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AI發達越來越焦慮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e.hentai)時間1月前 (2026/04/27 17:21), 編輯推噓35(36168)
留言105則, 44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36/39 (看更多)
話說現階段整個生成式AI產業的收入還遠遠對不起他的投入資本 所以一直有人說這是泡沫 https://news.cnyes.com/news/id/6178498 也有人預言未來使用AI的費用必須漲價,到時用AI比用裸猿還貴 或是有AI巨頭倒閉,把伺服器與資料便宜賣人 這樣接手的人才能便宜的給大家用 至於當初砸錢投資的巨頭就成了撒幣給大家基礎建設的大善人了 舉個例子 日本和歌山的川久酒店,在日本經濟泡沫破掉前砸了400億蓋了頂級會員制飯店 原本規劃要先繳2000萬日圓加入會員才能入住 但日本泡沫經濟破裂,飯店開張5年後用30億日圓賣別人 現在飯店依舊豪華,但跟他的收費相比,當初的400億真是丟到水裡了 -- “Two dribble shot, three dribble shot, four or five dribble shot, 10 dribble shot. 24 second shot clock shot. No dribble shot. Shoot when I want to shoot shot. He has every shot. Kobe is amaz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17.2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281684.A.714.html

04/27 17:22, 1月前 , 1F
養套殺
04/27 17:22, 1F

04/27 17:23, 1月前 , 2F
那麼誰要來戳破這個泡沫? 你嗎?
04/27 17:23, 2F

04/27 17:23, 1月前 , 3F
可這顆泡沫還沒爆 還在長
04/27 17:23, 3F

04/27 17:23, 1月前 , 4F
新技術一直出來 同樣價格能買到的會越來越多
04/27 17:23, 4F

04/27 17:23, 1月前 , 5F
收入跟不上 利息遲早搓破泡泡
04/27 17:23, 5F

04/27 17:25, 1月前 , 6F
收割期還沒到,別急
04/27 17:25, 6F

04/27 17:26, 1月前 , 7F
會員制!
04/27 17:26, 7F

04/27 17:26, 1月前 , 8F
現在不就ai應用與泡泡在比速度,只要ai應用越廣越普及
04/27 17:26, 8F

04/27 17:26, 1月前 , 9F
這泡泡自己就會消下去
04/27 17:26, 9F

04/27 17:26, 1月前 , 10F
當年在吹奈米材料吹到軌道電梯都像是要蓋出來了 阿那個泡
04/27 17:26, 10F

04/27 17:26, 1月前 , 11F
就只是單純現在各廠還在廝殺
04/27 17:26, 11F

04/27 17:26, 1月前 , 12F
所以才有一種AI好棒好便宜的錯覺
04/27 17:26, 12F

04/27 17:26, 1月前 , 13F
等到定案之後,就跟現在的網飛一樣,漲到你會怕
04/27 17:26, 13F

04/27 17:27, 1月前 , 14F
泡也沒人戳自己消下去了阿
04/27 17:27, 14F

04/27 17:29, 1月前 , 15F
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投資 這個泡沫大概是這個
04/27 17:29, 15F

