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 編年史全破簡易感想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無良記者)時間4年前 (2021/09/10 19:20), 4年前編輯推噓22(22030)
留言52則, 2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防雷夜,防2345版雷 大概一個禮拜前破完寶石兵器,目前所有編年史都破完了 其實好像不應該講編年史,反正就主線結束後的大型團隊支線任務 底下簡單講一些個人心得和比較 先講一下各版團隊支線任務的分類,這應該不算雷吧 《8人-1》 2.X巴哈姆特大迷宮 3.X-亞歷山大機械城 4.X-歐米茄時空夾縫(OMG) 5.X-伊甸百合樂園 《8人-2》 3.X-三鬥神 4.X-四聖獸 5.X-寶石兵器 《24人》 2.X-水晶塔 3.X-瑪哈之影(方舟) 4.X-重返伊瓦利斯 5.X-暗黑天啟(尼爾) ======================================= 《8人-1》OMG > 伊甸 >= 巴哈姆特 >>> 亞歷山大 OMG可能是這11個大型支線中,我最喜歡的支線之一 OMG大姊姊造型蒸蚌、席德尼祿糖狂灑不用錢蒸蚌、Alpha渴霧享柔蒸蚌 OMG被自己理性計算掩蓋的矛盾性,以及越到後面越明顯的思鄉之情蒸蚌 全部打完後,OMG事先駭入摩導終端留下的遺言也蒸蚌 更蚌的是,OMG補足了幻龍把拔的劇情,想當初我在衝主線時一直想說幻龍把拔怎麼都在睡 原來他在OMG中還真的睡了= = 最蚌的是,結束後真的可以在世界地圖上隨機遇到帶著小OMG到處跑的Alpha 看到真的好想抱緊處理,他好可愛>"< 伊甸讓瀕死的第一世界找到如何重生的答案,也交待了老桑和老于是如何放心回家 然後琳和蓋亞這配對,只能說百合大法好,百合是世間萬物的一切救贖 最後兩個人連情侶車都買了,我大光戰拿命當妳們兩個的媒人結果連後車廂都沒得塞QQ 但是E9-12的劇情,總是有一股揮之不去的NTR味......= = 我對NTR真的無法,只好把伊甸排在OMG之後 巴哈弱勢的點在於,一般隨機團隊不會排到他,光靠任務搜尋器要糾滿團是天方夜譚 所以當時我的公會直接在某晚開巴哈團,8個滿等但沒解過巴哈的直接解限車過去 時間花最多都是在迷路和看動畫上,讓我對副本本身沒有太深刻的印象 不然劇情上補了第七靈災的結尾,以及路易索瓦和阿爾阿莉兄妹的親情 還有全遊戲除了版本PV以外唯一的CG動畫,待遇其實超好 只能說,有自己真的下去打/死過得副本,感覺還是會不一樣 亞歷山大......時空悖論這種東西,要找漏洞或要辯護都太燒腦了 然後女主角除了正以外沒半點討喜的要素,莉瑟比她強兩千倍,芙朵拉比她強兩百倍 看到一個電梯急停可以讓她應該要保管好的秘典直接噴飛送給反派老大 我就決定要不喜歡這個低能耍寶仔了,後面生無可戀放棄治療的表現讓我更加堅定這決心 反派老大也沒啥魅力,完全是個棒讀仔,好像拿著一張稿從頭念到尾的感覺 我知道你是真的有張稿可以看,但沒必要表現的這麼死魚樣好嗎? 哥布林妹妹比這兩個傢伙討喜多了,可惜亞歷山大的蒸氣龐克風格這麼棒 ......話雖如此,看到5.X某個四人副本尾王時,還是讓我很激動的 ======================================= 《8人-2》寶石兵器 = 四聖獸 > 三鬥神 開始解寶石兵器,我才知道為啥大家都叫蓋老師幼稚園園長......還真的是幼稚園園長XD 有補完蓋烏斯的劇情,對我就是大加分了,龍人兄妹的互動也寫得很棒 反派老大就是個無藥可就的爛人,完全不需要花心思去幫他辯護這點很好 最後他的死法也很爽,然後一個有救贖的GE讓我很開心 解完之後我只能說,可惜芙朵拉沒機會就讀蓋烏斯幼稚園,不然也不會變成那副鳥德性 最少也能當特務隊隊長之類,然後可能還會跟利維亞爭寵._. 四聖獸有滿滿的 塔 塔 露,end 誰敢嘴塔塔露,就會看她用天真無邪的表情試圖靠近你,還用無辜的表情問你為什麼要跑 三鬥神排最後的原因,也不是劇情有什麼問題,而是蛇心這個主要角色 你太爛害死那個軍團長我也認了,總不能要求每個人實力都跟我大光戰一樣強 跟拂曉的大家打成一片之後就跟你老闆互相忘掉對方我也認了,反正你老闆也老人癡呆了 但結尾明明就一臉準備加入曉夥伴,結果四版五版幾乎鬼隱,這個認知嚴重落差我不行 我聽說5版法DD職能任務會看到他,不過就算這樣還是太少太少了 想偷懶就給我滾出拂曉之間,好嗎? 那是敏菲莉亞的靈堂,不是給你打混摸魚滑手機用的 ======================================= 《24人》伊瓦利斯 > 尼爾 = 水晶塔 > 方舟 我要承認,如果沒有三天兩頭被FFT腦粉朋友洗腦FFT劇情 那我87%會看不懂整個修道院+結尾動畫在衝三小,然後因為異國智障家而把他排到方舟後 整個伊瓦利斯,尤其是修道院副本,根本是設計這串任務的人給FFT粉絲的一封情書 知道FFT在演什麼的人,對修道院的感觸一定非常深,然後看到結尾動畫會很感動 至於像我的那個FFT腦粉朋友,看到那段動畫好像是喜極而泣的樣子 但要是對FFT沒認識的話,就......應該會對整串任務擺黑人問號臉吧 然後被那個異國智障家氣個半死這樣,幹 我沒玩過尼爾原作,只有看過本本,一開始還以為2P是FF14版的2B 基本上,整個劇情我都不知道那個遺跡到底有什麼危險會幹什麼好事來毀滅這個世界 那個魚丸變的紅衣小女孩,後面變成紅衣大女孩,她到底是何方神聖我也不知道 矮人姊姊複製人還信誓旦旦說會把一切解釋清楚,結果直接放鳥,人就給我跑了,幹 2B和9S跟我也沒什麼互動,最後留下來的遺言我看了也沒什麼感觸,好像兩個路人而已 也許把週任全部解完會有解釋吧,但我當時急著轉去打寶石兵器就放著了 不過,我很喜歡矮人村這段,跟FF14傳統的原諒一家親劇情差很多 並沒有因為有人背鍋、肇事者消失、某個人嘴嘴大道理,就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傷害已經造成,不管是肉體還是心靈上的傷痕都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抹平的 一直到週任階段開始前,不管是哪方意見都無法解決,這才是符合現實的情況 水晶塔整個劇情其實就很王道,很2.0的調調,很正常的起承轉合 除了席德尼祿糖以外沒有太大的驚喜,但也沒有漏洞可以罵 當時對我來說,水晶塔最好的就是有交待尼祿的後續,而不是像他兩個同事涼透了 要不是5版情懷,我覺得水晶塔就跟方舟差不多等級而已 方舟更沒什麼好說的,劇情等級上就是3版水晶塔,還沒有往後版本的情懷加成 而且我個人對於什麼「X賊是謳歌自由的團體」之類的論調是不太屑一顧的 (所以我也不太喜歡5.X提督找不聽話的海賊談判的劇情,太過美化這些X賊了吧) 要是凱特西有把喵喵王開出來吹喇叭玩吃角子老虎機還能加情懷分,但沒有 不爛,至少沒有出什麼包,比亞歷山大和三鬥神好,但也不是什麼可以說嘴的程度 ======================================= 大概是這樣 現在開始練專業,差不多要把雲冠群島背起來了= = -- 何謂黃金精神 http://i.imgur.com/qxYjJ5H.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09.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272846.A.39C.html

