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 Aki醬遭到炎上 以及本人道歉原因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亞里)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4:13), 編輯推噓169(1712379)
留言552則, 119人參與, 1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首先要提及這次V最協 SF6的分隊方式 隊伍架構與分級制度大賽共邀請 32 位 VTuber 參賽,總共分為 8 個隊伍,每隊由 4 人組 成 每位隊員依據遊戲實力與排位,被歸類到不同的 Tier(階級),並對應正式比賽時的出賽 順序: 大將:實力最強的 Tier 1 成員,通常也是各隊伍的隊長(Leader) 副將:Tier 2 成員 次鋒:Tier 3 成員 先鋒:Tier 4 成員 以「非公開選秀」的方式進行分隊 保護選手隱私:為了避免網路輿論以及過度給予參賽選手壓力,選秀過程全程不進行直播, 官方是在分隊結果完全確定後,才直接公告最終的隊伍名單 =============== 而在最後分組上,因為Aki的大將很強,所以她被分到了這組別,但是由於兩天的比賽,對 到其他隊伍的先鋒全敗,賽後Aki表示以後不會再參加團體戰,然後就燒了起來,Aki本人也 在凌晨寫下了以「弱小是原罪」為開頭,希望大家怪她就好,不要牽連其他人的道歉文。 而實際上她為何會被燒到出來道歉,主要是包含5ch還有X上都有不少類似下面的言論出現 https://i.urusai.cc/Q9NIG.jpg
用「因為其他工作導致沒時間」來當作藉口,這種人真的很讓人討厭呢。 既然如此,一開始不要參加不就得了 這種說法聽起來,簡直就像是在侮辱其他在有限時間內付出努力的參賽者 包含在內,我真的很討厭 Hololive粉絲們常常使用的這種藉口 https://i.urusai.cc/ueK8h.jpg
難道其他隊的先鋒難道都比Aki小姐還閒,練習時間更多,環境更優渥嗎? https://i.urusai.cc/h15Sv.jpg
Aki果然還是不要再參加大賽比較好吧……雖然印象中她從SF6初期就開始玩了,但她根本沒 有能勝任先鋒的能力 https://i.urusai.cc/Wou55.jpg
Aki根本沒衡量自己的能力,就答應了比賽 不然就是抱著「就算沒什麼時間練習,船到橋頭自然直吧」這種天真的想法 https://i.urusai.cc/VMr2a.jpg
雖然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隊伍分配真的很糟糕 Aki實在太弱了 既然有這種實力層級的人在,其他隊伍也應該安排差不多實力的人才對。 https://i.urusai.cc/gqVg1.jpg
Aki就只是個平常不努力,只在對自己方便的時候跑來大賽露個臉,然後在那裡演「輸掉了 …好不甘心喔」來博取關注的實況主罷了。 https://i.urusai.cc/ENbY7.jpg
很多人都在幫腔說什麼「是因為對手實力比她高階」之類的,但我總覺得明明從很早以前就 在玩SF6了,如果這樣還打不好,難道單純不就是她不夠努力嗎?我心裡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https://i.urusai.cc/mC5Wi.jpg
是因為カゲツ太強了,所以才把 Aki Rose 放進來平衡戰力嗎? 不過我覺得這種戰力平衡的操作,只有在像 FPS 那種多人團隊戰裡才行得通。畢竟SF6終究 是單人上場對戰的遊戲,結果來看就會變成現在這樣呢。 https://i.urusai.cc/2Fr7v.jpg
我很喜歡 Aki,也能理解她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了 但是,如果之後又被邀請參加這活動,也希望她能夠婉拒 看著真的覺得好痛苦啊 ===== 目前也很多人湧入聲援Aki醬, 只能說電競比賽的壓力真的很大,無論是參賽者,還是觀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235.48.50 (加拿大)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95200.A.F2F.html

