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高溫] 法國迪士尼關閉所有戶外遊樂設施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艾瑪)時間3小時前 (2026/06/23 13:32), 3小時前編輯推噓60(60098)
留言158則, 41人參與, 16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06/23 12:48,
歐洲人不知為啥不裝空調
06/23 12:48
跟什麼文化保存 古蹟啊 沒啥直接關係 1.歐洲所謂的熱浪 就跟台灣的颱風季一樣 六七八月偶爾來個幾次而已 一次約4到7天左右 通常兩到三次吧 至於其他時間氣溫就在25度上下 夜間約15度上下 這種溫度不會需要開冷氣 所以說應付熱浪需要動用到冷氣的場景 一年大概就三週吧? 其他時間就是個無用家電 2.歐洲房子很重視密閉性 而且沒有裝冷氣的習慣 所以牆都是封死的不會有洞讓你裝室外機 外牆更不會有讓你可以懸掛室外機的空間 你要裝冷氣 你就得在房子上鑿洞 要鑿洞問題就很多了 一來成本很高 要鑿破外牆 二來會破壞房子的密閉性 這到冬天就很麻煩 不但會讓房子無法保溫 更可能會讓房子內部發霉 讓你的暖氣使用量上升 房子發霉更是糟糕 另外歐洲很多人是租屋 你鑿洞得要房東同意 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三來你真的鑿了 接管了 你也要看你同棟的鄰居接不接受你掛室外機在牆上 冷凝水你該怎麼處理? 沒弄好就是告到你雞飛狗跳 3.電很貴 冷氣又是高耗能家電 開下去帳單就是準備要飛天 所以說齁 安裝成本高 要擺平鄰居 要取得房東同意 你終究得僱工來打洞來裝 開銷更大 可能會破壞房屋結構 夏天爽一下冬天BBQ 電費帳單又貴的要死 然後你實際上一年會用到的時間就是20天左右 其他時間根本不會開 左右思量下 多數人最後就是選擇忍一忍算了 另外歐洲的火車跟公車之類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未必都有冷氣喔 有的會有 有的是完全沒有 所以熱浪來的時候可能會被關在裡面關到中暑 粉可怕 當然歐洲這幾年整體裝冷氣的戶數是有上升啦 但通常是自己獨棟的 有辦法擺室外機的才會裝 也有人會去買那種移動式的小冷氣啦 但效果很不怎樣 多數的地方都還是沒冷氣 而且歐洲人很愛曬太陽 雖然很熱 但太陽剛好很大 就順便躺在太陽下面被曬一曬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73.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92739.A.D07.html

06/23 13:36, 3小時前 , 1F
那中暑死在房子裡成本也不低吧
06/23 13:36, 1F

06/23 13:36, 3小時前 , 2F
前陣子英國熱浪看到已經不少人在討論裝哪台了
06/23 13:36, 2F

06/23 13:36, 3小時前 , 3F
如果每年都越來越熱我看遲早都會裝的
06/23 13:36, 3F

06/23 13:36, 3小時前 , 4F
忍一下就上天堂了
06/23 13:36, 4F

06/23 13:36, 3小時前 , 5F
反觀
06/23 13:36, 5F

06/23 13:36, 3小時前 , 6F
年年都有 肯定會想辦法裝的
06/23 13:36, 6F

06/23 13:37, 3小時前 , 7F
移動冷氣只能在小房間用 而且一樣要排風管
06/23 13:37, 7F

06/23 13:37, 3小時前 , 8F
我是年輕人的話確實忍一下就好了,老人死掉可以接受遺產
06/23 13:37, 8F

06/23 13:37, 3小時前 , 9F
看文章覺得真有道理 但IP竟然不是歐洲有點小失望
06/23 13:37, 9F

06/23 13:38, 3小時前 , 10F
有財產的老人就去避暑了誰還跟你待歐洲(?)
06/23 13:38, 10F

06/23 13:38, 3小時前 , 11F
移動式的真的很雷 之前熱浪我幾乎抱著電風扇度日
06/23 13:38, 11F

06/23 13:39, 3小時前 , 12F
但是現在是不裝有機率會死耶,裝了就當作買保險啊
06/23 13:39, 12F
躲去阿爾卑斯山啊 涼涼

06/23 13:41, 3小時前 , 13F
你必須把熱風給想辦法排到戶外去
06/23 13:41, 13F

06/23 13:42, 3小時前 , 14F
歐洲不裝冷氣就跟台灣沒有裝暖氣的的理由差不多
06/23 13:42, 14F
※ 編輯: xianyao (140.112.73.225 臺灣), 06/23/2026 13:43:02

