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AI發達越來越焦慮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刁民黨黨務主委)時間1月前 (2026/05/03 01:41), 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11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39/39 (看更多)
AI不會徹底讓人失業,但會讓全球勞動條件崩潰到讓勞力維持在生存線上。 看到血汗AI的產業分析才發現問題背後的末日感真的很重... https://youtu.be/gta14cMXkjM
現在才知道原來未來AI最仰仗的是「資料標記員」,每天上班10小時,正確率要超過95%。 月結制度一月一簽,通常約七成勞工因為無法達到工作要求領不到薪水。非洲曾經出現罷工 ,結果該月工作包去菲律賓,船過水無痕。 真的不爽不要做,總有人會餓到拚這個月。民無恆產則無恆心,這種產業根本在推動全球少 子化吧?原本能生的非洲也因為月結勞動條件惡劣,出現終身羅漢腳了。 蔡倫將軍救救我_(:3」∠ )_ https://youtu.be/trEu-vz5g60
只想像個人一樣過完一生,沒想到全世界正迅速巢都化,怕.jpg ※ 引述《GX90160SS ()》之銘言 : 開始引發明顯焦慮和大規模裁員是在 agent 出來後 : 但其實早在 ChatGPT 剛出來不久後 : 第一線碼農有感受到危機感的都先大幅買入股票對沖職涯了 : 目前 AI 取代白領已經是現在進行式的既定事實 : 只是看各領域被覆蓋的速度快慢而已 : 碼農雖然是第一高危失業族群 : 但至少是最早看到風險還可以想辦法應對的 : 你看現在還有很多人悠悠哉哉 : 覺得 AI 大規模取代人類是妄想 : 只能說在這個時間點 : 趕快買大盤都還來得及 : 以前都說七年級是最衰的一代 : 但要我說 目前還沒出社會工作還在唸書的人才是最慘的 : 連投入大盤的資本都沒有 未來又可能找不到工作 : 如果家裡沒礦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該怎麼辦 : 未來有幾種可能 : 其一是馬斯克提倡的 UBI (全民無條件基本收入) : 另一種是大家看過各種作品都很熟的 Cyberpunk 社會 : 由大企業壟斷 極端貧富不均的世界 : 比較可能趨向哪一種大家可以自己想像 : 我問過 AI 這問題 : 他回答我的答案是 : 最有可能是先發生後者極端貧富不均的世界 : 因為各種混亂後 才痛定思痛改革往前者的 UBI 社會邁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5.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743702.A.5C1.html

05/03 01:44, 1月前 , 1F
之後就變2077那樣啊
05/03 01:44, 1F

05/03 01:51, 1月前 , 2F
未來只有水電安全 公司除了修硬體的其他都會被取代
05/03 01:51, 2F

05/03 01:56, 1月前 , 3F
YT通靈影片別看太多
05/03 01:56, 3F

05/03 01:56, 1月前 , 4F
菲律賓轉單讓罷工失效也是很可怕,產業黑箱可以黑到幾乎
05/03 01:56, 4F

05/03 01:56, 1月前 , 5F
不留痕跡沒有代價...如果沒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整個勞動方
05/03 01:56, 5F

05/03 01:56, 1月前 , 6F
不是已經崩潰,就是在前往崩潰的路上...
05/03 01:56, 6F

05/03 02:00, 1月前 , 7F
最可怕的是還有一堆人還不知道ai現在多強
05/03 02:00, 7F

05/03 02:08, 1月前 , 8F
等AI蒐集完人類工作姿勢調整的資料庫,就知道可怕了
05/03 02:08, 8F

05/03 02:09, 1月前 , 9F
這時候就會希望新核電廠、核融合搞慢一點
05/03 02:09, 9F

05/03 02:13, 1月前 , 10F
亞馬遜就標榜手沒碰到貨物的勞工是在偷懶,我說要這麼講
05/03 02:13, 10F

05/03 02:13, 1月前 , 11F
究效率,乾脆把人拔出來做機僕,這樣就沒有肌肉酸痛的問
05/03 02:13, 11F

05/03 02:13, 1月前 , 12F
題了
05/03 02:13, 12F

05/03 02:15, 1月前 , 13F
所以說 台灣有哪個大廠大幅裁員的嗎 請問
05/03 02:15, 13F

05/03 02:15, 1月前 , 14F

05/03 02:16, 1月前 , 15F
還是台灣老闆比較笨 都沒人用AI
05/03 02:16, 15F

05/03 02:18, 1月前 , 16F
遊戲業好像有裁員潮
05/03 02:18, 16F

05/03 02:30, 1月前 , 17F
未來會很刁 叫的動AI可能會變極少數 普通都是泛用型的
05/03 02:30, 17F

05/03 02:45, 1月前 , 18F
怕啥 除非你住在獨裁國家 不然1人1票投死那群資本家阿
05/03 02:45, 18F

05/03 02:45, 1月前 , 19F
第一波衝擊就軟體業 臺灣目前AI競爭程度還不高 像AI先進
05/03 02:45, 19F

05/03 02:45, 1月前 , 20F
國美國那樣有感的大規模裁員短期內應該不至於發生在現在台
05/03 02:45, 20F

05/03 02:46, 1月前 , 21F
灣(可能也沒那麼多從業人員能裁) 應該會先從遇缺不補的
05/03 02:46, 21F

05/03 02:46, 1月前 , 22F
縮編開始 這種不會有裁員的新聞 只會感覺工作變難找
05/03 02:46, 22F

05/03 02:46, 1月前 , 23F
投票沒用就暴民鐵拳扁到資本家跪地求饒阿
05/03 02:46, 23F
文章代碼(AID): #1fzZTMN1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zZTMN1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