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holo] Aki醬喊話營運:為何不出我的figure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神靈幻想)時間3周前 (2026/06/07 00:29), 2周前編輯推噓31(31034)
留言65則, 33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話說常闇親媽rurudo的原創角イヴ超常出pvc https://i.imgur.com/FtQtREx.jpeg
已經變成眷屬圈戲稱代餐的存在 反而常闇這個已經辦兩次solo live的 到現在只有出pop up,一番賞等景品 真的看人氣偷也是到現在沒有一個正規的pvc 不知道你咖到底在幹嘛可以那麼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47.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763361.A.24A.html

06/07 00:31, 3周前 , 1F
沒錢出吧 畢竟別的東西虧了很多錢
06/07 00:31, 1F

06/07 00:32, 3周前 , 2F
只喊不買的 出來賠錢的喔 又不是人氣高的成員
06/07 00:32, 2F

06/07 00:32, 3周前 , 3F
很現實就是這樣
06/07 00:32, 3F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2.147.111 臺灣), 06/07/2026 00:37:05

06/07 00:38, 3周前 , 4F
我對這不是很懂 不能受注生產嗎
06/07 00:38, 4F

06/07 00:49, 3周前 , 5F
就算是預約單也是有最低數量 廠商覺得接不到就不可能開放
06/07 00:49, 5F

06/07 00:51, 3周前 , 6F
常闇人氣很高吧
06/07 00:51, 6F

06/07 00:52, 3周前 , 7F
所以神靈你有花了多少啊?貼出來看看你有沒有影響力
06/07 00:52, 7F

06/07 00:52, 3周前 , 8F
06/07 00:52, 8F

06/07 00:54, 3周前 , 9F
這個是模型公司的問題好嗎 不然你說EN也有人氣很高
06/07 00:54, 9F

06/07 00:54, 3周前 , 10F
的都等不到耶
06/07 00:54, 10F

06/07 01:01, 3周前 , 11F
評估賺不了錢就不會做啊 這麼簡單
06/07 01:01, 11F

06/07 01:06, 3周前 , 12F
說說仔又不會買
06/07 01:06, 12F

06/07 01:15, 3周前 , 13F
不顧成本的話要做不難啦
06/07 01:15, 13F

06/07 01:17, 3周前 , 14F
EN有一套已經在出了吧
06/07 01:17, 14F

06/07 01:25, 3周前 , 15F
鋼模有個固定成本 所以訂量太低可能會虧錢
06/07 01:25, 15F

06/07 01:25, 3周前 , 16F
雖然我不覺得你齁成員能虧錢就是了
06/07 01:25, 16F

06/07 01:26, 3周前 , 17F
不是不會虧錢就好啊,沒有賺到設定的利潤就沒價值了
06/07 01:26, 17F

06/07 01:27, 3周前 , 18F
受注生產也是要開模具開產線啊,又不是憑空生
06/07 01:27, 18F

06/07 01:29, 3周前 , 19F
即使能小賺,那為什麼不出能大賺的其他成員,很現實的
06/07 01:29, 19F

06/07 02:27, 3周前 , 20F
馬上看到某個護航咖跳出來咬人 笑死
06/07 02:27, 20F

06/07 03:02, 3周前 , 21F
怎麼一堆人講得COVER自己有廠一樣
06/07 03:02, 21F

06/07 03:02, 3周前 , 22F
這種事情就是廠商最大牌
06/07 03:02, 22F

06/07 03:59, 3周前 , 23F
滿產線的時候當然接利潤高的單,少賺就是虧
06/07 03:59, 23F

06/07 06:09, 2周前 , 24F
因為產線就那樣,競爭對象是整個ACG圈不是只有holo
06/07 06:09, 24F

06/07 06:43, 2周前 , 25F
也要人氣高啊,連Miko到現在才出第一個1/7 PVC,超
06/07 06:43, 25F

06/07 06:43, 2周前 , 26F
紅的船長都出好幾個了,兔子還出過超貴的吉德跟1/4
06/07 06:43, 26F

06/07 06:43, 2周前 , 27F
比例的,廠商又不是做慈善的當然是看能不能賺錢
06/07 06:43, 27F
所以我推論 1. 對holo相對嚴格要皇級才能出,常闇不夠強 2. 即便皇級也有自己的口味 35只有一隻,印象486也一隻(景品除外) 但是船長一直出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07:08:07

06/07 07:35, 2周前 , 28F
我覺得是發展方向也有差,拉米就出一隻還御三家的m
06/07 07:35, 28F

06/07 07:35, 2周前 , 29F
ax factory 做的,總不會是它們指定要拉米吧?還是
06/07 07:35, 29F

06/07 07:35, 2周前 , 30F
真的這樣XD
06/07 07:35, 30F
感覺真的可能 就廠商口味 還是剛好有雪民

06/07 07:43, 2周前 , 31F
max factory 拉米真的大推,少數非主推買的pvc
06/07 07:43, 31F

06/07 07:57, 2周前 , 32F
主要是模型廠對於vtuber這種不穩定的IP都興趣缺缺
06/07 07:57, 32F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08:06:15

