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我要去看嵐的最終場 爸的守夜給你去」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尊重友善包容)時間3周前 (2026/06/02 00:49), 3周前編輯推噓26(27173)
留言101則, 34人參與, 3周前最新討論串54/57 (看更多)
※ 引述《sudekoma (′_ゝ`)_ゝ`)_ゝ`)》之銘言: : https://imgpoi.com/i/22XQH9.md.jpg
: ↑來自丈夫的後續更新 : 全部翻譯會有點長,只做節錄 : 這個人的行文讓AI翻譯會有主詞不明的毛病 : 所以丟AI出現不同解讀的話別找窩(′・ω・`) : 結論:沒去演唱會。公審文被妻子發現,氣炸了 : 妻子看完大家的意見,在情緒過後有冷靜下來。 : 她感謝有嵐粉支持她去,讀完反對意見也感受到自己的選擇不符常情。 : 最重要的是:妻子想到嵐的成員得知這件事會有什麼反應? : 妻子是相葉粉,她認為真的選擇去演唱會的話會讓嵐的成員難過, : 肯定也會被相葉罵。所以就決定放棄去演唱會了。 : 妻子跟父親感情良好,是在家裡關懷下長大的。 : 面對這樣的父親,不能去演唱會的她在激動下才會有那些發言。 : 葬禮日程是大舅子一手包辦。妻子明說要去演唱會要求改期, : 大舅子就在發飆後幾乎無視了她的意見。 : (′・ω・`)丈夫說之後會刪文,就報告一下讓大家知情這樣 我是不知道484幻想文。 但這故事好爛... 原本在我想像的畫面是, 妻子因為不屑這種無聊的繁文縟節,堅守自己內心所向。 無趣的丈夫則不斷盧洨,認為為人子女就該全程參與, 妻子憤而留下:「媽的愛去你自己去啦!幹!」就轉身離開。 丈夫因為無法說服妻子,不甘心自己的無能。 只能使用上網討拍這種手段。 結果竟然因為「會讓嵐的成員難過」、「不想被相葉罵」這種低能理由, 就放棄了去演場會, 這人設讓我很失望, 一個內心堅定的人,就應該堅守自己的價值觀, 不被他人輕易左右。 順帶一提,我自己也不是很愛喪禮這活動。 又不像婚禮,反正就聚在一起爽吃爽喝開開心心。 喪禮一堆奇奇怪怪的流程, 還會看到一群平常也不是很關心死者的人來。 有些還會哭,也不知道是在哭三小,平常也沒看到你多關心。 -- 永遠支持 戴安娜X亞可 https://i.imgur.com/gHNIV0G.jpg
https://i.imgur.com/nApszch.jpg
https://i.imgur.com/0K2qskV.jpg
https://i.imgur.com/5ahsWZp.jpg
https://i.imgur.com/HeLSM4P.jpg
https://i.imgur.com/agnspaZ.jpg
https://i.imgur.com/Tw2SwTq.jpg
https://i.imgur.com/PPNDHee.jpg
繪師:https://www.pixiv.net/users/681077/artwor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129.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332549.A.88B.html