06/23 14:15, 1小時前 , 1F
格game吃反應,年紀大就不要去拚了
06/23 14:15, 1F

06/23 14:15, 1小時前 , 2F
就不能把這種比賽看得更娛樂點嗎
06/23 14:15, 2F

06/23 14:16, 1小時前 , 3F
她乖乖拿接吻亭的工作就好了
06/23 14:16, 3F

06/23 14:16, 1小時前 , 4F
2樓 不行 因為這是V最協
06/23 14:16, 4F

06/23 14:17, 1小時前 , 5F
所以才是小圈圈
06/23 14:17, 5F

06/23 14:17, 1小時前 , 6F
所以她來參加到底是圖啥,交朋友?
06/23 14:17, 6F

06/23 14:17, 1小時前 , 7F
有些東西不是努力就有用的......
06/23 14:17, 7F

06/23 14:17, 1小時前 , 8F
還是覺得自己一定行?
06/23 14:17, 8F

06/23 14:17, 1小時前 , 9F
這種勝負欲強烈的比賽 還是單人參加比較好控制
06/23 14:17, 9F

06/23 14:17, 1小時前 , 10F
看普通的藝人競賽綜藝節目都會有人計較什麼「賽制」了
06/23 14:17, 10F

06/23 14:17, 1小時前 , 11F
今天整串看下來,她是被邀請但沒拒絕吧?
06/23 14:17, 11F

06/23 14:17, 1小時前 , 12F
團體賽一旦表現不好很容易被說話
06/23 14:17, 12F

06/23 14:18, 1小時前 , 13F
只要是競技就不可能純娛樂,隔壁LOL一些娛樂賽還不是
06/23 14:18, 13F

06/23 14:18, 1小時前 , 14F
常常吵得不可開交
06/23 14:18, 14F

06/23 14:18, 1小時前 , 15F
之後不參加是好事
06/23 14:18, 15F

06/23 14:18, 1小時前 , 16F
不就是這個比賽關注度高,拒絕的話恐怕也是另一種炎上
06/23 14:18, 16F

06/23 14:18, 1小時前 , 17F
Holo內部比賽粉絲都會吵成一團了 更何況去外面
06/23 14:18, 17F

06/23 14:19, 1小時前 , 18F
那是確實 跟六都一樣 雖然是偏娛樂向 但還是會氣氛
06/23 14:19, 18F

06/23 14:19, 1小時前 , 19F
11樓 正確
06/23 14:19, 19F

06/23 14:19, 1小時前 , 20F
格game年紀大打得不少阿 真的不要拿工作忙當藉口
06/23 14:19, 20F

06/23 14:19, 1小時前 , 21F
本身就不是娛樂規則 那自然不能用娛樂賽來開脫
06/23 14:19, 21F

06/23 14:20, 1小時前 , 22F
畢竟是電競圈
06/23 14:20, 22F

06/23 14:20, 1小時前 , 23F
這就是為什麼格鬥遊戲難推廣 某些粉絲就很討厭
06/23 14:20, 23F

06/23 14:20, 1小時前 , 24F
話不能這樣講 這不就限制以後V就不得參加這活動嗎
06/23 14:20, 24F

06/23 14:21, 1小時前 , 25F
基本上全是老說辭,towa和vspo 被這樣噴好幾次了,HNN都
06/23 14:21, 25F

06/23 14:21, 1小時前 , 26F
有被這樣嘴到破防過
06/23 14:21, 26F

06/23 14:21, 1小時前 , 27F
只能說菜就是原罪
06/23 14:21, 27F

06/23 14:21, 1小時前 , 28F
人鬼就示範過了,一堆人只會在聊天室酸參賽者
06/23 14:21, 28F

06/23 14:21, 1小時前 , 29F
他們就是想看到能打的人而已
06/23 14:21, 29F

06/23 14:21, 1小時前 , 30F
跟格鬥遊戲無關吧 LOL觀眾也會抓戰犯呀
06/23 14:21, 30F

06/23 14:21, 1小時前 , 31F
LOL的"明顯"娛樂賽沒啥人吵吧 都能搞出貓咪打野了
06/23 14:21, 31F

06/23 14:21, 1小時前 , 32F
很好啊就不要玩就好
06/23 14:21, 32F

06/23 14:22, 1小時前 , 33F
apex也是啊
06/23 14:22, 33F

06/23 14:22, 1小時前 , 34F
你換成運動也是會被噴啊,韓國偶像比體育競賽的,
06/23 14:22, 34F

06/23 14:22, 1小時前 , 35F
在那邊雷或散漫的照樣被點名出來罵
06/23 14:22, 35F

06/23 14:22, 1小時前 , 36F
團康組就做成團康組,認真團圈一圈辦在一起,熱度和
06/23 14:22, 36F

06/23 14:22, 1小時前 , 37F
引流不就有了。
06/23 14:22, 37F

06/23 14:22, 1小時前 , 38F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要混成這樣,然後氣氛吵架起來
06/23 14:22, 38F

06/23 14:22, 1小時前 , 39F
既要且要不是一直都大忌嗎
06/23 14:22, 39F
還有 473 則推文
06/23 15:34, 23分鐘前 , 513F
因為感覺aki自己出來坦,火只會更難熄,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06/23 15:34, 513F