04/27 17:29, 1月前 , 16F

04/27 17:29, 1月前 , 17F
現在還在燒錢階段嗎
04/27 17:29, 17F

04/27 17:29, 1月前 , 18F
且用且珍惜,趁他們還在競爭,開始搜集好用的小模型
04/27 17:29, 18F

04/27 17:30, 1月前 , 19F
養套殺啊 想想外送平台剛開時多少錢 現在多少錢 然後
04/27 17:30, 19F

04/27 17:30, 1月前 , 20F
蝦皮一開始抽賣家多少錢 現在抽多少錢
04/27 17:30, 20F

04/27 17:30, 1月前 , 21F
這波不太可能泡沫 AI的產能增加太可觀 完全取代白領階級可
04/27 17:30, 21F

04/27 17:30, 1月前 , 22F
能做不到但是讓一個白領當10個用完全是可行的
04/27 17:30, 22F

04/27 17:30, 1月前 , 23F
會員制(要素查覺
04/27 17:30, 23F

04/27 17:31, 1月前 , 24F
養套殺 等到大家離不開Al後再狂漲撈錢
04/27 17:31, 24F

04/27 17:32, 1月前 , 25F
@jupto 這個就這篇講的酒店啊
04/27 17:32, 25F

04/27 17:32, 1月前 , 26F
現在就是不知道現在投入這麼大資本的公司會怎麼賺回來
04/27 17:32, 26F

04/27 17:33, 1月前 , 27F
所以軟體公司把硬體建設外包 甲骨文:幹
04/27 17:33, 27F

04/27 17:33, 1月前 , 28F
不是AI收入不抵支出,是你沒跟上就會死。
04/27 17:33, 28F

04/27 17:33, 1月前 , 29F
但是賣鏟子的那幾家公司是踏實地在賣東西
04/27 17:33, 29F

04/27 17:33, 1月前 , 30F
而且比起擔心有可能會發生的ai泡沫,還不如先擔心ai導
04/27 17:33, 30F

04/27 17:33, 1月前 , 31F
致的失業潮,這個才是現在進行式,就算泡泡爆了,工作
04/27 17:33, 31F

04/27 17:33, 1月前 , 32F
也不會回來
04/27 17:33, 32F

04/27 17:34, 1月前 , 33F
說現在進行式也有點誇張啦
04/27 17:34, 33F

04/27 17:34, 1月前 , 34F
對岸的失業問題還可能比美國嚴重多了
04/27 17:34, 34F

04/27 17:34, 1月前 , 35F
不過這是國家戰略等級 看看那個星際之門
04/27 17:34, 35F

04/27 17:35, 1月前 , 36F
做2B會倒 要做2C才賺錢
04/27 17:35, 36F

04/27 17:35, 1月前 , 37F
再怎樣都會有國家擦屁股
04/27 17:35, 37F

04/27 17:35, 1月前 , 38F
星際之門這個...滿久沒有聲音了吧
04/27 17:35, 38F

04/27 17:35, 1月前 , 39F
怎麼賺回來?當別人不買會被市場卷死時 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
04/27 17:35, 39F
還有 26 則推文
04/27 17:51, 1月前 , 66F
政權穩不穩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無人機處理手無寸鐵的暴民不是
04/27 17:51, 66F

