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要去看嵐的最終場 爸的守夜給你去」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LALALA)時間3周前 (2026/06/01 03:13),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7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4/57 (看更多)
不考慮亡者想法的話, 喪禮除了撫慰生者的傷痛, 更重要的一點, 是加強家族的凝聚力。 不得不說, 每次家族長輩去世, 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時候, 情感連結確實會變得更強。 所以家族裡兩個極端, 最受寵跟最被討厭的, 最容易不參加喪禮, 因為無論參加喪禮與否, 他們在家族裡面的地位, 也不會有太多改變。 其實參加喪禮, 也可以幫助我們反思人生。 曾經參加一位長輩的喪禮, 就覺得很難過, 他辛苦工作一輩子, 為家人付出了很多很多, 但自己還沒來得及享福, 就離開了。 當下看看我爸, 突然覺得到他喪禮的那天, 我應該不會太難過吧? 畢竟他一直活得很自在, 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感覺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人生沒什麼遺憾。 就只希望他走得舒服, 不要被病痛折磨太多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9.150.218.84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254832.A.D9F.html

06/01 07:07, 3周前 , 1F
現代家族早就沒什麼凝聚力了吧
06/01 07:07, 1F

06/01 07:17, 3周前 , 2F
凝聚力要靠錢啊
06/01 07:17, 2F

06/01 07:29, 3周前 , 3F
我的家族凝聚力靠我的壽險受益人
06/01 07:29, 3F

06/01 08:37, 3周前 , 4F
不是每個人的家族都沒凝聚力
06/01 08:37, 4F

06/01 08:44, 3周前 , 5F
超慘 我爸那廢物剩粉 來的一堆人我都不認識 我還得在那邊穿
06/01 08:44, 5F

06/01 08:44, 3周前 , 6F
孝衣搞儀式
06/01 08:44, 6F

06/01 08:44, 3周前 , 7F
之後繼續老死不相往來
06/01 08:44, 7F

06/01 09:13, 3周前 , 8F
要死人了才有凝聚力那還是別了
06/01 09:13, 8F

06/01 16:40, 3周前 , 9F
要透過葬禮才會團聚的不會有凝聚力 只會來吵遺產而已
06/01 16:40, 9F
文章代碼(AID): #1g78XmsV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78XmsV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