06/07 08:26, 2周前 , 33F
拉米那隻雖然貴 但是買了不虧 質量真的很高
06/07 08:26, 33F

06/07 08:27, 2周前 , 34F
486出兩隻1/7 PVC,不過沒皇級的有些也有出,巧克
06/07 08:27, 34F

06/07 08:27, 2周前 , 35F
老師出兩隻1/7PVC阿鬼也推出第二支,菈米那隻甚至
06/07 08:27, 35F

06/07 08:27, 2周前 , 36F
還再販,感覺還是看發展方向或者看廠商爸爸,紅如
06/07 08:27, 36F

06/07 08:27, 2周前 , 37F
星街也是這1-2年才出
06/07 08:27, 37F
巧可也有出 神奇 這樣跟皇級無關了 真的看廠商爽不爽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08:49:38

06/07 09:09, 2周前 , 38F
一直都是廠商說了算 出一隻就是幾億日幣在賭
06/07 09:09, 38F

06/07 09:23, 2周前 , 39F
一隻要到上億?那真的不能強求
06/07 09:23, 39F

06/07 09:31, 2周前 , 40F
486出兩隻了好嗎?不過都壽屋出的,一隻原服一隻新服(私服
06/07 09:31, 40F

06/07 09:35, 2周前 , 41F
開模 監修來回 產線調整 你想看到大廠下來玩不是小錢
06/07 09:35, 41F

06/07 09:36, 2周前 , 42F
前面就提過 開一次模就是百萬到千萬台幣在跑
06/07 09:36, 42F

06/07 10:29, 2周前 , 43F
原創好搞定啊,出版權角分成和監修中間還要再夾一個版
06/07 10:29, 43F

06/07 10:29, 2周前 , 44F
權方
06/07 10:29, 44F

06/07 10:44, 2周前 , 45F
壽屋是二期生要全員出兩隻(包括之後要出的詩音私服),壽屋
06/07 10:44, 45F

06/07 10:44, 2周前 , 46F
超愛二期生XD
06/07 10:44, 46F

06/07 10:48, 2周前 , 47F
GSC就真的純考量銷量,像35出過Popup,他們就不太會再出別
06/07 10:48, 47F

06/07 10:48, 2周前 , 48F
的,現在要出第二服裝跟L size popup已經算35很有人氣了
06/07 10:48, 48F

06/07 10:50, 2周前 , 49F
Q版黏土人那種風格還好說,如果是精緻系,開模成本真
06/07 10:50, 49F

06/07 10:50, 2周前 , 50F
的很高,而且再想想看客群都是是大規模網路用戶。品質
06/07 10:50, 50F

06/07 10:50, 2周前 , 51F
不好會噴到爛。成本高、風險高、人氣問題回收率問題也
06/07 10:50, 51F

06/07 10:50, 2周前 , 52F
大。不過我覺得更重要的還是ip加值費。holo的費用確實
06/07 10:50, 52F

06/07 10:50, 2周前 , 53F
偏高。高精緻5000台以上,加值buff上去,太勸退人了(
06/07 10:50, 53F

06/07 10:50, 2周前 , 54F
沉思
06/07 10:50, 54F

06/07 10:51, 2周前 , 55F
很好奇holo周邊的高溢價最後是誰拿到……
06/07 10:51, 55F

06/07 11:36, 2周前 , 56F
當然是公司跟成員啊,死神之前才抱怨萬代
06/07 11:36, 56F

06/07 11:36, 2周前 , 57F
發的合作商品抽成少到心想我為何要接w
06/07 11:36, 57F

06/07 11:36, 2周前 , 58F
上面案例我猜大多被萬代賺走w
06/07 11:36, 58F

06/07 11:46, 2周前 , 59F
很多代言根本沒想像中的賺啊
06/07 11:46, 59F

06/07 11:47, 2周前 , 60F
自費阿 自己訂一定數量自己賣就好了
06/07 11:47, 60F

06/07 12:07, 2周前 , 61F
好美
06/07 12:07, 61F

06/07 12:16, 2周前 , 62F
我記得イヴ一堆R18的,代餐的意思難道是那種?
06/07 12:16, 62F
沒就單純常闇沒出 就買她的代替 ※ 編輯: Sinreigensou (101.10.161.223 臺灣), 06/07/2026 12:50:40

06/07 13:56, 2周前 , 63F
amd7356你花過多少啊?貼來看看能不能支撐你平時的那
06/07 13:56, 63F

06/07 13:56, 2周前 , 64F
副言行啊w
06/07 13:56, 64F

06/07 16:46, 2周前 , 65F
笑死 應激怪人
06/07 16:46, 65F
文章代碼(AID): #1g94hX9A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94hX9A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