06/23 13:43, 3小時前 , 15F
如果移動式冷氣的排風管你單純把熱風排到房間外完全沒用
06/23 13:43, 15F

06/23 13:43, 3小時前 , 16F
台灣一年可能也就冷那幾天裝暖氣用不到幾天不划算
06/23 13:43, 16F

06/23 13:44, 3小時前 , 17F
台灣冷暖的沒差多少錢通常會直上
06/23 13:44, 17F

06/23 13:44, 3小時前 , 18F
有用到就值了,比想用沒得用強
06/23 13:44, 18F

06/23 13:44, 3小時前 , 19F
歐洲則是沒有暖氣沒辦法想像冬天要怎麽活
06/23 13:44, 19F
那個冬天真的會死 很可怕 另外因為房子基本密閉很好 所以熱浪的時候在室內有辦法隔熱的 就是用隔熱窗簾或貼隔熱紙 不要讓太陽一直曬到室內 這樣溫度可以維持在30度左右 不會跟室外一樣殺到40度 ※ 編輯: xianyao (140.112.73.225 臺灣), 06/23/2026 13:49:22

06/23 13:46, 3小時前 , 20F
台灣也是每年也都有寒流低溫來導致猝死的新聞
06/23 13:46, 20F

06/23 13:46, 3小時前 , 21F
我覺得第一點應該頂多只適用到十年前吧?現在都還持
06/23 13:46, 21F

06/23 13:46, 3小時前 , 22F
續一兩個月以上的酷暑了
06/23 13:46, 22F
沒這麼久啦 都一陣一陣的 出現穩定高溫的次數蠻低的

06/23 13:47, 3小時前 , 23F
英國還有很智障的不能開窗法規(說是為了保護小孩)
06/23 13:47, 23F

06/23 13:49, 3小時前 , 24F
其實我覺得歐洲那麼大 氣候狀況不太可能一概而論吧?
06/23 13:49, 24F
好吧 限定在西歐好了 南歐我不知道 可能會更願意裝冷氣吧

06/23 13:49, 3小時前 , 25F
歐洲暖氣是浴室之類都有的 台灣就冷暖機而已 所以洗澡出
06/23 13:49, 25F

06/23 13:49, 3小時前 , 26F
來還是會有高低溫出事的危險
06/23 13:49, 26F

06/23 13:50, 3小時前 , 27F
加州的話真的熱到不開冷氣很難受的大概7~14天 而且通常不
06/23 13:50, 27F

06/23 13:50, 3小時前 , 28F
歐美對於水電一直都有很多很奇怪的規定,就算有需求
06/23 13:50, 28F

06/23 13:50, 3小時前 , 29F
但法律也跟不上
06/23 13:50, 29F

06/23 13:50, 3小時前 , 30F
是連續的
06/23 13:50, 30F
※ 編輯: xianyao (140.112.73.225 臺灣), 06/23/2026 13:52:39

06/23 13:50, 3小時前 , 31F
之前住的地方對流很差 還真的不用開暖氣就可以過活
06/23 13:50, 31F
還有 87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6/23 14:16, 3小時前 , 119F
穩定電網這個在那邊可能是奢求了
06/23 14:16, 119F

