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零紅蝶重製版 官方中文預告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卡歐魯)時間9月前 (2025/09/12 23:15), 9月前編輯推噓30(30026)
留言56則, 31人參與, 9月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簡單帶一下重製的重製是什麼意思 零紅蝶在2011年時曾經在Wii上重製過一次 當時除了沿襲月蝕的假面改採用背後視角,調整了操作系統外 還改動了兩位主角的人設,主要是年紀外表與服裝上的調整 https://images.plurk.com/5QCIyPcvS0CPkHRxyeP9bL.png
https://images.plurk.com/4JBLpKrQZXGvW4k55iMejk.png
紅蝶大概是15歲,真紅是17歲的感覺 會這樣調整是基於當時任天堂的要求,可能也和新增的結局有一點關係 除此之外,原版的紅蝶遊戲裡分別有兩個結局 箱板時追加了一個新結局 真紅之蝶時除了上述三個以外再追加了兩個結局 也因此追加了少量劇情以及調整了結局分歧的條件 這次可以說是又再重製了一次 先不提建模 從繭的衣服以及遊戲頁面的說明看得出來是重製原版紅蝶 https://images.plurk.com/4ofNxAplVyd3BWaMwR908U.png
所以會不會收錄真紅的結局目前也不知道 希望有啦,不能只有我看過凍蝶 另外除了大家熟悉的主題曲蝶以外,真紅之蝶則是採用了新的主體曲くれなゐ 一個是繭視角,一個澪視角 一樣,這次重製會不會裝不知道 這次的logo多加了大家暫停時熟悉的圓形格子窗 原版紅蝶是沒有的,但是在真紅之蝶時被拿來當作封面元素 至於恐怖程度,扣掉回憶加成以外我自己是覺得紅蝶是系列作裡比較不恐怖的那邊了 剛才看了預告片跟截圖我甚至覺得美也子變得有點帥 但如果你對於扭曲人體還有面無表情貼在你的鏡頭前會怕的話 我還是會推薦你玩一下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44.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57690148.A.8CA.html

09/12 23:17, 9月前 , 1F
我就看那個最靠北的螢幕保護程式還在不在
09/12 23:17, 1F

09/12 23:18, 9月前 , 2F
跳樓鬼是這代的嗎? 有被那個嚇
09/12 23:18, 2F
紅蝶的,記得以前大家都叫他扭大姐

09/12 23:19, 9月前 , 3F
其實只有一代算恐怖吧,二主要是氛圍塑造應該是歷代最
09/12 23:19, 3F

09/12 23:19, 9月前 , 4F
好的
09/12 23:19, 4F

09/12 23:19, 9月前 , 5F
你是要大家都看凍蝶產生陰影嗎
09/12 23:19, 5F

09/12 23:20, 9月前 , 6F
怎麼好像不少人說這代最恐怖?
09/12 23:20, 6F
恐不恐怖我覺得大家有不同的點,但紅蝶我覺得當時的模模糊糊跟回憶加成比較重 真的有讓我感覺他認真要讓我睡不著覺的反而是刺青跟月蝕 紅蝶的氛圍是緊張壓迫的,但不會到害怕 當然在該嚇你的時候倒也沒有手軟

09/12 23:22, 9月前 , 7F
紅蝶前面一直被姐姐嚇到
09/12 23:22, 7F

09/12 23:22, 9月前 , 8F
一代是難度比較高吧
09/12 23:22, 8F

09/12 23:22, 9月前 , 9F
紅蝶我也覺得沒那麼恐怖,刺青那個家裡異變倒是有被
09/12 23:22, 9F

09/12 23:22, 9月前 , 10F
嚇到幾次
09/12 23:22, 10F

09/12 23:22, 9月前 , 11F
初代則是難度頗高
09/12 23:22, 11F

09/12 23:23, 9月前 , 12F
這代有超可愛小蘿莉,相對算不恐怖了吧
09/12 23:23, 12F

09/12 23:23, 9月前 , 13F
我覺得早期恐怖元素之一是粗糙的畫質營造的氣氛跟破舊的
09/12 23:23, 13F

09/12 23:23, 9月前 , 14F
日式木造建築很對味,跟死魂曲一樣,後面越新的畫面越乾
09/12 23:23, 14F

09/12 23:23, 9月前 , 15F
淨就比較沒那個氣氛了
09/12 23:23, 15F

09/12 23:24, 9月前 , 16F
被姐姐嚇到有印象,有時忽然轉個身就貼臉 笑死
09/12 23:24, 16F

09/12 23:25, 9月前 , 17F
這代的人偶戰跟無敵狀態紗重的壓力比較大
09/12 23:25, 17F

09/12 23:26, 9月前 , 18F
不過習慣就還好了,都在拍姐姐上下樓梯 (x
09/12 23:26, 18F

09/12 23:28, 9月前 , 19F
千歲那關玩到都是貼身去拍了……
09/12 23:28, 19F

09/12 23:28, 9月前 , 20F
Team Ninja? 個人覺得蘿一點才好 然後CV好像跟以前
09/12 23:28, 20F

09/12 23:28, 9月前 , 21F
不太一樣?
09/12 23:28, 21F

09/12 23:37, 9月前 , 22F
螢幕保護程式已經是慣例了,肯定還在ㄅ
09/12 23:37, 22F

09/12 23:38, 9月前 , 23F
凍蝶看預告感覺有收,那個剪影畫面有出現在預告
09/12 23:38, 23F

09/12 23:38, 9月前 , 24F
千歲很可愛,捨不得拍死它
09/12 23:38, 24F

09/12 23:44, 9月前 , 25F
紅蝶有嚇到的大概就是摔下來的折首女
09/12 23:44, 25F
摔下來是指扭大姐嗎?他跟折首女不同人 不過折首女可怕的大概是你要抓他FF點要等他瞬移到旁邊整個臉貼在你的鏡頭的時候

