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60%年輕人 想辭職 全職做股票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偉恩咖肥)時間1月前 (2026/05/21 20:17), 編輯推噓7(7011)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9/12 (看更多)
本末倒置 要先有穩定工作 然後開啟定期定額投資大盤ETF 接著等待時間複利 假設25歲開始工作每月存1萬到0050 期間都不間斷 以年化報酬率8%去算(保守算法,0050實際比這個高) 5 年(30歲) 本金60 萬元 累積73 萬元 10 年(35歲)本金120 萬元 累積182 萬元 20 年(45歲)本金240 萬元 累積572 萬元 30 年(55歲)本金360 萬元 累積1,417 萬元 那這是每月一萬的累積方式 如果40歲後改成每月3萬(25-40每月1萬) 40 歲(剛滿 15 年)本金 180 萬元 累積337 萬元 55 歲(再過 15 年)本金720 萬元 累積 2,084 萬元 60 歲(再過 20 年)本金900 萬元 累積 3,280 萬元 基本上有3000萬,以4%法則來說,一年可以領出120萬來花而不會坐吃山空 如果能累積到70歲就更不一樣 會累積到7,294 萬元 所以還是要顧好工作 才有充足的資金投入大盤讓資金成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365841.A.12B.html

05/21 20:21, 1月前 , 1F
投入不是時間多就是錢多
05/21 20:21, 1F

05/21 20:27, 1月前 , 2F
70給我7000也快沒命花了 還是早點退吧
05/21 20:27, 2F

05/21 20:48, 1月前 , 3F
其實是 先求祖先保佑這幾十年沒任何人身意外需要出脫
05/21 20:48, 3F

05/21 20:48, 1月前 , 4F
(x
05/21 20:48, 4F

05/21 20:48, 1月前 , 5F
從沒定期定額過都是左側交易歐印
05/21 20:48, 5F

05/21 20:51, 1月前 , 6F
慢死了,貸款all in一夜致富
05/21 20:51, 6F

05/21 20:54, 1月前 , 7F
20年前開始努力投到水餃的人:
05/21 20:54, 7F

05/21 21:28, 1月前 , 8F
槓桿開到最大 明天不是住陶珠隱園就是住棺材
05/21 21:28, 8F

05/21 21:54, 1月前 , 9F
懂了35歲有4000萬的就可以辭職退休了
05/21 21:54, 9F

05/22 00:50, 1月前 , 10F
問題是會有景氣循環跟經濟崩潰等情況
05/22 00:50, 10F

05/22 00:50, 1月前 , 11F
不可能永遠都這麼穩定
05/22 00:50, 11F

05/22 02:16, 1月前 , 12F
樓上這問題其實就是要先理解什麼是指數投資,股市實
05/22 02:16, 12F

05/22 02:16, 1月前 , 13F
際的年化10%本來就是每年+30/-10的動盪去平均出來的
05/22 02:16, 13F

05/22 02:16, 1月前 , 14F
,指數投資失敗的問題多是在報酬順序風險的問題
05/22 02:16, 14F

05/22 09:31, 1月前 , 15F
還要算每年2%的通貨膨脹,至少有一半的錢要放ETF
05/22 09:31, 15F

05/22 16:57, 1月前 , 16F
懶得算就直接套用72法則 年化10% 72÷10=7.2年本金會翻倍
05/22 16:57, 16F

05/22 17:00, 1月前 , 17F
有持續投入+複利會更可怕
05/22 17:00, 17F

05/22 17:01, 1月前 , 18F
前提是存股存台灣50 跟著大盤走
05/22 17:01, 18F
文章代碼(AID): #1g3lVH4h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3lVH4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