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換個鍵盤,頓失五成功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tonyxfg)時間1月前 (2026/05/03 22:23), 1月前編輯推噓19(19015)
留言34則, 2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打太鼓達人等音樂遊戲會需要專屬配備了= = 這幾天把陪伴了十幾年的鍵盤換掉,因為打東方彈幕神樂(音樂遊戲)時再也無法忍受常常 同時按多顆按鍵時會漏信號的問題。 沒想到這一換反而更慘了。 我知道換設備手感多少有影響,但沒想到影響那麼大,突然間變得好像不會玩了一樣, 頻頻錯漏,連譜都看得亂七八糟,功力整整倒退了一階不只...... 簡直讓人抓狂,復健之路遙遙無期啊...... 先前還嫌舊鍵盤爛,結果手指早就是它的形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62.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818191.A.B16.html

05/03 22:24, 1月前 , 1F
沒有不壞的鍵盤 重新練起吧兄臺
05/03 22:24, 1F
嗚嗚嗚,真的只能重練,不得不說挫折真的很大,無論哪首歌都打不起來,很久沒這種 毫無進步的感覺了

05/03 22:25, 1月前 , 2F
發什麼什麼事情要換鍵盤
05/03 22:25, 2F
鍵盤太老舊,同時長按兩個鍵以上時很容易丟失信號造成miss。 ※ 編輯: tonyxfg (114.44.162.248 臺灣), 05/03/2026 22:28:04

05/03 22:26, 1月前 , 3F
第三行不就說發生什麼事情了
05/03 22:26, 3F

05/03 22:26, 1月前 , 4F
加油 只能想辦法重新習慣了
05/03 22:26, 4F
目前把自己當初學者看待> <

05/03 22:26, 1月前 , 5F
羅技有些型號好像有終身保固
05/03 22:26, 5F

05/03 22:26, 1月前 , 6F
可以修
05/03 22:26, 6F

05/03 22:28, 1月前 , 7F
沒法買同型號的新品嗎? 還是說那型號就是會漏訊號
05/03 22:28, 7F
舊鍵盤是TOPRE這家廠商生產的,據我所知台灣應該已經買不到了,另外這型號似乎是二 三十年前的產品。

05/03 22:29, 1月前 , 8F
打太鼓怕的是誤感應或吃感應 所以常常需要人維護
05/03 22:29, 8F

05/03 22:30, 1月前 , 9F
鍵盤打不習慣會得憂鬱症
05/03 22:30, 9F
我覺得再沒明顯進步真的可能會變這樣。 ※ 編輯: tonyxfg (114.44.162.248 臺灣), 05/03/2026 22:33:16

05/03 22:32, 1月前 , 10F
十幾年老東西大概早就停產了,鍵盤也會迭代的
05/03 22:32, 10F

05/03 22:34, 1月前 , 11F
TOPRE喔 換R4吧
05/03 22:34, 11F
R4價格讓我倒吸一口涼氣,先等等,讓我冷靜冷靜...... 畢竟才剛花兩千三買新鍵盤,算下來費用直接爆炸。 ※ 編輯: tonyxfg (114.44.162.248 臺灣), 05/03/2026 22:40:19

05/03 22:38, 1月前 , 12F
有沒有可能你新的那個很爛阿
05/03 22:38, 12F

05/03 22:39, 1月前 , 13F
如果布局都用同樣的大小(100% 92% etc) 至少按鍵位址
05/03 22:39, 13F

05/03 22:39, 1月前 , 14F
? 同時按會lost不是n-key的問題嗎?
05/03 22:39, 14F
是的,在平時不是問題,玩到高難度時變得很明顯。

05/03 22:39, 1月前 , 15F
盲打應該是不太需要重新適應的
05/03 22:39, 15F

05/03 22:40, 1月前 , 16F
感覺就是軸體特性不一樣(觸發行程不同)或是單純你的
05/03 22:40, 16F

05/03 22:40, 1月前 , 17F
新鍵盤有點爛
05/03 22:40, 17F
應該是觸發行程差太多,新的是紅軸機械式鍵盤,非常輕即可觸發信號。 ※ 編輯: tonyxfg (114.44.162.248 臺灣), 05/03/2026 22:44:10

05/03 22:41, 1月前 , 18F
topre不是還在做嗎怎麼會買不到
05/03 22:41, 18F

05/03 22:47, 1月前 , 19F
失劍頓失五成功
05/03 22:47, 19F

05/03 22:50, 1月前 , 20F
佩服你可以打那麼久
05/03 22:50, 20F

05/03 22:55, 1月前 , 21F
每家鍵盤鍵距就可能不一樣啊,雷蛇最奇葩,同品牌間
05/03 22:55, 21F

05/03 22:55, 1月前 , 22F
也會出現不一樣
05/03 22:55, 22F

05/03 22:57, 1月前 , 23F
然後同時輸入多鍵好像有人用ps2介面
05/03 22:57, 23F

05/03 23:14, 1月前 , 24F
兩三千已經是小貴的產品了耶QQ
05/03 23:14, 24F

05/03 23:16, 1月前 , 25F
我現在這個鍵盤按了兩三年 現在還是會按到同一個錯誤位
05/03 23:16, 25F

05/03 23:16, 1月前 , 26F
05/03 23:16, 26F

05/03 23:56, 1月前 , 27F
觸發壓力也會有影響
05/03 23:56, 27F

05/04 00:02, 1月前 , 28F
之前把睡到破超大洞的棉被丟掉,結果好幾個月睡不好
05/04 00:02, 28F

05/04 01:55, 1月前 , 29F
音游玩家沒辦法 多試幾個軸吧
05/04 01:55, 29F

05/04 07:18, 1月前 , 30F
舊鍵盤還沒丟就換回來啊
05/04 07:18, 30F

05/04 08:38, 1月前 , 31F
我打唉配洗手都可以直接損失三成功力 我都不洗手
05/04 08:38, 31F

05/04 14:48, 1月前 , 32F
真的 新舊鍵盤位置差一點整個運用流暢度就差一大截 真希
05/04 14:48, 32F

05/04 14:49, 1月前 , 33F
望有能一樣配置的來用 或者好用就再一組備用 鍵盤配置影
05/04 14:49, 33F

05/04 14:50, 1月前 , 34F
響很大
05/04 14:50, 34F
文章代碼(AID): #1fzrfFiM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zrfFiM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