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60%年輕人 想辭職 全職做股票
※ 引述《paladin90974 (芭樂丁パラディン)》之銘言:
: 如果你也是懶得想又需要現金流
: 那可以考慮這個玩法
: 其他的我不熟 你可以去股版問問
: 那一定要有現金才能玩嗎?
: 也不是 想一下每年有10%的回饋
: 信貸就3%左右利息 借出來 幹進去 不就有被動收入了
: 信貸個10萬幹進去 每年領1萬 有3000要繳貸款 7000不就是收益了嗎
: 說這樣很少? 阿就無本 少是當然的吧
: 不然跟媽媽借個500萬摳買房 然後再用房子增貸 買股票之後再質押
: 方法很多 會怕就買穩賺不賠的但是賺不多的
: 我都是用很簡單的方法算 實際上沒這麼單純
: 各種操作也會有耗損的費用
: 可是這是個能行的辦法
: 我只能說願意進場就比整天觀望的強了
不是喔 不是這樣的
你這無本算法其實不太對
銀行信貸第一個月開始就要還本金
所以你貸出來丟進股市那筆本金每還一次就會開始縮水,本金縮水利息就跟著縮水
但你要還給銀行每個月的本息和並不會減少
實際這樣玩你還是需要有個額外現金流去維持你丟進股市的本金
才能做到無本借貸或甚至統計套利
簡單講就是借10萬/3%利息/7年期,你不是每個月還100000*0.03/12=250利息就好
實際是每個月要還本+息1321元,就算換成10年期,每月也是要還966元
但你股票10萬就算給你年化10%的股息每個月也只有833元
算極端的你能借到1%利率/10年期的信貸,每個月也是要還到876元
用很寬鬆的每年穩定10%股息都無法達成1%利率的無本套利了
何況利率更高的
所以其實銀行也沒那麼傻就是,10%-3%=7%看似很簡單其實不那麼簡單
這邊也不是反對借錢買股
只是借的前提是你真的有理解到這個金融資本市場是怎麼玩的
我自己也有借錢買股
一般人可能比較難認知「負債其實不可怕」這件事,可怕的是「不健康的負債」
這種才會把人拖入財政黑洞
對富人而言「健康的負債=資產快速增長」
借貸的玩法實際是可以玩到很花的,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金融遊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04.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387133.A.B92.html
推
05/22 02:49,
1月前
, 1F
05/22 02:49, 1F
→
05/22 03:02,
1月前
, 2F
05/22 03:02, 2F
推
05/22 06:17,
1月前
, 3F
05/22 06:17, 3F
推
05/22 08:19,
1月前
, 4F
05/22 08:19, 4F
→
05/22 08:19,
1月前
, 5F
05/22 08:19, 5F
→
05/22 08:21,
1月前
, 6F
05/22 08:21, 6F
→
05/22 08:21,
1月前
, 7F
05/22 08:21, 7F
小白就是慢慢定期定額累積資產跟信用卡養信用
本業收入是決定第一道階梯能幫你墊多高
聽過不少信用卡每個月繳最低覺得自己很準時繳、用信用卡的循環利息分期之類的鬼故事
推
05/22 09:05,
1月前
, 8F
05/22 09:05, 8F
→
05/22 10:16,
1月前
, 9F
05/22 10:16, 9F
→
05/22 10:19,
1月前
, 10F
05/22 10:19, 10F
→
05/22 10:19,
1月前
, 11F
05/22 10:19, 11F
車貸/房貸一定很多人都有辦過,這些其實也都是借錢開槓桿了
有擔保品/維持率的借貸通常是還息就好
期限到還不出來銀行就斷頭殺從你擔保品把本金拿回來就好
※ 編輯: Orenjifurai (220.135.240.143 臺灣), 05/22/2026 13:01:30
推
05/22 16:54,
1月前
, 12F
05/22 16:54, 12F
→
05/22 16:55,
1月前
, 13F
05/22 16:55, 13F
→
05/22 16:55,
1月前
, 14F
05/22 16:55,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2 之 12 篇):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