06/02 00:52, 3周前 , 1F
拿台灣的喪禮比就已經不對了
06/02 00:52, 1F

06/02 00:52, 3周前 , 2F
日本的喪禮已經縮到非常簡潔
06/02 00:52, 2F
可能單純我憤世嫉俗 看到一群人聚在一起演很難過就不爽

06/02 00:53, 3周前 , 3F
發文被老婆發現後老婆轉心意。然後忙到幾個小時前才說沒
06/02 00:53, 3F

06/02 00:53, 3周前 , 4F
很符合粉絲人設啊 可以為了偶像拋下父親守夜 也能
06/02 00:53, 4F

06/02 00:53, 3周前 , 5F
為了偶像不難過再放下演唱會回家
06/02 00:53, 5F

06/02 00:53, 3周前 , 6F
想到會擴散成這樣。整個就很值得吐槽了w
06/02 00:53, 6F

06/02 00:53, 3周前 , 7F
她很遵守她的價值觀捏
06/02 00:53, 7F

06/02 00:54, 3周前 , 8F
喪禮十幾年前就親戚往來的一種好藉口。所以年齡層越年輕
06/02 00:54, 8F

06/02 00:55, 3周前 , 9F
人就越少。只能說至少現在不興哭喪這種東西了
06/02 00:55, 9F

06/02 00:56, 3周前 , 10F
她完全堅守自己價值觀 不是被傳統情勒而不去 是怕
06/02 00:56, 10F

06/02 00:56, 3周前 , 11F
自己偶像知道會難過
06/02 00:56, 11F

06/02 00:56, 3周前 , 12F
但日本是已經縮到普遍死後兩三天就處理完
06/02 00:56, 12F

06/02 00:56, 3周前 , 13F
就短成這樣了還甩鍋給老公
06/02 00:56, 13F

06/02 00:57, 3周前 , 14F
只會越縮越短,或者說變短本來就是現在進行式
06/02 00:57, 14F

06/02 00:57, 3周前 , 15F
又不是台灣那種擺十天半個月
06/02 00:57, 15F

06/02 00:57, 3周前 , 16F
守靈儀式也不是熬過夜
06/02 00:57, 16F

06/02 00:58, 3周前 , 17F
台灣也早就沒那麼久了啦,最多就鄉下還這樣而已
06/02 00:58, 17F
※ 編輯: BigMacGCB (106.64.129.248 臺灣), 06/02/2026 00:59:19

06/02 00:59, 3周前 , 18F
都市一個賽一個短的。那種紅色棚子逐年減少
06/02 00:59, 18F

06/02 01:03, 3周前 , 19F
台灣也只有第一天和告別式那天比較難過吧 中間就是
06/02 01:03, 19F

06/02 01:03, 3周前 , 20F
邊折蓮花邊聊天
06/02 01:03, 20F

06/02 01:04, 3周前 , 21F
我比較討厭婚禮,菜是越來越難吃
06/02 01:04, 21F

06/02 01:05, 3周前 , 22F
其實他還蠻遵守自己價值觀的 因為他的價值觀是偶像會
06/02 01:05, 22F

06/02 01:05, 3周前 , 23F
難過
06/02 01:05, 23F

06/02 01:06, 3周前 , 24F
台灣中間那個輪班是看情況 就算是現代做法還是常常
06/02 01:06, 24F

06/02 01:06, 3周前 , 25F
擺到兩週去(只是擺的地點變殯儀館)
06/02 01:06, 25F

06/02 01:07, 3周前 , 26F
啊日本是短到 今天死亡 明天晚上守靈儀式 後天出殯
06/02 01:07, 26F

06/02 01:07, 3周前 , 27F
這種程度了
06/02 01:07, 27F

06/02 01:11, 3周前 , 28F
越對不起死者的,哭得越慘
06/02 01:11, 28F

06/02 01:16, 3周前 , 29F
結合推的個性如果是二宮粉應該要去 愛拔的確是比較溫和的
06/02 01:16, 29F

06/02 01:37, 3周前 , 30F
現在感覺有點假 如果是真的 那代表他的推大於一切 好可怕
06/02 01:37, 30F

06/02 01:38, 3周前 , 31F
因為想去看推所以要去 又因為怕推會生氣會罵所以放棄
06/02 01:38, 31F

06/02 01:40, 3周前 , 32F
我本來是不信的,但這個“怕偶像難過“可真是神來之筆
06/02 01:40, 32F

06/02 01:41, 3周前 , 33F
,現在我是信了
06/02 01:41, 33F

06/02 01:41, 3周前 , 34F
哭我是覺得沒差 但後續念經還有啥法師的就很憨
06/02 01:41, 34F

06/02 01:45, 3周前 , 35F
怕推難過 真的是滿真實的理由
06/02 01:45, 35F

06/02 01:45, 3周前 , 36F
聽和尚念經有夠腦殘
06/02 01:45, 36F

06/02 01:46, 3周前 , 37F
我死了麻煩幫我找辣妹cos海夢跳舞
06/02 01:46, 37F
還有 24 則推文
06/02 03:14, 3周前 , 62F
守靈旁人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今天看起來就是沒有好好溝通過
06/02 03:14, 62F