09/12 23:45, 9月前 , 26F
千歲只是想要跟你玩
09/12 23:45, 26F
※ 編輯: kaoru31309 (61.228.244.101 臺灣), 09/12/2025 23:52:31

09/12 23:49, 9月前 , 27F
衣裝不太行
09/12 23:49, 27F

09/12 23:58, 9月前 , 28F
我小時候打最怕初見楔的地方 那個時候很怕即死這個設定
09/12 23:58, 28F

09/13 00:00, 9月前 , 29F
楔跟紗重都即死壓迫感真的很強
09/13 00:00, 29F

09/13 00:08, 9月前 , 30F
恐懼來自於火力不足
09/13 00:08, 30F

09/13 00:09, 9月前 , 31F
紗重初見就無敵的 什麼火力都沒用
09/13 00:09, 31F

09/13 00:09, 9月前 , 32F
所以某章很恐怖 不認識路甚至可以跑到外面 然後被
09/13 00:09, 32F

09/13 00:09, 9月前 , 33F
各種圍毆
09/13 00:09, 33F

09/13 00:14, 9月前 , 34F
最恐怖個人是月蝕,刺青那違建真的恐佈不起來
09/13 00:14, 34F

09/13 00:15, 9月前 , 35F
月食那五個小女孩真的太靠北了 還有打人最兇的叫做老爸
09/13 00:15, 35F

09/13 00:18, 9月前 , 36F
刺青恐怖在現實啦 沉眠之家我還好
09/13 00:18, 36F

09/13 00:45, 9月前 , 37F
不過結局那麼多正史還是只有一個 要接續作
09/13 00:45, 37F

09/13 01:00, 9月前 , 38F
折首女直接從你頭頂位置落下真的太可怕
09/13 01:00, 38F

09/13 01:00, 9月前 , 39F
欸欸姐姐直直過來了欸...嗯?怪怪的怪怪的
09/13 01:00, 39F

09/13 01:01, 9月前 , 40F
還配合那個慘叫聲跟落下前看不到位置的恐懼
09/13 01:01, 40F

09/13 01:10, 9月前 , 41F
希望有加眞紅蝶的結局 我超愛陰祭的
09/13 01:10, 41F

09/13 02:07, 9月前 , 42F
小時候有陰影
09/13 02:07, 42F

09/13 02:17, 9月前 , 43F
凍蝶是病態的表現吧,小時候被嚇到
09/13 02:17, 43F

09/13 02:46, 9月前 , 44F
一直從樓梯掉下來在地上扭的跟折首女是不同隻,折首女
09/13 02:46, 44F

09/13 02:46, 9月前 , 45F
還能正常走路只是落枕比較嚴重
09/13 02:46, 45F

09/13 06:44, 9月前 , 46F
希望能多些新的恐怖機制 不只是撿東西要閃鬼手那套
09/13 06:44, 46F

09/13 08:08, 9月前 , 47F
哇 底下居然都沒人更正ps2版明明是3結局欸,逃跑、瞎眼、
09/13 08:08, 47F

09/13 08:08, 9月前 , 48F
紅蝶,移植xbox再加一個完美結局,wii再加2個已經是6結
09/13 08:08, 48F

09/13 08:08, 9月前 , 49F
局了
09/13 08:08, 49F
那個因為之後是game over讀檔所以沒有列進去 而且盡量不特別說明是什麼結局,所以講箱版的時候也沒說完美結局 嚴格的說起來在真紅的解說裡是有把マヨイガ算進去的 不過說到底我自己也提到凍蝶了啦

09/13 09:09, 9月前 , 50F
因為逃跑不算結局 逃跑之後是直接遊戲結束
09/13 09:09, 50F

09/13 09:23, 9月前 , 51F
月蝕那個地下牢的氣氛比較恐怖,其他是還好說,畢竟是wii
09/13 09:23, 51F

09/13 09:24, 9月前 , 52F
不過記得月蝕銷量應該算不錯?光能登麻美子就有一堆人買了
09/13 09:24, 52F

09/13 10:02, 9月前 , 53F
真紅之蝶玩到最後最恐怖的是姐姐啊w
09/13 10:02, 53F

09/13 10:04, 9月前 , 54F
刺青之聲是接哪個結局啊?
09/13 10:04, 54F

09/13 13:10, 9月前 , 55F
刺青接紅蝶完成儀式的結局
09/13 13:10, 55F

09/13 13:10, 9月前 , 56F
相對的刺青官方結局是全員存活的結局
09/13 13:10, 56F
※ 編輯: kaoru31309 (61.228.208.124 臺灣), 09/13/2025 16:24:46
文章代碼(AID): #1en3aaZA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en3aaZA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