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韓漫短篇合輯 《月下情迷》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我們都是可愛的小老鼠)時間1月前 (2026/04/30 18:03),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webtoons.com/zh-hant/romance-m/moonstruck/list?title_no=7228 5/15要結束免費看模式了!以下可能部分有雷 這部真的滿有意思的有點像在看一種「用顏色講故事」的漫畫 每個單元都會用不同的色調去暗示整體氛圍 甚至連結局是偏HE還是BE,其實都能隱約感覺出來 但神奇的是,就算方向大概猜得到 實際發展還是常常會被反轉到 目前看下來: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紅夜下的戀人》 那種互相救贖的感覺真的很打 而且主角還是吸血鬼設定完全就是加分題 如果是畫風的話,反而會把第一名給《莉莉泡泡的冰淇淋》 整個用色很大膽又鮮豔,尤其黃藍搭配真的超好看 而且「用秘密交換願望」的冰淇淋設定也滿有創意的 看完會有記憶點! 《螞蟻》那篇真的情緒很滿,畫面帶出來的壓迫感跟轉折都很強,算是劇情最完整的一個 《莉莉泡泡》跟《橘子》,則是單純視覺上太加分,配色真的會讓人一直盯著看 橘子跟吸血鬼其實都有點那種,會讓人覺得有點害羞但又忍不住看的感覺 前者偏直接一點、後者則是多了一點夢幻感,尤其吸血鬼在空中移動的畫面真的很美 曾經是我的桌布好一陣子 反而《桃花》就比較無感,只記得女主情緒起伏很大、一直在內耗那種 看完沒有留下什麼特別印象,相對可惜了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02.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543418.A.E1F.html

04/30 20:43, 1月前 , 1F
這部用色真的很厲害。最喜歡螞蟻那篇的劇情,橘子那
04/30 20:43, 1F

04/30 20:43, 1月前 , 2F
篇感覺收得沒那麼好(比較抓不到作者想傳達的內容)
04/30 20:43, 2F

04/30 23:32, 1月前 , 3F
原來是短篇,感謝推薦
04/30 23:32, 3F
文章代碼(AID): #1fyoZwuV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yoZwuV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