06/02 03:14, 3周前 , 63F
老公才把事情丟上網
06/02 03:14, 63F

06/02 03:14, 3周前 , 64F
老話一句 人總是會變成自己討厭的模樣
06/02 03:14, 64F

06/02 03:16, 3周前 , 65F
順帶一提 看完衝回來不可行 物理距離上的
06/02 03:16, 65F

06/02 03:16, 3周前 , 66F
對事主來說 兩個都是一生一次的大事 做哪個決定都沒什麼好
06/02 03:16, 66F

06/02 03:16, 3周前 , 67F
意外的 只是做決定之前沒有先跟另一半溝通好
06/02 03:16, 67F

06/02 03:19, 3周前 , 68F
距離太遠趕不回來 那就是看自己扛不扛得住長輩壓力了
06/02 03:19, 68F

06/02 03:47, 3周前 , 69F
真的也是見識到最討厭情勒的只要換立場就開始
06/02 03:47, 69F

06/02 03:48, 3周前 , 70F
情勒別人 這場重要性只有本人才理解
06/02 03:48, 70F

06/02 06:00, 3周前 , 71F
怕偶像難過這個理由我反而覺得編不出來XD
06/02 06:00, 71F

06/02 06:10, 3周前 , 72F
Oppo都可以在官方宣傳說有兩個爸了,真的不要小看飯
06/02 06:10, 72F

06/02 06:10, 3周前 , 73F
圈文化的魔幻程度
06/02 06:10, 73F

06/02 06:35, 3周前 , 74F
就是個腦o粉
06/02 06:35, 74F

06/02 06:45, 3周前 , 75F
其實儀式彷彿在折磨生者這是一種情緒療癒的手法,沒這樣
06/02 06:45, 75F

06/02 06:45, 3周前 , 76F
搞真有人走不出來
06/02 06:45, 76F

06/02 07:28, 3周前 , 77F
還好日本刁民少
06/02 07:28, 77F

06/02 07:56, 3周前 , 78F
這件事跟儀式長短又沒關係 就撞到了啊
06/02 07:56, 78F

06/02 07:59, 3周前 , 79F
垃圾宗教斂財儀式真的害人不淺
06/02 07:59, 79F

06/02 08:57, 3周前 , 80F
台灣鄉下還是哭好哭滿,擋住整條馬路,原文就是白
06/02 08:57, 80F

06/02 08:57, 3周前 , 81F
癡老公,家務事拿出來洗自己和老婆的臉
06/02 08:57, 81F

06/02 08:59, 3周前 , 82F
我們這輩被叫出去念經的時候,每個都在滑手機,誰
06/02 08:59, 82F

06/02 08:59, 3周前 , 83F
鳥你念甚麼屁經,國小的弟弟們直接傳說對決
06/02 08:59, 83F

06/02 10:28, 3周前 , 84F
不然看到一群人在一起不演,會看的比較爽嗎 XD
06/02 10:28, 84F

06/02 11:28, 3周前 , 85F
就喪禮本來的意義是要撫慰生者,但到後面就變成流於形
06/02 11:28, 85F

06/02 11:28, 3周前 , 86F
式,管你需不需要被撫慰反正就是要來走流程
06/02 11:28, 86F

06/02 11:30, 3周前 , 87F
整串看下來都覺得到底是真的覺得喪禮很重要還是因為衍
06/02 11:30, 87F

06/02 11:30, 3周前 , 88F
生的人際問題很麻煩所以反對事主,如果是後者不就純純
06/02 11:30, 88F

06/02 11:30, 3周前 , 89F
的大型情勒現場而已
06/02 11:30, 89F

06/02 12:36, 3周前 , 90F
偶像比爸爸重要,這個爸爸是虐待她了還是沒盡到扶養
06/02 12:36, 90F

06/02 12:36, 3周前 , 91F
義務
06/02 12:36, 91F

06/02 14:20, 3周前 , 92F
@tosdimlos 本來就是如此啊,你也可以選擇不被情勒的
06/02 14:20, 92F

06/02 14:20, 3周前 , 93F
自由之人,但之後就不要唉唉叫給自己找理由就好
06/02 14:20, 93F

06/02 15:37, 3周前 , 94F
最好笑的是情勒的不覺得自己在情勒
06/02 15:37, 94F

06/02 15:38, 3周前 , 95F
這年代喪禮辦完所有人87%都沒在往來。真的是搞心酸的
06/02 15:38, 95F

06/02 15:39, 3周前 , 96F
所以現實面是大部分國家這種喪葬習俗都在省略化,越來
06/02 15:39, 96F

06/02 15:39, 3周前 , 97F
越簡單
06/02 15:39, 97F

06/03 02:17, 3周前 , 98F
為什麼這時候才在怕偶像難過
06/03 02:17, 98F

06/03 02:17, 3周前 , 99F
所以一開始偶像不知道的時候是打算瞞著偶像
06/03 02:17, 99F

06/03 02:17, 3周前 , 100F
做一些自己開心但偶像知道真相後會難過的事嗎
06/03 02:17, 100F

06/03 02:17, 3周前 , 101F
這是什麼自私的爛粉絲
06/03 02:17, 101F
文章代碼(AID): #1g7RW5YB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7RW5YB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