06/23 14:17, 3小時前 , 120F
印度不想廢掉種姓制度最大的阻力是貧民那一階,聽起
06/23 14:17, 120F

06/23 14:17, 3小時前 , 121F
來是不是有點熟悉啊XD
06/23 14:17, 121F

06/23 14:18, 3小時前 , 122F
印度本來也是英國統治時期被強行拼貼的,東印度入主之前
06/23 14:18, 122F

06/23 14:18, 3小時前 , 123F
的印度就是各種地方政權林立幾個大陸老牌帝國割據
06/23 14:18, 123F

06/23 14:18, 3小時前 , 124F
平民 吠舍
06/23 14:18, 124F

06/23 14:19, 3小時前 , 125F
每次聽印度同事分享他們鄉下的事情 就覺得那真是神奇地方
06/23 14:19, 125F

06/23 14:19, 3小時前 , 126F
以前還會看到人分享偷接電直接被電死的 一堆影片超猛
06/23 14:19, 126F

06/23 14:20, 3小時前 , 127F
照現在的趨勢,感覺每年都會有一段時間超熱,終究要裝
06/23 14:20, 127F

06/23 14:20, 3小時前 , 128F
06/23 14:20, 128F

06/23 14:25, 2小時前 , 129F
歐洲聽起來跟地獄差不多
06/23 14:25, 129F

06/23 14:32, 2小時前 , 130F
歐洲看地方吧 南歐德法是地獄 北歐說不定溫度正好
06/23 14:32, 130F

06/23 14:33, 2小時前 , 131F
我覺得魔幻的是他們種姓制度還不是全國統一標準,
06/23 14:33, 131F

06/23 14:33, 2小時前 , 132F
但並不是同一種姓在任何一地都是同樣階級的待遇
06/23 14:33, 132F

06/23 14:33, 2小時前 , 133F
可能一個種姓在A地是吠舍,在B地反而是首陀羅
06/23 14:33, 133F

06/23 14:35, 2小時前 , 134F
文章講歐洲 置底都在講印度 中間發生了什麼
06/23 14:35, 134F

06/23 14:36, 2小時前 , 135F
06/23 14:36, 135F

06/23 14:38, 2小時前 , 136F
所以現在去歐洲賣冷氣有搞頭嗎
06/23 14:38, 136F

06/23 14:39, 2小時前 , 137F
只要把亞洲工時跟亞洲工錢帶去歐洲 幹什麼都會成功的
06/23 14:39, 137F

06/23 14:45, 2小時前 , 138F
乾燥就算大太陽體感也不熱,但就很曬
06/23 14:45, 138F

06/23 14:46, 2小時前 , 139F
跟南部裝暖氣的考量一樣 寒流沒幾天
06/23 14:46, 139F

06/23 14:54, 2小時前 , 140F
因為英國被印……啊不是英國殖民過印度啊
06/23 14:54, 140F

06/23 14:56, 2小時前 , 141F
聽起來就是 南部 暖氣的概念
06/23 14:56, 141F

06/23 15:03, 2小時前 , 142F
冷媒管可以走窗戶然後在用隔板補滿,不見得要牆壁洗洞。
06/23 15:03, 142F

06/23 15:04, 2小時前 , 143F
亞洲工錢就違反最低工資了
06/23 15:04, 143F

06/23 15:04, 2小時前 , 144F
不過就跟台灣買暖氣機的概念一樣,很少用的東西
06/23 15:04, 144F

06/23 15:12, 2小時前 , 145F
自己接案沒有最低工資的問題吧 不然就買冷氣送安裝 再
06/23 15:12, 145F

06/23 15:12, 2小時前 , 146F
兼接案社區跟法務顧問(X
06/23 15:12, 146F

06/23 15:21, 2小時前 , 147F
如果會死人 那肯定要裝啊
06/23 15:21, 147F

06/23 15:23, 2小時前 , 148F
暖氣沒洞嗎
06/23 15:23, 148F

06/23 15:25, 1小時前 , 149F
台灣以前寒流起碼還有2-3個月 現在只有幾個禮拜
06/23 15:25, 149F

06/23 15:26, 1小時前 , 150F
台灣沒啥差了 現在幾乎都買有冷暖功能的
06/23 15:26, 150F

06/23 15:33, 1小時前 , 151F
剛從北歐回來 除非出太陽 不然都還要穿外套
06/23 15:33, 151F

06/23 15:34, 1小時前 , 152F
歐洲較少有所謂凶宅
06/23 15:34, 152F

06/23 16:02, 1小時前 , 153F
西歐有很多狼嗎 他們怕熱嗎
06/23 16:02, 153F

06/23 16:03, 1小時前 , 154F
反而有點好奇動物在氣候變遷下會有什麼變化
06/23 16:03, 154F

06/23 16:28, 55分鐘前 , 155F
看來把電風扇對著冰塊吹這笨方法要上場了
06/23 16:28, 155F

06/23 16:52, 31分鐘前 , 156F
曾經7月早上8點巴黎氣溫只有16度 冷到去買外套
06/23 16:52, 156F

06/23 17:06, 17分鐘前 , 157F
5月底從德國回來 早上還好 十點開始感覺熱 下午熱爆
06/23 17:06, 157F

06/23 17:07, 16分鐘前 , 158F
旅館窗戶又不能開太大 沒空氣流動真的很可怕
06/23 17:07, 158F
文章代碼(AID): #1gEXfZq7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XfZq7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