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關於文創產業/體育人才培育與輸出?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虛虛打八八)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03:02),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日韓文創/足球人口論已經過時了 現在是維德角大人的時間,維德角區區60萬人口比雲林還少,能在世界杯踢和西班牙、烏 拉圭,為什麼台灣有2300萬人連世界杯都進不去? 論人口台灣可是將近維德角的40倍啊! 類似這種人口倍數論屁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來呢 事實就是台灣人不喜歡搞文創也不喜歡足球,產業潛力算總人口根本毫無意義,真正要比 的是民間參與數 日本人口是台灣5倍 韓國人口是台灣2倍 但論民間ACG二創的數量,日韓二創一定遠遠大於台灣5倍和2倍,自己去外網比一比就知 道大概了 為什麼用二創?因為二創發展講究熱情和流量,是文創產業的基石 體育也是如此 台灣人口比冰島、維德角多,但業餘足球人口有比他們多嗎?大部分足球強國不分富窮, 小孩一出門就是隨便畫線踢球,然後從下紮根形成足球社區 同樣的社區環境台灣是有的,棒球 八尺門的辯護人演過啊 某些原住民社區從小就在打業餘棒球,企業也會贊助 不然台灣的棒球人才庫怎麼來的? 台灣沒有產學一體化能培育那麼多硬體人才嗎? 說穿了沒事想做去讀個電機是好事,搞文創不如去搖手搖飲,那才是台灣人真正喜愛的東 西 日韓賣台灣ACG,台灣賣日韓手搖飲 完美的國際分工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36.1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54955.A.0A0.html

06/23 03:09, 1小時前 , 1F
還踢球!(周星馳
06/23 03:09, 1F

06/23 03:20, 1小時前 , 2F
台灣有
06/23 03:20, 2F
文章代碼(AID): #1gEORB2W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ORB2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