04/27 17:51, 1月前 , 67F
問題
04/27 17:51, 67F

04/27 17:52, 1月前 , 68F
跟網飛一樣 搶市時還叫你分朋友看哩
04/27 17:52, 68F

04/27 18:00, 1月前 , 69F
有一說是大國都知道怎麼處理這泡泡了,印鈔票就好,然
04/27 18:00, 69F

04/27 18:00, 1月前 , 70F
後就是大通膨時代,反而投資更為重要
04/27 18:00, 70F

04/27 18:00, 1月前 , 71F
這就是所謂的股價會泡沫, 但技術不會囉
04/27 18:00, 71F

04/27 18:01, 1月前 , 72F
會怕就是只押寶賣鏟子的行業,而不是賭哪個掏金客會贏
04/27 18:01, 72F

04/27 18:05, 1月前 , 73F
現在一直在燒啊 根本還不能回本
04/27 18:05, 73F

04/27 18:06, 1月前 , 74F
但是你無法停下腳步
04/27 18:06, 74F

04/27 18:07, 1月前 , 75F
以後應該是都要付費啦 這段期間趕快讓人類養成依賴
04/27 18:07, 75F

04/27 18:07, 1月前 , 76F
AI不能沒有的狀態就行
04/27 18:07, 76F

04/27 18:08, 1月前 , 77F
要嘛就是自己雜重金自己建 要嘛就是買入場券
04/27 18:08, 77F

04/27 18:11, 1月前 , 78F
先去用Claude處理事情後再看看缺不缺token
04/27 18:11, 78F

04/27 18:16, 1月前 , 79F
川久酒店 好神奇
04/27 18:16, 79F

04/27 18:25, 1月前 , 80F
AI泡沫就87%中小企業傳產倒光光 少數巨頭公司獨霸一方 cyb
04/27 18:25, 80F

04/27 18:25, 1月前 , 81F
erpunk 預言成功
04/27 18:25, 81F

04/27 18:28, 1月前 , 82F
AI 直接深入大家的生活形態裡面了,你要問的是你願意付多
04/27 18:28, 82F

04/27 18:28, 1月前 , 83F
少前不回去用 google 搜尋
04/27 18:28, 83F

04/27 18:42, 1月前 , 84F
.com泡沫破歸破 cisco賣的網路交換機可沒有退錢的
04/27 18:42, 84F

04/27 18:55, 1月前 , 85F
新技術一直出來,然後同價格買到的顯卡效能卻......XD
04/27 18:55, 85F

04/27 19:20, 1月前 , 86F
現在還在談AI泡泡的真的太傻了 稍微用點心看一下產業變化
04/27 19:20, 86F

04/27 19:20, 1月前 , 87F
AI不可能是泡沫啊 現在是因為巨頭還在廝殺 等勝者出來就
04/27 19:20, 87F

04/27 19:20, 1月前 , 88F
知道了 AI就已經實質影響世界了
04/27 19:20, 88F

04/27 19:20, 1月前 , 89F
速度就知道 這可不是泡沫經濟的模式 而是工業革命模式
04/27 19:20, 89F

04/27 19:20, 1月前 , 90F
不可能沒感覺吧 有可能嗎
04/27 19:20, 90F

04/27 19:44, 1月前 , 91F
網路泡沫就只是煉蠱,其他蟲死光光所以泡沫,網路
04/27 19:44, 91F

04/27 19:44, 1月前 , 92F
根本只會繼續無限變大,蠱王google Amazon好的很。
04/27 19:44, 92F

04/27 19:44, 1月前 , 93F
一樣道理AI一定有泡沫,因為贏家以外的公司一定倒
04/27 19:44, 93F

04/27 19:44, 1月前 , 94F
光光,但是最後的贏家肯定變成新世界的神
04/27 19:44, 94F

04/27 20:12, 1月前 , 95F
看AI化的駭客戰有沒有可能搞成遠端生化戰或核災吧
04/27 20:12, 95F

04/27 20:15, 1月前 , 96F
卯起來搞就是以國家規模拚命堆算力設法整垮對手
04/27 20:15, 96F

04/27 20:45, 1月前 , 97F
每次都泡沫 學學巴菲特
04/27 20:45, 97F

04/28 09:24, 1月前 , 98F
泡沫是指投入的資金遠超過產業成長的速度 造成龐大的現金流
04/28 09:24, 98F

04/28 09:24, 1月前 , 99F
斷裂 產業估值瞬間回正
04/28 09:24, 99F

04/28 09:26, 1月前 , 100F
AI就目前的演繹方式更像是工業革命 產業成長速度沒有被錯
04/28 09:26, 100F

04/28 09:26, 1月前 , 101F
04/28 09:26, 101F

04/28 13:57, 1月前 , 102F
去年的話你講的還有可能,今年是大公司都在瘋狂用了
04/28 13:57, 102F

04/28 13:58, 1月前 , 103F
大家找到獲利方式就是Agent,公司...所以在砍一般用戶額度
04/28 13:58, 103F

04/28 13:59, 1月前 , 104F
那種20~200美金給一般用戶是沒賺錢的
04/28 13:59, 104F

04/28 21:52, 1月前 , 105F
當然要賺企業用戶啊,個人用戶一下就卡
04/28 21:52, 105F
文章代碼(AID): #1fxogKSK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xogKSK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