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River漫畫 回到1980年代先買台積電?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白蝙蝠巴比特)時間4月前 (2026/02/26 12:23), 4月前編輯推噓16(16018)
留言34則, 24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AgUX7GM42/?mibextid=wwXIfr https://i.urusai.cc/LQaPh.jpeg
https://i.urusai.cc/Hf8x4.jpeg
https://i.urusai.cc/WgEUi.jpeg
https://i.urusai.cc/4bIp7.jpeg
回到過去先買台積電? 錯. 台積電: 1994年掛牌上市 正解: 先買土地 最正解: 先有錢... --- 聽說當年東區信義區都綠油油田地捏 買到賺到 也聽說台海危機那幾年 有人移民美國 留在台灣的人趁機把整排房子買下來 都是上一輩的故事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79805.A.FA6.html

02/26 12:24, 4月前 , 1F
先去看看皇后樂團跟麥可傑克森的演唱會吧
02/26 12:24, 1F
確實

02/26 12:25, 4月前 , 2F
當然買房買地
02/26 12:25, 2F

02/26 12:25, 4月前 , 3F
台積電可以08年再買,我記得好像跌到剩50
02/26 12:25, 3F
無腦買台積電印象也是這幾年的事 前面很多能玩

02/26 12:26, 4月前 , 4F
都不如買比特幣
02/26 12:26, 4F

02/26 12:26, 4月前 , 5F
買土地要有一定資產或是你有辦法說服你父母投資,比特
02/26 12:26, 5F

02/26 12:26, 4月前 , 6F
幣入門資產門檻低
02/26 12:26, 6F
※ 編輯: lolic (223.137.40.2 臺灣), 02/26/2026 12:28:12

02/26 12:27, 4月前 , 7F
正解是先存錢 壓比特幣。房市 股市在這時間點之後
02/26 12:27, 7F

02/26 12:27, 4月前 , 8F
都有一波大跌
02/26 12:27, 8F
1988年證所稅大屠殺

02/26 12:28, 4月前 , 9F
80年代買比特幣還要等28年呢…
02/26 12:28, 9F
※ 編輯: lolic (223.137.40.2 臺灣), 02/26/2026 12:29:13

02/26 12:29, 4月前 , 10F
那個時代買台積電反而基金都被套牢了
02/26 12:29, 10F

02/26 12:30, 4月前 , 11F
畢竟真的大幅成長是近年
02/26 12:30, 11F

02/26 12:30, 4月前 , 12F
可以賺錢買房子了
02/26 12:30, 12F

02/26 12:30, 4月前 , 13F
而要說近10年的成長幅度,輝達也還更大
02/26 12:30, 13F
1990年美股有誰 蘋果 ? 籌資等網路泡沫?

02/26 12:34, 4月前 , 14F
可能要先查一下大家樂號碼?
02/26 12:34, 14F
那個會不會被追殺.. ※ 編輯: lolic (223.137.40.2 臺灣), 02/26/2026 12:39:59

02/26 12:39, 4月前 , 15F
笑死,沒有舊鈔
02/26 12:39, 15F

02/26 12:40, 4月前 , 16F
1980年連50元硬幣都沒有
02/26 12:40, 16F

02/26 12:44, 4月前 , 17F
1980年 連紅白機都還沒生產出來的時代 拿台GBA都是神
02/26 12:44, 17F

02/26 12:44, 4月前 , 18F
02/26 12:44, 18F

02/26 12:51, 4月前 , 19F
先買宏達電,1300賣掉。再買長榮海,最後台積
02/26 12:51, 19F

02/26 12:55, 4月前 , 20F
先找工作吧 他們連錢都沒有(
02/26 12:55, 20F

02/26 12:55, 4月前 , 21F
當然是買房地產啊
02/26 12:55, 21F

02/26 13:08, 4月前 , 22F
有沒有可能 你買的土地就換別的地方開發了
02/26 13:08, 22F

02/26 13:09, 4月前 , 23F
比較有可能你買土地完被黑道看到押去山區打一頓便宜賣
02/26 13:09, 23F

02/26 13:10, 4月前 , 24F
那年代的黑道搞土地建設砂石的很多
02/26 13:10, 24F

02/26 13:13, 4月前 , 25F
沒錢沒身份証玩個屁 跟偷渡客一樣
02/26 13:13, 25F

02/26 13:15, 4月前 , 26F
印象中那個時代綁票不少
02/26 13:15, 26F

02/26 13:16, 4月前 , 27F
任天堂紅白機都要1983年才開賣了
02/26 13:16, 27F

02/26 13:23, 4月前 , 28F
w
02/26 13:23, 28F

02/26 13:31, 4月前 , 29F
先想辦法搞到身份吧 都沒法開戶了
02/26 13:31, 29F

02/26 13:31, 4月前 , 30F
趕快找祖先認親
02/26 13:31, 30F

02/26 14:36, 4月前 , 31F
不是應該要去搞一台ibn 5100嗎
02/26 14:36, 31F

02/26 14:41, 4月前 , 32F
世界盃近4屆爆冷的場我也都記得,也可以薛一波
02/26 14:41, 32F

02/26 14:46, 4月前 , 33F
身分不難 找祖先 也不到祖先 父母應該都來了
02/26 14:46, 33F
1980也才幾年前 長輩應該都健在吧==不用到祖先 唯一問題就是讓他們相信 ※ 編輯: lolic (223.137.40.2 臺灣), 02/26/2026 15:10:10

02/26 22:42, 4月前 , 34F
那年代怎麼賭世界盃 找到組頭贏太多也可能被污掉
02/26 22:42, 34F
文章代碼(AID): #1fdygz-c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ygz-c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