06/23 15:34, 23分鐘前 , 514F
在你齁同人格Game裡以她為形象的角色反而超強 真諷刺
06/23 15:34, 514F

06/23 15:34, 23分鐘前 , 515F
如果你真的忙到提前練習都不行 那還真的別參加比較好
06/23 15:34, 515F

06/23 15:35, 22分鐘前 , 516F
退100步 不講提前練習 長達8個月超過沒開過遊戲
06/23 15:35, 516F

06/23 15:36, 21分鐘前 , 517F
花火也是常每天抽個1hr小練一下,雖然我感覺她跟舞不合XD
06/23 15:36, 517F

06/23 15:36, 21分鐘前 , 518F
大家不笨 都會感覺到妳應該沒什麼心思在這遊戲
06/23 15:36, 518F

06/23 15:36, 21分鐘前 , 519F
痾 魔法阿罵在這屆其實超好膚淺人 因為對策根本還沒建立好
06/23 15:36, 519F

06/23 15:36, 21分鐘前 , 520F
我看IB跟Roren賽前也沒開台練習 還是有在其他地方偷開台
06/23 15:36, 520F

06/23 15:36, 21分鐘前 , 521F
練習 不然一直提提前練習根本沒意義 就全敗被放大檢視而
06/23 15:36, 521F

06/23 15:36, 21分鐘前 , 522F
06/23 15:36, 522F

06/23 15:36, 21分鐘前 , 523F
妳有心思在這 不會這麼長時間沒碰
06/23 15:36, 523F

06/23 15:37, 20分鐘前 , 524F
別隊的reid直接弄到對手不知道怎麼打 教練教了也沒用
06/23 15:37, 524F

06/23 15:37, 20分鐘前 , 525F
羅倫不是把自己rank練高了嗎 再說他們兩個都有贏阿
06/23 15:37, 525F

06/23 15:37, 20分鐘前 , 526F
沒開台就會轉去看遊戲帳號活動狀況
06/23 15:37, 526F

06/23 15:38, 19分鐘前 , 527F
他如果有實力可以半年不碰還拿勝那當然不會被燒
06/23 15:38, 527F

06/23 15:38, 19分鐘前 , 528F
競技本來爛就是原罪阿 努力只是輸了有個藉口而已
06/23 15:38, 528F

06/23 15:38, 19分鐘前 , 529F
所以就說 贏了就不會被說閒話 不就是因為全敗
06/23 15:38, 529F

06/23 15:38, 19分鐘前 , 530F
次鋒全部被raid的魔法阿嬤膚淺到爆氣怎麼會沒辦法膚淺人
06/23 15:38, 530F

06/23 15:38, 19分鐘前 , 531F
有贏當然不會被檢視有沒有練習啊 不難理解ㄅ
06/23 15:38, 531F

06/23 15:38, 19分鐘前 , 532F
討論前提不是本來就建立在全敗嗎 本來實力就不夠了
06/23 15:38, 532F

06/23 15:39, 18分鐘前 , 533F
努力盾 以直播主來講 真的已經是很好用的道具了
06/23 15:39, 533F

06/23 15:39, 18分鐘前 , 534F
現在是要怪其他先鋒沒讀空氣嗎?
06/23 15:39, 534F

06/23 15:39, 18分鐘前 , 535F
而且羅倫明顯有打阿 這次次峰mr最高捏
06/23 15:39, 535F

06/23 15:39, 18分鐘前 , 536F
reid是真的頂級理解,碰到適合自己的角色了,沒話說
06/23 15:39, 536F

06/23 15:39, 18分鐘前 , 537F
真的至少要讓自己努力盾的CD有回好再參賽
06/23 15:39, 537F

06/23 15:40, 17分鐘前 , 538F
IB也有偷練了個莫名其妙的風水 雖然最後超級醜
06/23 15:40, 538F

06/23 15:40, 17分鐘前 , 539F
沒看懂努力盾是什麼意思吧XD
06/23 15:40, 539F

06/23 15:40, 17分鐘前 , 540F
問下屆還有沒有想參加的? 這比賽流量超高好嗎...XD
06/23 15:40, 540F

06/23 15:41, 16分鐘前 , 541F
這是小V有望衝名氣的活動之一
06/23 15:41, 541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2F
印象中彩虹自己社內本來就偶發會開社內的自訂局
06/23 15:42, 542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3F
努力盾 就是最少有認真練習可以拿來防守的意思
06/23 15:42, 543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4F
羅倫就慣例的正賽軟手
06/23 15:42, 544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5F
也不是第一次了 練習賽成績好正賽慘
06/23 15:42, 545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6F
(輸比賽的情況下)
06/23 15:42, 546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7F
你可以不練也有五成勝率搞不好不會被酸啦,全敗了
06/23 15:42, 547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8F
本來就戰犯,你只是找個東西讓大家體恤你而已,最
06/23 15:42, 548F

06/23 15:42, 15分鐘前 , 549F
好用又最簡單的就是努力盾
06/23 15:42, 549F

06/23 15:43, 14分鐘前 , 550F
不是火能不能熄的問題 而是所有人都做球給你下來 還
06/23 15:43, 550F

06/23 15:43, 14分鐘前 , 551F
在用善良當無敵星星 下次比賽也要大家再心領神會的
06/23 15:43, 551F

06/23 15:43, 14分鐘前 , 552F
都怪你就好嗎
06/23 15:43, 552F
文章代碼(AID): #1gEYG0yl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YG0yl (C_Chat)