09/10 19:28, 4年前 , 1F
每天繳一次各生產職的軍團品,穩定升1~3級,只是會比
09/10 19:28, 1F

09/10 19:28, 4年前 , 2F
較花錢就是了
09/10 19:28, 2F

09/10 19:29, 4年前 , 3F
蛇心你要解完全部職能任務才會再看到他
09/10 19:29, 3F

09/10 19:30, 4年前 , 4F
靠盃要全部職任喔= =
09/10 19:30, 4F

09/10 19:31, 4年前 , 5F
博茲雅戰線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大型raid
09/10 19:31, 5F

09/10 19:31, 4年前 , 6F
可以解解
09/10 19:31, 6F
伯茲亞呃......我聽我朋友每天邊解邊在DC罵髒話XDD

09/10 19:32, 4年前 , 7F
個人認為4.X寫的最好的就是時間狹縫,推薦大家要去跑
09/10 19:32, 7F

09/10 19:32, 4年前 , 8F
全職能啦 坦補物法DD
09/10 19:32, 8F

09/10 19:32, 4年前 , 9F
斯斯有三種 role quest有四種 不用全職業都練
09/10 19:32, 9F

09/10 19:32, 4年前 , 10F
空賊我反而很喜歡耶,感覺很歡樂
09/10 19:32, 10F

09/10 19:33, 4年前 , 11F
我知道是四種職能任務,但我只有補(白魔)有練滿啊QQ
09/10 19:33, 11F

09/10 19:33, 4年前 , 12F
反倒是尼爾三本我覺得主Key就跟FF14格格不入
09/10 19:33, 12F
※ 編輯: o07608 (114.36.109.126 臺灣), 09/10/2021 19:34:16

