餘萬美元(10s of millions)的 資金。 雖然並未實現 Stadia 平台獨占的目的,但如此高昂的移植成本,還是從一定層面上表達 了 Google 對於上述單機大作的重視程度。 遺憾的是,在瘋狂燒錢的同時,Stadia 雲遊戲服務的實際表現卻難以讓人感到滿意 —— 無論是手把的銷售,還是活躍用戶數的下滑。 在彭博社的文章中,Stadia 負責人 Phil Harrison 被認為需要負主要責任。作為前索尼 全球工作室主管的他,曾因 PlayStation 品牌的創立而備受讚譽。 然而雲遊戲的發展路線,顯然無法照搬全抄。Google 內部的一些人認為,Stadia 應該循 序漸進地測試推出,但 Harrison 堅持要像遊戲主機平台那樣一鳴驚人。 為了湊夠急需的軟體資源,Stadia 不僅為每款遊戲的移植付出了高昂的成本,還不惜重 金地成立了第一方遊戲娛樂工作室,結果就是幾乎從未真正起飛過。 ------------------------------------ 看來真的燒了很多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100.37.240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4491946.A.F63.html

02/28 14:01, 5年前 , 1F
別擔心 千萬是估狗的零頭而已
02/28 14:01, 1F

02/28 14:01, 5年前 , 2F
千萬對辜狗來說跟零用錢差不多吧
02/28 14:01, 2F

02/28 14:03, 5年前 , 3F
以他們系統只是PC來說 其實這一千萬只是授權金而已吧
02/28 14:03, 3F

02/28 14:04, 5年前 , 4F
是被看這麼貶嗎連移植PC作都要付廠商千萬鎂
02/28 14:04, 4F

02/28 14:05, 5年前 , 5F
這台階下而已
02/28 14:05, 5F

02/28 14:07, 5年前 , 6F
很好啊,繼續移植啊,你們花千萬後我可以少花買主機的
02/28 14:07, 6F

02/28 14:07, 5年前 , 7F
02/28 14:07, 7F

02/28 14:17, 5年前 , 8F
講移植以為是啥技術活 根本只是權利金吧
02/28 14:17, 8F

02/28 14:21, 5年前 , 9F
笑死~
02/28 14:21, 9F

02/28 14:22, 5年前 , 10F
1吧哈
02/28 14:22, 10F

02/28 14:23, 5年前 , 11F
大便宜了吧,網龍做個黃易m也是一千萬鎂耶
02/28 14:23, 11F

02/28 14:37, 5年前 , 12F
開個遠端連線也要千萬
02/28 14:37, 12F

02/28 15:04, 5年前 , 13F
GFN笑而不語
02/28 15:04, 13F

02/28 15:18, 5年前 , 14F
股哥就是有錢 幾千萬丟水沒在怕的
02/28 15:18, 14F

02/28 15:27, 5年前 , 15F
哈哈哈哈哈
02/28 15:27, 15F

02/28 15:43, 5年前 , 16F
我也覺得 這不就PC遠端而已 為啥那麼貴==?
02/28 15:43, 16F

02/28 15:53, 5年前 , 17F
才千萬美元就嫌貴,還想開發什麼遊戲
02/28 15:53, 17F

02/28 16:28, 5年前 , 18F
移……植? stadia不是雲端技術嗎
02/28 16:28, 18F

02/28 16:35, 5年前 , 19F
不是 你總還是有些API的部分要改的
02/28 16:35, 19F

02/28 16:47, 5年前 , 20F
因為 Stadia server os 是 linux
02/28 16:47, 20F

02/28 18:28, 5年前 , 21F
蛤?阿隔壁老黃的GFN是怎樣
02/28 18:28, 21F

02/28 20:38, 5年前 , 22F
GFN就業界領頭羊啊,品質也是目前最好的,雖然還是一樣不
02/28 20:38, 22F

02/28 20:38, 5年前 , 23F
少問題,沒有PC穩定,而且網路環境影響無敵大
02/28 20:38, 23F
文章代碼(AID): #1WEp4gzZ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Ep4gzZ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