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有語言優勢很容易大頭症嗎?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嬤嬤說要乖乖長大)時間4年前 (2021/09/10 08:56),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RT 大頭症,指獲得某些地位之後,行為開始變的驕傲自滿、恣意妄為,而忘記自己也本該 謙遜。這類人常會要求他人額外的服務尊重,或是對他人言行粗暴速水螺旋人老師的《大砲與印章》中,就有這類人的出現: https://i.imgur.com/ZeP5tAy.jpg
大公國軍的斯奈中尉,憑藉其語言優勢混血身份,成為軍隊內重要的人物,其依靠自 身建立的地下情報網雙面間諜身份而有所成就 https://i.imgur.com/VCqFYlw.jpg
(黑皮膚的斯奈中尉) 但成功使人腐化,他開始有了大頭症,在軍隊裡對位階比他高的軍官不尊重的協商 https://i.imgur.com/FnEdsgx.jpg
對他人的警告視若無睹 https://i.imgur.com/NB9jX86.png
被同伴質疑後,開始強調自己的貢獻,不屑對方的指證,為自己所做所為辯解,甚至會 開始攻擊原本支持他的人 https://i.imgur.com/haShEHV.png
https://i.imgur.com/QboqgCs.png
那麼有語言優勢的人很容易大頭症嗎? 甚至因此產生優越感? 有沒有西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部作品前幾個月完結了 是一部很優秀的作品,大家可以去看看! 台版有代理但沒代理完,看來好像爛尾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60.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235418.A.2CD.html

09/10 08:58, 4年前 , 1F
只要有任何地方是有優勢的都可能會有大頭症
09/10 08:58, 1F

09/10 09:06, 4年前 , 2F
不止,ptt上不少沒啥優勢也有大頭症啊
09/10 09:06, 2F

09/10 09:18, 4年前 , 3F
有很多人光是玩的伺服器是原廠的就可以有優越感了
09/10 09:18, 3F

09/10 09:21, 4年前 , 4F
跟語言優勢沒特別關係。而是人普遍有建立自信的需求
09/10 09:21, 4F

09/10 09:22, 4年前 , 5F
語言因為門檻高,所以在這邊容易找到差異
09/10 09:22, 5F

09/10 09:24, 4年前 , 6F
台女很愛糾正台灣人口音跟文法錯誤
09/10 09:24, 6F

09/10 09:24, 4年前 , 7F
歪國人多半會在回應你的時候讓你知道正確的用法
09/10 09:24, 7F

09/10 09:26, 4年前 , 8F
合理阿 語言聽的懂就好 每個地方的人都馬有口音
09/10 09:26, 8F

09/10 09:33, 4年前 , 9F
語言門檻低吧,一堆看VT的無師自通
09/10 09:33, 9F

09/10 09:36, 4年前 , 10F
學習門檻跟成本算低惹
09/10 09:36, 10F

09/10 10:03, 4年前 , 11F
實際上是根本沒有優勢但自以為很有優勢
09/10 10:03, 11F

09/10 10:04, 4年前 , 12F
台灣最多人學的第二外語 路上隨便丟顆石頭都能砸到會講的
09/10 10:04, 12F

09/10 10:04, 4年前 , 13F
人 不知道在邱什麼 還看過有人每部影片都翻錯一大堆
09/10 10:04, 13F

09/10 10:11, 4年前 , 14F
大頭症是因為靠某種專精建立起了自信結果自信過度啊
09/10 10:11, 14F

09/10 10:12, 4年前 , 15F
人很容易拿自己特別花時間學過的某種專業炫耀,哪怕在同
09/10 10:12, 15F

09/10 10:12, 4年前 , 16F
樣專業之中相比微不足道
09/10 10:12, 16F
文章代碼(AID): #1XEgrQBD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XEgrQBD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