09/10 19:34, 4年前 , 13F
罵啥啊 隊友太雷?
09/10 19:34, 13F

09/10 19:35, 4年前 , 14F
我覺得是死掉噴戰功,我也很想罵
09/10 19:35, 14F

09/10 19:36, 4年前 , 15F
空賊很怪,你說他歡樂其實很多內容又很慘忍
09/10 19:36, 15F

09/10 19:36, 4年前 , 16F
5的職業任務也只有4條
09/10 19:36, 16F

09/10 19:36, 4年前 , 17F
不然你要玩優雷卡嗎(
09/10 19:36, 17F

09/10 19:37, 4年前 , 18F
他對劇情很不爽XD 而且他跟我一樣不討厭2版4版
09/10 19:37, 18F

09/10 19:37, 4年前 , 19F
2版普遍是覺得冗了點,但評價不差吧
09/10 19:37, 19F

09/10 19:38, 4年前 , 20F
哪有我看一堆人嫌2版4版劇情很爛QQ
09/10 19:38, 20F

09/10 19:38, 4年前 , 21F
你有補了就練舞者絕槍赤魔,起始比較高比較省事XD
09/10 19:38, 21F

09/10 19:39, 4年前 , 22F
我有一隻70等機工了,物理DD職任會用他去解
09/10 19:39, 22F

09/10 19:39, 4年前 , 23F
反正70up職業掛在戰線練很快,就掛著順便解解
09/10 19:39, 23F

09/10 19:39, 4年前 , 24F
4版我覺得大部分是在嫌4.0,或者精確點,阿拉米格線
09/10 19:39, 24F

09/10 19:42, 4年前 , 25F
Alpha在官方商城有賣娃娃
09/10 19:42, 25F

09/10 19:42, 4年前 , 26F
蛇心在5.0後面隱藏支線有一小部分劇情
09/10 19:42, 26F

09/10 19:56, 4年前 , 27F
那個支線就是要解完4個職能任務才會出現
09/10 19:56, 27F

09/10 19:56, 4年前 , 28F
還有極武極雲和極三鬥神
09/10 19:56, 28F

09/10 19:59, 4年前 , 29F
我反而覺得伊甸劇情最差
09/10 19:59, 29F

09/10 20:10, 4年前 , 30F
Alpha超可愛
09/10 20:10, 30F

09/10 20:46, 4年前 , 31F
優雷卡劇情我還蠻喜歡的 而且也解了當初主線劇情裡島消
09/10 20:46, 31F

09/10 20:46, 4年前 , 32F
失的謎團
09/10 20:46, 32F

09/10 21:16, 4年前 , 33F
空賊我真的覺得很殘忍,實在是歡樂不起來
09/10 21:16, 33F

09/10 21:40, 4年前 , 34F
話說伊甸的ntr點在哪 我沒啥感覺
09/10 21:40, 34F

09/10 21:58, 4年前 , 35F
亞歷山大有個問題是根本沒什麼感情醞釀......
09/10 21:58, 35F

09/10 21:58, 4年前 , 36F
明明貫穿主題的核心是米蒂的感情
09/10 21:58, 36F

09/10 22:23, 4年前 , 37F
亞歷山大A12機制和劇情有合到我很喜歡欸
09/10 22:23, 37F

09/10 22:39, 4年前 , 38F
副本機制又是另一個討論主題了O_O
09/10 22:39, 38F

09/11 00:17, 4年前 , 39F
目前比較煩的就是 副本很多強制看的劇情
09/11 00:17, 39F

09/11 00:27, 4年前 , 40F
畢竟劇情是FF14的核心,沒辦法
09/11 00:27, 40F

09/11 01:44, 4年前 , 41F
開場動畫跟尾王就安心看啊...
09/11 01:44, 41F

09/11 12:28, 4年前 , 42F
亞厲山大就是一個除了劇情之外其他都很棒的本(
09/11 12:28, 42F

09/11 12:34, 4年前 , 43F
蛇心在5.0職業任務法D路線以及全職業路線解完之後
09/11 12:34, 43F

09/11 12:34, 4年前 , 44F
的影之英雄譚後續(黃色驚嘆號支線)都還會出現,
09/11 12:34, 44F

09/11 12:34, 4年前 , 45F
戲份還蠻多的,有收了一些蛇心背景設定
09/11 12:34, 45F

09/11 12:39, 4年前 , 46F
Nier副本的官方說法是, 為了維持公平性, 所以劇情基本上都
09/11 12:39, 46F

09/11 12:40, 4年前 , 47F
完破自動人形你還是會看不懂的, 最後設定還是在橫尾腦內
09/11 12:40, 47F

09/11 12:41, 4年前 , 48F
而且最後還有復仇龍騎士1+3+人工生命的梗, 而且沒交代清楚
09/11 12:41, 48F

09/11 16:32, 4年前 , 49F
我反而很喜歡方舟的冒險感,依瓦歷斯我完全看不懂在幹嘛
09/11 16:32, 49F

09/11 16:32, 4年前 , 50F
然後塔塔露:「你為什麼要跑啊」
09/11 16:32, 50F

09/11 22:00, 4年前 , 51F

09/12 15:23, 4年前 , 52F
伊瓦厲斯看不懂+1…
09/12 15:23, 52F
文章代碼(AID): #1XEp-EE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XEp-EE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