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iSA十五周年 in Taipei Arena Day 2
0. 寫在演唱會前面,雖然LiSA為人所知是鬼滅之刃,但是對於資深肥宅而言,早在SAO或
是angel beats的時候就知道她了,只是當時他是黑短髮加上自己彈吉他,轉眼間已經變成
紅色長髮(現在是桃紅色短髮)。
1. 年初早早抽到週六的票,而且位置很前面,所以週五就不參加,讓給其他喜愛LiSA的
歌迷。騎車到小巨蛋底下停車,沒想到是有冷氣又沒什麼異味的機車停車場!往上走到一
樓的時候已經是4.多了,怕來不及就早早進場。
題外話,看到法披後面寫著織部理沙,到現在才知道LiSA的本名XD
2. 入場以後,發現這個位置真的近,不用望遠鏡也能看清楚LiSA本人,還以為望遠鏡白
帶了, 但後面燈光很刺眼,或是很想放大看清楚 LiSA的時候,望遠鏡就派上用場XD 看
到螢幕上的草莓,這才終於想起日文雙關梗,いち(1)ご(5),還以為是本人很喜歡草莓。
3. 有事先看了一下日本場的歌單做預習,不過台灣場感覺有為了歌迷調整一下?前半場
都是大家熟悉的動漫歌,但這個歌單個人好喜歡啊!尤其是鬼滅的明け星,能聽到這首現
場版太好了~梶浦由記為LiSA 寫的數首鬼滅歌曲裡,這首算是成功融合兩人特色的代表作
,去年劇場版那首就太長了…
另外唱歌的時候,舞台大螢幕會是動畫的部分內容,雖然覺得有暴雷的嫌疑,不過當初紅
白歌合戰唱炎的時候也是這樣,日本那裡似乎也沒有抱怨。字幕部分,可能考慮後面還有
義大利場(歐洲朋友表示:義大利場不用抽籤~位置很多喔~),所以都是羅馬拼音。
4. LiSA本人的服裝也很有巧思,以紅色上衣跟短褲為基底,套上草莓裝或和服,就是另
一個セット的服裝。中間有一首點歌迷上台,昨天聽說是小妹妹,今天上台的是一位香港
女歌迷,想必會是那位女性一生最特別的回憶~
5. MC的部分,LiSA本人很用心,以台灣人平均日檢N87的程度,她從頭到尾說日文,對台
下可能也不是問題,但他還是很努力用中文跟大家交流,整場聽不到幾句日文。只是肥宅
大叔如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ㄅ級分…
7. 印象最深刻的是紅蓮華,竟然能開放錄影!只可惜手機的相機太爛,錄起來超級杯具
QQ 唱完紅蓮華後,LiSA 還用中文說「下一首、不行、對不起(すみません的意思)」,
確認大家都收起手機以後,再來唱最後一首歌。其實她可以說日文的,但本人很堅持說中
文!
8. Band的部分,對鍵盤手比較有印象,像是深蹲彈鍵盤、對著吉他手伏地起身等等,現
在鍵盤手逆彈鍵盤已經不稀奇,要深蹲彈才新奇了嗎XD
9. 到安可的時候,除了例行的舉布條(?),台灣的歌迷還在舞台對面的觀眾席排字,
並且幫她唱生日快樂歌,這個用心程度真的要給大大的讚!歌手本人也跟大家約定好,一
定會回來!下次目標是台北大巨蛋!
(只是小巨蛋這個場地沒法站立,因為地質跟震動因素,也沒辦法跳,大巨蛋大概也差不
多…這麼嗨的場子竟然只能從頭坐到尾,好可惜啊)
10. 總之,雖然對LiSA只有動漫歌曲的印象,也沒帶螢光棒過去,但這場演唱會還是聽的
很開心~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在台灣聽到QQ 畢竟之前aimer也說會再來台灣,轉眼間已經過
了兩年了QQ
最後是散場的時候,想說進場的時候什麼週邊都沒買,至少離開時買個毛巾,700元也還
是可以接受的範圍,結果仔細一看是台灣製的,不是C國製品,主辦單位有心了!希望他
們能成功賣完(離開時還看到有三大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59.192.1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75585.A.BD9.html
推
06/23 09:47,
58分鐘前
, 1F
06/23 09:47, 1F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