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60%年輕人 想辭職 全職做股票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桔子蠅)時間1月前 (2026/05/22 02:12), 1月前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7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2/12 (看更多)
※ 引述《paladin90974 (芭樂丁パラディン)》之銘言: : 如果你也是懶得想又需要現金流 : 那可以考慮這個玩法 : 其他的我不熟 你可以去股版問問 : 那一定要有現金才能玩嗎? : 也不是 想一下每年有10%的回饋 : 信貸就3%左右利息 借出來 幹進去 不就有被動收入了 : 信貸個10萬幹進去 每年領1萬 有3000要繳貸款 7000不就是收益了嗎 : 說這樣很少? 阿就無本 少是當然的吧 : 不然跟媽媽借個500萬摳買房 然後再用房子增貸 買股票之後再質押 : 方法很多 會怕就買穩賺不賠的但是賺不多的 : 我都是用很簡單的方法算 實際上沒這麼單純 : 各種操作也會有耗損的費用 : 可是這是個能行的辦法 : 我只能說願意進場就比整天觀望的強了 不是喔 不是這樣的 你這無本算法其實不太對 銀行信貸第一個月開始就要還本金 所以你貸出來丟進股市那筆本金每還一次就會開始縮水,本金縮水利息就跟著縮水 但你要還給銀行每個月的本息和並不會減少 實際這樣玩你還是需要有個額外現金流去維持你丟進股市的本金 才能做到無本借貸或甚至統計套利 簡單講就是借10萬/3%利息/7年期,你不是每個月還100000*0.03/12=250利息就好 實際是每個月要還本+息1321元,就算換成10年期,每月也是要還966元 但你股票10萬就算給你年化10%的股息每個月也只有833元 算極端的你能借到1%利率/10年期的信貸,每個月也是要還到876元 用很寬鬆的每年穩定10%股息都無法達成1%利率的無本套利了 何況利率更高的 所以其實銀行也沒那麼傻就是,10%-3%=7%看似很簡單其實不那麼簡單 這邊也不是反對借錢買股 只是借的前提是你真的有理解到這個金融資本市場是怎麼玩的 我自己也有借錢買股 一般人可能比較難認知「負債其實不可怕」這件事,可怕的是「不健康的負債」 這種才會把人拖入財政黑洞 對富人而言「健康的負債=資產快速增長」 借貸的玩法實際是可以玩到很花的,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金融遊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04.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387133.A.B92.html

05/22 02:49, 1月前 , 1F
推分析
05/22 02:49, 1F

05/22 03:02, 1月前 , 2F
專業推推
05/22 03:02, 2F

05/22 06:17, 1月前 , 3F
推,如果還有疑惑可以把上面情境丟給AI,現在很方便
05/22 06:17, 3F

05/22 08:19, 1月前 , 4F
不過老實說,富人(或說信用與資本足夠的人)的借貸
05/22 08:19, 4F

05/22 08:19, 1月前 , 5F
手段和風險遠比一般人有優勢就是了
05/22 08:19, 5F

05/22 08:21, 1月前 , 6F
借貸條件與風險承受能力本質上也是資產累積後的成果
05/22 08:21, 6F

05/22 08:21, 1月前 , 7F
,一般人剛開始接觸的借貸條件也是相對有限啦
05/22 08:21, 7F
小白就是慢慢定期定額累積資產跟信用卡養信用 本業收入是決定第一道階梯能幫你墊多高 聽過不少信用卡每個月繳最低覺得自己很準時繳、用信用卡的循環利息分期之類的鬼故事

05/22 09:05, 1月前 , 8F
推分析
05/22 09:05, 8F

05/22 10:16, 1月前 , 9F
有蠻多人欠過錢,但是沒借過錢的
05/22 10:16, 9F

05/22 10:19, 1月前 , 10F
除非你條件真的好,銀行願意跟你往來讓你做一年寬限
05/22 10:19, 10F

05/22 10:19, 1月前 , 11F
只繳利息
05/22 10:19, 11F
車貸/房貸一定很多人都有辦過,這些其實也都是借錢開槓桿了 有擔保品/維持率的借貸通常是還息就好 期限到還不出來銀行就斷頭殺從你擔保品把本金拿回來就好 ※ 編輯: Orenjifurai (220.135.240.143 臺灣), 05/22/2026 13:01:30

05/22 16:54, 1月前 , 12F
72法則 年化10%7年資產能翻倍 負債也是
05/22 16:54, 12F

05/22 16:55, 1月前 , 13F
sorry,我以為這一串都是像我一樣無殼蝸牛只能信貸的
05/22 16:55, 13F

05/22 16:55, 1月前 , 14F
無殼仔…
05/22 16:55, 14F
文章代碼(AID): #1g3qhzkI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3qhzkI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