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為什麼狀態欄會這麼氾濫啊?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meowyih)時間4年前 (2021/09/09 10:04), 編輯推噓14(14025)
留言39則, 17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15 (看更多)
※ 引述《wizardfizban (瘋法師)》之銘言: : 就方便還有讀者都能了解呀! 算是離題閒聊。 以前看金庸還是倪匡那種上個世紀的小說, 形容女人外貌時, 都要用一大堆的詞藻堆砌起來, 像是甚麼婀娜如細柳般的腰身, 容光照人的鵝蛋臉, 嬌美白皙的膚色, 修長的雙眉與有如明珠般的大眼, 艷紅帶笑的細唇甚麼的。 現在輕小說你要寫上百個字形容一個正妹, 讀者就會覺得煩了, 所以常常看到 "長的很像周○瑜一樣的高中女生" 這樣直接用名人視覺化帶過去。 (小聲: 我不確定周○瑜現在紅不紅, 我女兒只看 BlackPink 但裡面的人我都不認識... >_<) 你要說這樣很速食沒文學素養, 我也不能說錯, 可是對讀者來說反而比較好讀, 而且腦中馬上就會有畫面, 對要看的東西太多的這個年代, 這樣寫反而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還有更好的, 就是通通用畫的! 更好讀更省時,有興趣再自己去翻文字版 XD 可惜台灣不能這樣搞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86.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153060.A.8E8.html

09/09 10:06, 4年前 , 1F
想到慶餘年說主角老婆多美多美,然後又說她長得像林
09/09 10:06, 1F

09/09 10:07, 4年前 , 2F
依晨,瞬間都被大餅臉佔滿思緒
09/09 10:07, 2F

09/09 10:07, 4年前 , 3F
以前官能小說描寫功力好的真的是看得我瘋狂勃起
09/09 10:07, 3F

09/09 10:10, 4年前 , 4F
倪匡我記得應該不會用很多形容詞 而是說會做出什麼驚
09/09 10:10, 4F

09/09 10:10, 4年前 , 5F
人反應
09/09 10:10, 5F

09/09 10:12, 4年前 , 6F
金庸真正美的不會這樣寫,他會寫旁人反應,ex:陳圓圓
09/09 10:12, 6F

09/09 10:13, 4年前 , 7F
沒正面寫陳圓圓到底多正,只有說正到李自成部將全部發瘋
09/09 10:13, 7F

09/09 10:13, 4年前 , 8F
+吳三桂怒開山海關
09/09 10:13, 8F

09/09 10:14, 4年前 , 9F
因為不正面描寫,就能讓讀者藉由旁人的反應去想像到
09/09 10:14, 9F

09/09 10:14, 4年前 , 10F
底多正
09/09 10:14, 10F

09/09 10:24, 4年前 , 11F
像什麼女星不是色情文寫法嗎
09/09 10:24, 11F

09/09 10:27, 4年前 , 12F
意思是現代的讀者很速食沒文學素養?
09/09 10:27, 12F

09/09 10:34, 4年前 , 13F
就爽文都是大宗阿 純文學念起來也很累
09/09 10:34, 13F

09/09 10:36, 4年前 , 14F
德語課 獵人日記 齊瓦哥醫生 以利雅德 你去看個段落
09/09 10:36, 14F

09/09 10:36, 4年前 , 15F
就要讓腦袋休息一下了 尤其像以利雅德這種敘事史詩
09/09 10:36, 15F

09/09 10:38, 4年前 , 16F
看沒幾頁 腦袋就負擔很大 青少年爽文 一個下午可以翻
09/09 10:38, 16F

09/09 10:38, 4年前 , 17F
2~3本沒問題
09/09 10:38, 17F

09/09 10:40, 4年前 , 18F
我覺得每個人都該熟讀微積分,也要看過量子力學。
09/09 10:40, 18F

09/09 10:43, 4年前 , 19F
欸欸,deepseas大你千萬別誤會啊,讀者永遠是對的!
09/09 10:43, 19F

09/09 10:45, 4年前 , 20F
一樓畫面感太強了,我現在腦子裡都是大餅臉你要負責wwww
09/09 10:45, 20F

09/09 10:47, 4年前 , 21F
聊網路輕小要求文學素養,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09/09 10:47, 21F

09/09 10:51, 4年前 , 22F
樓上這就要看時代和立場了,我那年代金庸小說是要半夜躲
09/09 10:51, 22F

09/09 10:51, 4年前 , 23F
在被子裏看的浪費時間的讀物,被爸媽抓到還會被罵的,也
09/09 10:51, 23F

09/09 10:51, 4年前 , 24F
不是什麼文學作品呢XD
09/09 10:51, 24F

09/09 10:55, 4年前 , 25F
金庸也不是文學素質多高的作品啊,沒看一堆人都吐槽
09/09 10:55, 25F

09/09 10:55, 4年前 , 26F
金庸YY劇情領先業界數十年
09/09 10:55, 26F

09/09 11:12, 4年前 , 27F
其實連水滸傳跟三國演義 都被定義成通俗小說了
09/09 11:12, 27F

09/09 11:13, 4年前 , 28F
但是最起碼有帶入感阿 不會看個小說 結果諸葛亮開個
09/09 11:13, 28F

09/09 11:14, 4年前 , 29F
狀態欄 看一下自己智力100 在加個孫子兵法+10
09/09 11:14, 29F

09/09 11:14, 4年前 , 30F
然後決定用計謀吧
09/09 11:14, 30F

09/09 11:43, 4年前 , 31F
女性描述最少會寫髮色髮型身型歐派吧
09/09 11:43, 31F

09/09 11:56, 4年前 , 32F
用明星形容?問題明星不就一下不紅過幾年誰知 或發行到別
09/09 11:56, 32F

09/09 11:56, 4年前 , 33F
國也沒人認識吧
09/09 11:56, 33F

09/09 12:06, 4年前 , 34F
金庸到現在都還是能討論誰長得正 身材好 個性婆之類的
09/09 12:06, 34F

09/09 12:15, 4年前 , 35F
用狀態欄來表示的話:主角看到一位魅力值99的女子,心
09/09 12:15, 35F

09/09 12:15, 4年前 , 36F
臟砰砰亂跳有如小鹿亂撞
09/09 12:15, 36F

09/09 12:46, 4年前 , 37F
覺得古龍的寫的也滿色的
09/09 12:46, 37F

09/09 14:10, 4年前 , 38F
舉例人名我看成周瑜想說又是一個喜歡性轉三國的…
09/09 14:10, 38F

09/09 15:18, 4年前 , 39F
不確定紅不紅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講誰
09/09 15:18, 39F
文章代碼(AID): #1XEMkaZe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EMkaZe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